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30 06:10:08| 人氣1,37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香吟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色的夜晚,豔麗嫵媚

綠色的清晨,清秀婉約


2009916傍晚 下班時分

在台北國聯飯店門口

以緊張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等待一個看似虛幻的真實


       最初、最早、最長、最遠………她,是我今生第一個異性的朋友。

三十三年後的第一次見面,她似從天而降一身的湛藍,很自然地、很禮貌性地、很情不自禁地,我們彼此擁抱,許是累世以來的串習,還是病苦之後的相惜,當下只有殷殷的期盼,從此可以不再說分離;在生命的劇本裡似乎從未曾出現過這場景,由虛擬到實境,我驀然驚覺,原來她不只是我生命小說裡的一個人物,她可是一個活生生的實體,從小說裡走出來,從夢境裡醒過來,那既陌生卻又熟悉的影像,越過空間的藩籬,讓這一刻,我們沒有距離。處在台北下班時間交通最繁忙的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心,忘了跳動,時間也在那十數秒中停止了流轉。

雖然幼稚園同班,初中又同班,然而,小時及年少時的互動並不多,所有的訊息似乎都間接來自於家長,只記得一直是遠遠的欣賞著她,卻從未敢有過任何的妄念,在幼小的心靈中,她跟〈龍眼〉一樣,是屬於「高不可攀」級的,在那樣的年歲,隱約已懂得對將來的慈濟師姐多持一分的敬重。

騎著一部小綿羊,載著穿著長裙套裝的香香公主,兜在忠孝東路的巷子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她側身而坐,攔腰懷抱,策馬入林;我正襟危坐,心如小鹿,汗濕青衫。從小對於香香公主就一直只敢遠觀,不敢褻玩,因此五分鐘的路程,硬是繞了快半個鐘頭,怎麼找也找不到那間所謂的【寬心園】。

心越急越寬不了心,明明前一天還特別來勘察過,竟仍迷失在自己曾走過千百回的【216巷】裡,雖然香香公主毫無慍色,極力保持正念的我,可也是一身的冷汗,只能一廂認定是香香公主的磁場太強,讓自己蓄積了三分之一世紀的量能,也一時無法調幅如此高壓的電流,尤其,對慈濟的師姐,心中更有著另一份的尊崇與禮敬。

若不是還有一群人等著,若不是擔心太突兀的舉止嚇著了香香公主,若不是騎著的是小綿羊而非重機,其實,還真希望載著香香公主乘風而去,披星戴月地從陽金飆到北海,順便還可以回味昔日大學生活的榮景。哈!發個願,此情可期,此景可待,只是可別再【當時已惘然】囉!


寬心園裡,阿銘、久安、悉尼等著呢,之後,威廉大師也來了,那一夜就這樣,我們談著年少的往事,談著別後的起落,談著經歷與現況,只是,來不及談到更深入的話題,店已打烊,只得放香香公主早點回去休息,相約隔天清晨再一塊兒共進早餐。

ZZZZZ ZZZZZ ZZZZZ ZZZZZ ZZZZZ ZZZZZ 

 

 

2009917清晨 上班時分

在台北國聯飯店大廳

以輕鬆感恩又愉快的心情

等待沉睡多年的夢中甦醒


        這天很巧,龍眼早上剛好在台北,香香約她中午一起搭高鐵回台南,於是我有了一次多生難得的「第凡內早餐」───與秋香吟共早餐。

(註:「第凡內早餐」,象徵著人在虛榮和真心間的拉扯,奢華和樸實間的掙扎。)

 不出所料,香香公主與我家師姐還真一見如故,兩人談婚姻、談信仰、談〈上人〉;談布施與喜捨、教育與生活;談著若不是來自恩典與福報,我們今天可以站著或可以自在行走,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也談著可以認識彼此及重新相逢的喜悅與悸動,甚至談到一次再一次對生命的悲憫與關懷!

突然發覺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的我們,卻也經歷了許多類似的處境:

我們同樣走過病苦,同樣疼惜對方,同樣行過冷暖人間的愛恨情仇;

我們同樣了知生死,同樣深信無常,同樣體悟今生使命是為利有情。

我更從一個慈濟人的身上,領受那一份無怨無悔無私與大愛的氣闊。


        之後〈龍眼〉來了,大家聊得更high了,她們共剪西窗燭,可我忘穿秋水也插不上嘴,男生這時就應該有所警覺,記得在女生談話時要注意露三點:少說一點、且聽一點、多吃一點。

別離,讓我們學會珍惜,珍惜在生命流裡的每一次聚合,珍惜能健康活著的每一刻感動。在捷運站的入口處,目送〈香〉〈吟〉她們離去,千百個不忍不願,終究得放下與面對,當下一個初秋,飄落第一片落葉時,或許,我們能再重逢……


一樣的光復南路,車車車車,一樣的清晨;

吃過一萬八千頓,天天天天,一樣的早餐;

只因跟對的人談對的事,這一餐,卻深深刻在記憶中,永生難忘………

 

謹以此文,祝福長中同學們,中秋節愉快!

                   祝福摯友 Julie生日快樂!

 

阿佳 合十

壬辰中秋(2012.09.30.) 于台北內湖

台長: 洪大俠
人氣(1,37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重逢記趣 |
此分類上一篇:堅哥來了

月餅來了
◎◎◎◎◎◎◎◎◎◎◎◎◎◎◎◎
@@@@@@@@@@@@@@@@@@@@@@@@@@@@
&&&&&&&&&&&&&&&&&&&&&&&&&&&&&
******************************
*******************************
/^.^\......”^.^ ”
********************************
”>.^ ”......”^.< ”
***************/Lily\***************
2012-09-30 17:55:30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圓圓的--圓圓的--月亮的臉
長長的--長長的--寂寞海岸線
高高的--高高的--蔚藍的天
是不是到了離別的秋天
我們已走得太遠,已沒有話題
只好對你說,你看--妳看--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Lily的臉偷偷的在??
2012-09-30 18:15:48
這心情我懂
被三個女人亮在一旁的心情,我懂!就像被三個男人擱在路旁差不多。阿佳還有食物可以吃(萬紅叢中一點綠很落寞齁)?
去年Lily被罰站在里仁的店門口數著叭叭叭叭...(沒人疼惜萬綠叢中一朵花)也沒倚子,枯等阿銘阿佳威廉三個長舌男鉤不盡的甜言蜜語,就沒一句說給我高興,哎~~天龍國待客之道就這樣嗎?(翻舊帳)
2012-09-30 18:48:15
Julie
雖然晚了些, 還是要祝福同學們中秋節快樂!!不知道星期一有沒有補假? 我呢,中秋又逢生日,但因為白天還需要工作,直到現在看到阿佳的'生日禮物'才有一點過節的感受呢. 謝謝阿佳的貼心!
莉莉呀,我沒忘記妳和大家.就是工作狂嘛!沒日沒夜.對不起啦!我明年一定,一定回去看你們.相隔四年,真是有點久.
2012-10-01 16:57:55
歡迎Julie回國的莉
就這麼說定囉,盼著妳呢!回國時間一決定就飛快到班網留言給我們ㄛ。先在空中擁抱妳!照片中的妳笑的好美。最近我也很忙,讓忙碌的我們都彼此祝福心想事成。愈忙愈年輕愈有活力。

明年就由(我+小珍珠+阿剛+鑽石源)來辦這場同學會吧!

聽說阿佳的小綿羊被壓垮了,現在換了一輛可以飆車的重機,等著妳一起追夢~~哈哈哈!
2012-10-04 16:0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