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5 18:35:12| 人氣1,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NE貼圖計畫進度檢討06/15

推薦 4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NE貼圖計畫進度檢討06/15》


       
        在2019/05/16時,我突然興起自己畫LINE貼圖去投稿的想法。著手開始畫了幾天後,5/23我寫了一篇《LINE貼圖計畫》(請參看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changlc3455/post/1378758077 ),預定90天內完成並上架。


        算一算到今天,剛好滿1個月,我已經把畫好的LINE貼圖寄出去投稿,現在總算可以暫時休息幾天了。


        按原計畫我本來預定只畫32張貼圖,但我畫完32張以後,需要表達的實在太多,我總覺得32張不太夠,因此後來臨時改變了心意畫滿了40張。其他部分諸如貼圖性質、主角、繪圖軟體等都沒變,且畫了中、英文語言的二套版本。


        我此次畫LINE貼圖採用CLIP STUDIO PAINT這套軟體,本來幾乎還不會使用,因這次的LINE貼圖計畫,逼著自己去摸索、學習。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學會的技巧並不多,而且因還不習慣用觸控繪圖板,而是完全靠滑鼠畫圖。但無論如何,我總算是把第一套LINE貼圖完成了。


        由於LINE貼圖將來上架後,會因出售而有收款的必要,所以必需有PAYPAL帳戶。另外,國內銀行部分還需申請玉山銀行(目前只能用這家銀行)的全球通,以連結我的PAYPAL帳戶。光是研究和申辦玉山銀行全球通及連結PAYPAL帳戶,也多花了我不少時間,因為網站上雖有資料可查,但是實際操作時才發現寫得還是不夠清楚。


        LINE貼圖有官方規定的規範,必需遵照規範畫圖,否則會被退件。我把畫好的LINE貼圖逐張上傳時,系統會針對檔案大小、圖檔的尺寸先做初步檢驗;如有不符合馬上就會顯示出來,修正到符合規範後就可上傳,這功能還蠻人性化的。     


        每張LINE貼圖還可以加註標籤,以方便將來網友搜尋時可以顯示該LINE貼圖。官方系統上有各種常用的標籤,用滑鼠一點就可以加註在LINE貼圖。不過官方系統上的標籤資料庫感覺有點凌亂,我覺得他們並沒有好好規劃,似乎沒有系統可言,又沒有搜尋的功能,所以使用時很花時間,關於這點我覺得若是官方以後能改善則會更好。               


        目前進度方面提前了20天,這裡可以看出在訂預定進度不要訂得太緊的好處,如此比較容易達成目標,而不致打擊到自己的信心。

-----------------------------------------------------
PS:這篇只是進度檢討,所以小弟這次就暫時關閉留言功能。

台長: DB
人氣(1,365) | 回應(0)| 推薦 (4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夏至蟬鳴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年挨藤條的日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