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00:48:28|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始於愛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愛始於愛自己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chinese/jian/teaching/68/1.html#TOC2

清海無上師 以英文講於柬埔寨 Raising Center
1996.7.19


我現在告訴你們:「真愛始於愛自己。」這是我能告訴你們唯一的真理。我不是說常常要去討別人歡心。如果你為了討人喜歡,而得了胃潰瘍,把怒火往肚裡吞,這樣有什麼好?你也是佛,為什麼必須付出那種沒有必要的代價呢?當人真正需要你,否則他會死掉時,你當然要做,那時你只考慮他比你重要。不須跑來跑去照顧別人的業障,你自己的已經夠了。所以不論是婚姻、處事或親戚關係,還是業務往來,你都要確定能從中粹取菁華,這是救助人類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的婚姻並不快樂,卻常常試圖讓你的同伴得到優先的待遇,終有一天你會崩潰或爆發,結果還是離婚,那時已太遲了,但遲總比沒有好。如果你真的很受不了,無法和對方和好,乾脆走開,先照顧你自己,然後再想想你應當繼續或者應當開始新的生活。

世事多變,永遠都有改變的可能,這是我們學習的過程。若你做錯了,沒關係,認錯就好!然後改過,不要繼續錯下去。比方說,你的婚姻不美滿,你的另一半常佔你便宜,使你獨自承受痛苦、虐待、暴力,那又何必繼續這種關係呢?或許你認為:「換另一個說不定更糟。」但是你還不知道,可以試試啊!(師父與大眾笑)。如果更糟糕,到時你就會知道(師父與大眾笑)。

我的意思是,在任何情況中你必須盡力照顧好你自己,這樣你就會得到最好的,不是要你利用別人,方便自己,或把痛苦建立在他人身上,以達到你的慾望或目的,不是這樣的。而是在任何情況下,你必須對自己真實,而別人須對他們自己真實。如果他們偽裝,舉止偽善,那是他們的問題,但你至少會知道自己的立場。「哦!此人無法跟我相處,所以我最好另做打算,或是等他改變,直到他對自己真實,然後再說。」同事之間相處也是這樣。

因為我們修的是真理

你必須常常對自己真實,因為我們是在修真理。如果我們現在不對自己真實,那要等什麼時候?什麼時候你才會對自己真實呢?等到了天堂嗎?去天堂時,我們已經不須再做什麼了,我們已經完成功課,不是完了!而是我們的任務已完成(師父及大眾笑),沒什麼可做。所以不管你想要做什麼,只要它是正確的,就去做,清楚明白地去做,真實面對自己和自己的感受。

這就是為什麼我罵你們時,我從來不會猶豫,即使我知道那麼做會傷你的心,也令我自己傷心,如果你裝模做樣、你騙人、你偽善,並強迫我接受你的那種個性,我會很堅決地拒絕,一直拒絕直到你顯露真實的自己,直到你自在為止。自在不是說你常常縱容你的習慣、讓它干擾你自己及別人的生活。對自己真實的意思是:你必須高尚地生活,像個未來佛,像個在世佛,這才是對自己真實。

我沒有說你必須容許你的惡習干擾每個人及你自己,而是真正地對自己真實。因為惡習不是真理,那是虛偽,是你累積、模仿而來的幻覺,而你卻想要保有它們,我罵的是那部分,而不是罵你這位佛,你了解嗎?我把那部分罵走,佛才能顯露出來。

你是自由的,不是因為我討厭你,或不喜歡你才罵你,在真理與虛偽之間,在佛與被罵者之間,你必須釐清、劃分,那不是你,而是你所執著的壞習慣,它如灰塵,必須自你眼中除去,這樣你的視野才能恢復清晰,看見真相。這就是為什麼我必須常常對自己和對你們真實,讓你們能了解我,同時也了解你自己,讓你知道哪部分應該保留,哪部分要拋棄。如果我不對我自己真實,害怕在不同情況下表達真實的自己,那你們永遠不會了解我。

表達出真實的感受

你會常想師父是很甜的、很包容、很寬容、很好相處,我不是!我很好相處,同時也不好相處;我很有耐心,同時也沒耐心;我很能寬容,同時也很嚴格;我很能包容,同時也很有規範,我不單單只是了解、原諒你,我還要求你對你自己真實,有規矩、高尚,經常是佛。不只是在打禪期間如此,你更要訓練自己連在家時、在路上、與他人來往時,都要經常記得表達你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受。

很多時候你們想要強迫我接受你們,但是那不是你們,而是戴在你們臉上的假面具,它遮蓋了你的靈魂,而你卻試圖叫我接受它!如果你要接受它,那是你的問題,我才不要,我要把真實的我和真實的你顯示給你,而這就是我的工作。如果罵會傷你的我執,就讓它受傷吧!我必須這麼做,你也是為這而來的,如果你來這兒期待我天天誇讚你很甜、你很好、你很完美....,你是完美的,但不是你的習慣(師父及大眾笑)。

當我說你完美時,也的確如是,不過你還不認識那個完美的人。因此,我才必須把所有的覆蓋物清洗掉,你才能認識那位完美的人。被清洗時會感覺傷痛,因為塵垢太厚了!如果你每天洗澡,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如果三、四天或一週、兩週才洗一次澡,就必須又擦又搓,你感覺怎麼樣?會痛吧,甚至得洗許多次才能洗乾淨。如果我們每天清洗,即使有時我們洗快速澡,也還是會乾淨,但是如果兩週才洗一次澡,喔!那差不多要用一整條恆河的水!

台長: 上帝的寶貝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MASTER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教理選粹
此分類上一篇:修行才能完全開發潛藏的智慧--news18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