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20:18:4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紳士典範的長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公是我這一生中最懷念的長輩,記起二十三年前的今天,全家看完八點檔的連續劇,公公便告訴他的愛孫(我的大兒子),快上床睡覺,明天一早公公再陪你上學.因為舊居改建,遷居他處,跟依戶籍地報到小學有段距離,所以每天早上公公都很欣慰陪愛孫散步到學校.兒子也很高興向阿公道晚安,相約明早見.

誰都不相信,天人永隔,竟這麼慘酷! 突然.兒子在睡眠中被我們叫醒,告訴他,最疼愛他的阿公剛過逝(公公因心肌梗塞,來不及就醫,在救護車到家時已離開人間)快起來祭拜.記得兒子還打自己耳光,看看,是否真實,不是在作夢吧,怎麼會這樣呢?

因我家老爺是獨子,我婚後就跟公婆同住,新婚間我婆婆因肺癌長久住在醫院,公公七個多月間,晚間都陪伴婆婆在醫院過夜,雖請有專職看護全天候佐理,他也都儘量陪在身邊,給予精神鼓勵,和安慰她的苦痛或心憂,早上他又要去公司掌理事務,白天就由新婚的兒媳陪伴婆婆,因此連台大醫院的病房護士們都說很少看到你公公那樣愛妻顧家的好丈夫.

婆婆過逝後,公公知道我懷孕,他高興得到處請朋友幫我打聽,應該找那位醫生接生,很慎重其事問醫生的資歷.我的主治醫生後來笑著告訴我,公公朋友的太太問他的資歷,比當年他的丈母娘第一次問他還詳細.由此觀之,公公是多麼疼我,深怕太資淺的醫生無經驗.

我大兒子常在冬夜不睡覺,要人陪他玩,一兩次我還能發揮母愛陪到底,但屢次日夜顛倒,使我有點吃不消,公公知道後,他主動接替我,照顧他的愛孫.還把客廳的檜木地板,全改成地毯以便於愛孫爬行學走路.老二是孫女,公公也是一視同仁,哥哥有的,妹妹也一定有一份.26,27年前Baby Food又貴又少,但只要聽到孫兒們喜歡吃,阿公都無限量供應.小兒子學走路時內八得很,公公也憂心地陪我帶他到處看醫生,還好台大骨科教授告訴我們,只要把小兒子的鞋底兩旁加高,左右反穿,一年多餘就治好,走路再沒有內八.現有184公分高,公公在天有靈,如果知道一定很欣慰.

雖然我跟公公相處僅短短八年多,但公公之為人與處事之寬厚常銘記在心,我和三個兒女很幸運有這麼和藹可親的公公,現孩子們都已學有專長,各自有很棒的職業,在公公忌日的今天,因都在國外不能回來祭拜 但對公公的懷念和感恩會永記在心頭.


P.S.這張照片是公公與孫兒們於1979年小孫子滿三歲生日的紀念照

台長: Teresa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