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23:26:10| 人氣9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敘述流暢高明、導演場景安排恰到好處、加上演員演繹功力不俗,成就
一齣稱得上精采好看的劇情電影。

片中反覆出現位在金玉其外的城市裡仰視天空的畫面,迅速流轉飄逝的雲海
對我個人而言,有著極深的視覺感染力,爾東陞導演多次在片中穿插這個串
場影像,不知不覺令我對接續劇情加倍期待,也加倍沉重及感慨。

張靜初演出毒癮發作的反應和模樣令人印象深刻,而她最後的下場更是導演
與編劇想藉由本片傳達給觀眾的重點--「毒害」,那一幕也使我聯想到同樣
描述過毒品害人不淺的《猜火車》,毒品之可憎可惡可怕,在這兩部佳作中
都昭然若揭。

劉德華的演技日漸成熟、練達,雖然還是嗅得出些微過去為人詬病的偶像明
星味道,但整體表現仍瑕不掩瑜、值得欣賞品味;不過當他在劇末割頸自盡
,倒在血泊中死不瞑目的慘烈畫面,實在很難不讓人想起《無間道三》中他
的舉槍自盡。

我覺得吳彥祖所扮演的角色發揮空間極寬極大,可謂為貫穿整部電影的第一
主角,觀眾跟著他一起親眼目睹、親身經歷「跨國毒品托拉斯」的交易鏈,
跟著他在七年見不得光的臥底生涯裡掙扎拉鋸,跟著他一起厭惡痛恨奪走人
靈魂的上癮性藥物,也跟著他一起看見渾身爬滿老鼠、死去多時的張靜初屍
體而痛心吶喊。

古天樂則是為本片犧牲不少。為使這個重度毒癮的角色更具說服力,他不僅
明顯減重許多,更是將沉溺於毒品的猥瑣、茫然混亂詮釋出來;雖然戲份不
多,其扮相與演出卻是極為搶眼、充滿爆點。


快速流轉飄逝的雲海之中,躍起一道耀眼奪目的旭日;丟掉毒品盒的晶晶,
環抱著搞不懂「空虛恐怖還是毒品恐怖」的阿力。

我想身為觀眾的我們,都應該且必須要在片尾之後瞭解一件事:「空虛可以
藉由很多管道得到解決方法,但一旦碰觸毒品,絕大多數的嗜毒份子便從此
深陷其中、無可自拔、萬劫不復。」


我想我搞懂了。












台長: changyiyao
人氣(9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Habituate Movies |
此分類上一篇:《That Thing You Do》

騷包男孩>__<
看似不錯看ㄟ
這是懸疑片嘛?
2007-04-29 22:5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