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21:07:2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死刑報告"(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看來 有些人會犯下大錯 是肇因於不堪回首的往事或傷害

在那樣的情況下 予以緩刑或減刑 我都舉雙手贊成

但是在這世界上 不可否認 仍然有許多猖狂的犯罪份子

有些罪犯傷害或奪去其他人的性命 只因為自己高興 自己快活

更有些不但無悔意更想盡辦法替自己脫罪

讓受害者及身邊的家屬再度受一次傷害

每每接收到相關的訊息 內心都會波動不已

受害者的權益呢?誰替他討?怎麼如此自私?對他公平嗎?

也許贊成廢除死刑的人會說:

即使判罪犯死刑也無法再換回性命 給予寬恕和機會吧

我當然清楚無法一命換回一命

然而我只是認為

當罪犯無情地剝奪受害人生存權力的時候

那麼他也已經喪失要求繼續存活的權利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就是我的心理障礙

我無法忍受找盡藉口傷害別人的人卻要求大眾原諒

在我看來 那也許算是一種奢望吧

我很清楚那種差點失去親人的痛

也很厭惡只為脫罪而編盡各種理由罪犯的嘴臉

因為小時候經歷過

父親好心載人一程卻反被洗劫

洗劫後那人還打算殺人滅口

好險路人搭救 命卻去了一半

花了多少時間調養 後遺症也困擾著父親好多年

危險期的不平穩 讓家人夜夜惶恐不安

在當時的年代還不算是公訴罪 取決於受害者是否提告

那罪犯被捕後 卻開始下跪 央求 哭訴

他沉迷賭博以致於傾家蕩產 求我們不要提告

他還有兩個幼小的孩子等著他扶養 他好後悔 他磕頭 他道歉 放他一馬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字城堡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死刑報告"(三)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死刑報告"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