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6 20:24:37| 人氣6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些,文字,喜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
記載,

幾何時,
在閱讀的瞬間可以找到共鳴的樂趣被自己發現,
於是心有戚戚焉的感動
總是在作者以一段文字與作為讀者的我交流後,油然而生;
如果說深厚的閱讀軌跡下
能潛移默化地改變一個人對於文字運用的魔力,
那我將會廢寢忘食樂此不疲的翻閱下去,
因為我也希望我手中顫抖的原子筆
能流洩出段段發人省思的字句,
除了直指人心外又能美麗的訴說自己真實的心情,
期待著與萬千瑰麗詞語產生默契,
當我需要它時它就立即跳躍至我的稿紙上來,
使我的想望可以具體地刻畫在每個讀過人的心上,
如同我驚訝於不論何處皆有眾多相似情感的悸動,

於是,我選擇將今天,還有那個極度念著妳的暑假,
曾經引發我靈魂騷動的
段落,

記載下來。


================================================


年輕的時候,我們和很多人、很多事,有很多的糾葛。那時候我們有很多不自覺、不得已,覺得別人辜負了,或是對不起自己。漸漸長大,看事情的立場改變了,我們發覺原來每個生命得為自己找出口。這裡面有種無可抑制的自私與必然,遠超過我們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期望。很多時候,讓我們覺得挫折的不過只是我們的預期,不是真正的對與錯。

每一次我們原諒了自己,也就原諒了別人。

一個人喜歡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這就成立了一種關係,這個動力不存在,人跟人之間就沒有關係了。不管再親密的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夫妻伴侶、男女朋友,再怎麼用力綑綁、期待、要求......少了那樣的高高興興,沒有關係就是沒有關係了。

---- << 我的天才夢 >> 侯文詠 ----

---- 2003,9/10 閱 ----

================================================

在離開之前,我試著將整個城市折疊,並且小心不要弄皺了我們曾經走過的街巷,被問候的風景,遺落在記憶之外的長鏡頭。然後,一個垂直的轉彎,將軌道摒棄在右後方,迎向另一條筆直的軌道,傾斜,起飛。

我戀戀地望向窗外,來時路上的一切,變成一幅失去平衡的鳥瞰圖。不完整的建築群,漸漸濛起來的雲層,一份欲言又止的不捨,遮住了我窗口。飛機劃過城市上空,陽光鍍金,閃爍出刺眼光芒,蟄我的眼。

我偏過頭去,將一條透明的線輕輕拉長,劃過天空,無限延伸。

就好像,對妳的思念。

手上的書還停留在相同的頁碼。自你離開以後,我只閱讀了一杯咖啡。

不記得是否曾告訴過妳,因為愛情的聯繫,我才得以完整拼湊城市的臉。

我從外地來到這裡,我沒預想過我會和這城市擁有一段怎樣的故事。也沒想過遇見妳。有時候,我會偷偷地將時空還原到妳我相識之前。與妳並肩走在一起,假裝不認識妳。以全新的角度看妳和這個城市。偶爾我會遺憾,生命畢竟是單程的,我只能用一種方式活一次。甚至我也會擔心,如果記憶在歲月的曝曬下脫頁,或者它根本是一部編錯頁碼的書,那麼我該相信誰?

然而,若記憶真的是一篇錯簡,所有的這些那些,是不是就不算數了?

手上的書依舊停留在相同的頁碼,我閱讀完第二杯咖啡,赫然發現:只要妳來過了,就算,來了又走,那記憶的書頁不會停止翻閱的手勢。就算,我們的愛情被裝訂成一篇錯簡,這依然是一個,曾經被妳書寫的城市。

---- << 錯簡 >> 孫梓評 ----

---- 2004,1/8 閱 ----


================================================


2004/01/09 changyiyao


台長: changyiyao
人氣(6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rose My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迷宮
此分類上一篇:冬颱夜裡的危險心靈。(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