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12:20:07|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室內設計師楊淑斐與林先生-詹翔霖教授-最棒的BO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妍伶╱高雄報導】室內設計師楊淑斐的住家和辦公室,設計風格與用色對比強烈。黑白色調的住家,生活沒有壓迫感,而色彩鮮艷的辦公室,則充滿活力。她說:「辦公室豐富的色彩可以讓氣氛活潑,但累了一天回到家,單調的黑白色系反而可遠離壓力。」整個家中最特別的設計就是浴室,她笑說:「裝潢時,我完全沒考慮造價,光大理石就花了六十萬元。」

楊淑斐把自己的家裝扮得跟樣品屋一般,一些客戶不敢嘗試的裝潢,她以自宅作實驗。例如衛浴間採用半開放式,廚房、客廳也沒有隔間,「為了增加空間感,重新裝潢房子時,我把大部分的牆打掉,並利用落地窗、鏡面牆和拉門,讓視覺空間更開闊。」

打掉客廳牆當衣櫥

本與兒子同住的她,七年前因兒子出國念書及衣櫥不夠用等因素,決定重新裝潢,喜歡陽光的她,又打掉陽台圍牆,改成一大片落地玻璃窗,讓原本就是白色系的客廳更顯明亮。
為解決衣櫥不夠的困擾,她充分利用客廳空間,將其中一面牆打掉改成衣櫥,並以整面鏡子作為衣櫥的門,巧妙地營造大空間感。若將客廳一角的拉門拉上,這個角落就變成客房,房裡的隱藏式床舖,也是一個獨特設計。

桃紅色廚房光線佳

家裡最特別的設計,莫過於五坪大的衛浴間,大理石的地板和牆壁、按摩浴缸和獨立的淋浴間,讓洗澡變成奢華享受,她笑說:「在這個匆忙的時代,女人出門前梳妝盥洗、回家後卸妝泡澡,花在浴室裡的時間很多,所以裝潢浴室時,我完全沒考慮造價,光是大理石就花了六十萬元。」
桃紅色的廚房是家裡唯一一個跳脫黑白色系的空間,「廚房位在邊間的角落,光線自然不足,總覺得昏昏暗暗的,我突發奇想把它漆成桃紅色,效果竟出乎意料的好。」

 

彩繪玻璃當辦公室大門

跟家裡裝潢配色相比,楊淑斐的辦公室就十分亮眼,五百多萬元的裝潢費用,足足比家裡多了一倍,「我不喜歡辦公室太嚴肅,我常去歐洲參觀,特別喜歡義大利文藝復興的風味,當地建築物外觀昏暗,但內部色彩卻很豐富,頗具生命力,而這就是我工作時需要的感覺。」而辦公室裡,購自義大利、丹麥、法國、峇里島等地的陳設品,更讓她笑稱這裡是個小型聯合國。

 

圍巾變窗簾

辦公室大量使用彩繪玻璃,像專程從義大利空運回台的彩繪玻璃,在她的巧手下變成辦公室大門,她笑說:「很多人來我辦公室,常找不到大門,他們都說這是藝術品,不是門。」
會議室的「窗簾」非常搶眼,但其實是歐洲買的圍巾,經過裱框處理後呈現另一種風貌。她笑說:「它不但能遮陽,還有裝飾美觀的功能。」而她自己辦公室牆上的裝飾,則是利用地毯DIY的。
喜歡蒐集燈飾的她,辦公室裡每盞燈的造型和產地都不一樣,有色彩鮮艷的彩繪玻璃燈、有造型活潑可愛卻帶點孩子氣的吊燈,還有以傘子製成的中國風燈飾,會議室、董事長室處處可見被當作擺飾品的立燈,現場像極了燈飾大展,她說:「我很喜歡買燈,到家具店第一個看的一定是燈具。」

關於楊淑斐

年齡:50歲
星座:射手座
身高:160cm
體重:52kg
學歷:日本女子美術大學
作品:大同百貨董事長吳耀庭的住宅

設計師的家

地點:高雄市民生一路
坪數:60坪
市價:約850萬元
屋齡:16年,7年前重新裝潢
裝潢費:250萬元
格局:2房1廳1衛1廚房
成員:楊淑斐和兒子

台長: 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