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1 02:01:05| 人氣1,5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圖2008年10月26日舉辦愛心義相活動,左為蔡兆鴻理事長。

台南市堪輿文化學會每年十月份都會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義相」活動,所的捐款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連續數年參加這項活動,活動中常會遇到「熟客」,就是每一年都會在活動出現的人。提問的問題也都千奇百怪,不過來參與義相的老師大都是頗有功力,再詭異的問題也能應付如宜。

這天的活動在結束之前,一位大約三十歲留著小山羊鬍的人坐到我的面前。之前已經發現他輪著到每位老師的座位提問。我一向都把這樣的人稱為「命理投機者」,因為他們的心態大都是:考驗老師的功力或自認為自己的八字特殊希望老師可以看得出來,並且讚嘆一下。

他坐定以後,第一句話就說「剛才那位老師講的不準,我來試試看你準不準!」

我看了他一下,說道「先捐點善款到我的箱子吧。。。」

「我剛才捐過了。。。」他有點輕蔑的說。

「要請教問題就要再捐一次!」我很堅決的回答。

他有點不爽的掏出錢,丟入箱子。

「你有啥問題要卜卦?」

「嘿嘿,你是老師應該知道我要問啥問題的。」輕蔑的態度令人非常厭惡。

「是嗎???」我心裡盤算著要如何修理他。

我卜出一個卦,澤風-大過。

「這個卦不優喔!」我故意提降低語調告訴他,並問他「你懂易經嗎?」

他有點心虛的點點頭。

「又是不懂裝懂的人。」我心裡想著。

「我解釋給你聽,初爻與上爻皆為陰爻,二三四五爻為陽爻,就像四個人扛著一樣東西,你懂吧?」我順勢在二三四五上畫著一個四方形的東西。

瞬時,他臉色大變。直說「不準!不準!」

「準不準你自己知道。。。」我又故意壓低聲音。

他立刻站了起來說不算了。

「凡事要小心。。。」我勸說他一下。

後來一位老師跟我說,他是來亂的。我說沒關係,他大概會有幾個月心裡一定毛毛的。

其實,我是要告訴他,方形的東西就好像轎子一樣,被人抬轎子一定會忘我,所以凡事要小心不可自滿。

不過,我想他一定把方形的東西看成「棺材」。

說明:大過卦,即是太過於如何,凡事應保守。

【圖說如下】

台長: Master
人氣(1,5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命理轉運站 |
此分類下一篇:世芳《易經》堪輿學派-2009年春節開門吉日吉時
此分類上一篇:命理投機者

老灰鴨
真是詭異的算命仙
2008-11-11 21:5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