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23:48:05| 人氣313|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有拜真的有保佑嗎?!我不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站是古樂器博物館
裡面有很多古樂器...恩...好像在講廢話~~
反正就是我們在音樂史課本裡所看到的
凡舉小如木笛.大如”大號”的前身,還有彩繪大鍵琴,象牙琴鍵鋼琴
還有數不清的小座管風琴.放在胸前拉的小提,用大腿夾住的大提等等希奇古怪的古樂器
多到看完很想吐.....
我們看到第二兩層樓就想逃跑
但是好心的服務員還提醒我們要繼續往三樓參觀...
喔...難道我們臉上有寫”音樂系”三個字嗎?!
還是一般遊客都會整棟參觀到完喔?!
阿~~~我們連一般遊客的音樂素養都沒有....
PS:歐洲的博物館裡頭大多不能照相,只能照外面

第四站舒曼的家
這一次.我們很順利就找到
原本也預期會像孟德爾頌家一樣
有個大房子上面寫著schumann hause
結果,沒有寫字就算了
舒曼家居然變成”幼稚園”
真的沒有錯~~!!門前就立著schumann hause後面加了xx kindergarden
我還以為走錯了
因為身旁突然有一群群的小孩不停追打尖叫
有的背著書包,有的流著口水,有的還對著我們傻笑
我們三人已經也獃住了.....
直到有位家長走過來,我們問:這是舒曼的家嗎?
家長很肯定的說:是的,沒有錯,請進去,在二樓

這真是很奇怪的畫面
我們三個觀光客,背著大包包,拿著相機
穿過一群群尖叫奔跑的小孩
在幼稚園裡尋找舒曼家
我們走上幼稚園的二樓經過兩個非常明顯的”教室”
真的是”教室”喔!!
而第三間教室就變成舒曼家了~~~~!!好神奇喔~!!
原來舒曼家非常的窮
連死後也沒什麼後援會或是基金會幫他保存
所以
舒曼家大概只有四間教室這麼大吧......
不過即使如此
也是有一個小音樂廳
可是真的看得出來
他家.........真的好窮...好窮....什麼多餘的裝飾品都沒有
可憐的舒曼..阿~~不!!可憐的是克拉拉~!!
各位親愛的同學
再怎麼笨,也千萬不要學克拉拉
因為不僅生前貧窮還要獨力養家之外,連死後你家都會被徵收成幼稚園
PS:我們在參觀的時候,小孩就在舒曼家的走廊衝來衝去...喔..太慘了~!!
這是第五站巴哈博物館
我們問了舒曼家的服務員有沒有電車可以到達
他回答:在大城市走路是很稀鬆平常的,從舒曼家到巴哈家要走二十分鐘
”二十分鐘”~~~~這是會出人命的~~~~!!
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天了,最不想聽到的就是又要”走”~~~!!

根據我去日本斷腿的經驗
這次都穿布鞋趴趴走
楷西很鐵齒,以為穿著博肯就不會腳痛
唉...結果他常常都走到腳抽筋.....可憐...

這是巴哈當時在萊比錫上班的教堂
他的博物館就在旁邊
走到那邊我跟楷西的腳已經快斷了
所以根本無心欣賞
看到他的手稿也是很開心啦...只是沒有力氣尖叫了....
巴哈博物館旁有巴哈的雕像
還有一間二手樂譜店
我們好像挖到寶一樣
整整逛到老闆過來說:我們要打烊了,請快一點
三個人大概買了二十幾本有吧~~!!
二手的樂譜都比較便宜,雖然可能比較舊
我們窮人家只能買這種譜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還有咕咕叫的肚子開始尋找中國餐館
突然天空又下起大雨
好不容易找到餐館可以吃飯了~~!!
我非常好心的幫他們拍了這一張”最後的晚餐”
看他們這張照片吃得這麼開心
不禁悲從中來
這種”無關緊要”的照片
(無關緊要的照片是指:裡面沒有我,並且看不出來是在德國照的照片)
居然可以毫髮無傷被救活回來?!
真是~~~~~~~~~~~~~令人想哭喔~~~~~~~~~~!!!
那我其他的照片,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咧~~~~~~~~~~~!!!?!?!!

因為吃完晚餐之後
悲劇就發生了~~~~~~~~~~~~~~~~~~~!!!
學姊也非常好心,幫我把相機的畫素調小
因為我對所有電子儀器都”相剋”
所以乖乖交給學姊左按按右喬喬好一陣子
學姊很有信心說:好啦~~!!

我一接手打開相機
居然
一片空白
真的


一片空白啦~~~~~~~~~~~~~~~~~~~~~~~~~!!!!!!!!!!!!!!
我所有的相片都不見了,都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欲哭無淚................
學姊更慌張~~!!在他用力試了半小時之後
我的相機宣告不治
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連個屁都沒剩下....

學姊當下作了一個恐怖的決定---把之前的行程通通再走一次~!!
沒錯~~!!把之前幾天的行程再坐火車通通去照一次~!!
這種瘋狂的舉動,在我跟楷西的勸阻下
變成今天的行程再走一次

是的!!我們原本要走的五站
現在變成了兩倍~~~走十站
原本的路徑還要再走一次ㄟ~~!!!
最恐怖的是:現在已經晚上七點鐘了~~~
雖然德國要到晚上九點十點才天黑
但是博物館早就關門啦~!!

學姊才不管,他堅持我們一定要再去一次幫我拍回來
即使是拍門口也好
所以你們看到我笑僵.通通同樣表情的照片
就是我拖著斷掉的腿.痴呆的眼神.瘋婆的頭髮
在來比錫市區走了又走,只是為了再拍一次照片

等我們回到飯店都已經累瘋了....
可憐的學姊,還狂發簡訊給手機上所有的朋友
問大家是否可以救回來
有人傳給他說那張晶片不要再照了
回去台灣可能在電腦上有程式可以救回來喔~!!
因為這樣
我的晶片就被學姊扣留
她堅持回台灣可以救回來
慷慨的學姊甚至還要在德國幫我買張晶片
我真的很感動,跟他說不用了~~
但是接下來的行程
我即使有相機也不能照~~~~~~~~~~~~~
因為晶片被學姊沒收不能用~~~~~~~~~~~~~~~~~~
嗚嗚~~~~~~~~~~~~~~好悲情~~~~~~~~~~~~~~~~~~~~~

下面都是救回來的照片
有的怪怪的,有的打不開,有的變成兩張結合在一起.....


這好像是孟德爾頌家的鋼琴
貝森朵夫的牌子,上面還有舒伯特的像~!!
木頭的顏色很美~~!!很少看到這麼美的鋼琴..呵呵我有偷偷彈一下喔~~!!
看到了嗎?照片底下銜接了另一張的照片....
ㄟ....好像放上來就正常了...呵呵...真神奇..
這張才是孟德爾頌的房間
但是天花板的水晶燈變成在地板....
嗚嗚~~~~~~~~~~~~~~~~~~~~~~~好悲情喔~!!
不過至少學姊回台灣之後有幫我救回來一些照片
真是感謝學姊~~!!

台長: 章魚子
人氣(313)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白兔
哈哈哈~~~
這未免也太淒慘了吧~~~
可以體諒你的遭遇,原諒你一直擺同樣的姿勢
重點是!!!
最後一張那麼美
可是一定要讀者把頭倒過來看嗎?

ps.我對照片真的很挑剔.....
2007-09-04 10:30:18
小凡
喔喔~~~最後一張照片好眼熟....
我之前相機的記憶卡壞掉....
劉峰成幫我救回來後....
很多照片也是這樣~~~灰灰的一條~~~~
哈哈~~~辛苦你啦!!!!
所有行程重走一次...真的太驚人了!!!!!
2007-09-04 21:41:11
章魚子
真的不是因為人家偷懶,不把那張照片轉正,而是........,救回來之後,這張照片就只能長這樣了,連轉正的機會都沒有~~~嗚嗚~~~~~!!
2007-09-04 22:24:20
大白兔
別哭別哭~~~
有救回來就好!!
不過你們真的是太勇健了吧~~~
一定要這麼殘酷地全部repeat一次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照相機還是要在家裡先熟悉所有操作並實際操作一次!!
2007-09-05 23:29:31
du-i
妳已經比我幸運多了,我的隨身碟上次一當機,
我所有06年在米國的照片全沒了,想再拍一次也沒機會了阿~~~~~~(暗自流淚中><.......)
2007-09-08 20:40:46
章魚子辛苦了~~~
看到你的遭遇,我都替你累了....我想這趟德國行肯定是你一生難忘的經驗....
2007-09-11 17:23:56
章魚涼麵
度已寶貝~~我深刻體會到這種痛苦了~!!所以我決定還是找個時間乖乖把照片拿去洗~吧~~!!大美女佳佳~~我真的苦阿~~~不過這一趟真是刻苦銘心的旅程阿~~!!我真的最後是爬回來的..等我有力氣再繼續寫剩下的旅程吧....感謝大家~~!
2007-09-11 22:19:27
湖心庭
親愛的寶貝
要密集一點出刊啦~~~呵呵!
2007-09-29 23:16:16
小花
相信我!絕對不是因為不熟悉相機才會發生悲慘的事!
我之前去墾丁有天晚上朋友帶我去吃飯...
對攝影很在行的他幫我調整了感光度之後我拿回來看的時候之前拍的所有照片也都不見了...
這是羅生門...因為不知道是他的原因還是前一晚記憶卡有讓別人放進NB存取照片的關係

重點就是...自己的相機最好還是自己調比較好...要不然也要親眼看著對方調...如果不會調那最好就不要調..
2007-10-25 09:37:54
章魚子
恩.........我很乖了..現在都不敢碰電器類的產品,因為我連上自己的網站都花了ㄟ...2007年十月到2008年一月,這樣是有三個月多才讓自己上站,我絕對不會在亂動我的電器類產品,包括網站....
2008-01-10 00:4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