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3 00:24:2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話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會發現,其實說話藝術是很重要,尤其是在爭論著某一個問題點,也讓自己的邏輯清楚些…。

我記得在振興往回家的路上,我說了她一句:妳這賤女人!她說要是我這樣說你,你會不會生氣,我想一定會吧!是阿,我不否認,會很生氣!…而當時她也是生氣的。
你這個變態!通常這個字眼如果出現,一定是此人的行為有偏差,或是…嗯嗯!如果是兩個人自己的行為給對方該的玩笑或是…那這字眼應該就不會這樣的不堪入目,尤其是當這字眼出現在我們以外的人也存在的情形下,哈!別說沒有,是常常!那麼這和賤XX的調子,比來也沒有什差別,何況這才出現一次,而變態的異常之多,在我身上也就不足為奇了。

記得她說,對於你我無法像對我同事那樣說話..我的言詞很拙劣。我也說我不認為,她的拙劣也許是因為在我面前而說不出所以然,難道我和她同事們之間的差別竟是如此大嗎?當然也不是因為我善於言詞,只是當在有理時,一定要站的穩,挺的直,免的像恐怖組織一樣來個衝撞大樓,死傷慘重,這不是我希望的。真的拙劣嗎?不,在和我吵架時,她就變的咄咄逼人,似乎要你一定要給個交代,好讓彼此講清楚說明白,你就不會相信她的言詞真的拙劣了,但當給一個答案後的我,真的也可以得到一個我要的答案嗎?…有阿,我一直都在替她給自己答案,只是這個答案都是我自己內心角落的結界阿。

相信在玩笑話與言詞間的取捨運用,這是極大的一種考驗與學習,考驗著一句話對某人接受的程度是如何,學習著用比較恰當的語辭去應對。真的是很難!我想我也是要在努力學習的。

什~現在才到家嗎?雖然晚了,但我也無可奈何,這是在她一句輕輕的再見下的產物,我沒有叫住她…任由她在我眼前消失,這也是種說話藝術,流下另人百思不解的謎,謎樣著兩顆心。

台長: 瓶子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