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03:36:3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記書『殘留,隻字片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妳,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劉若英.我等妳。

『2000年的聖誕夜,妳許下的願望,在2005年的此時此刻,如願以償。
我願被你想起,那種想起,不是痛苦的回憶著,
我要你,想起我的時候,
是一種帶有幸福、感動而留下真誠的淚水,
而不是悲傷的淚。』—20001224.JC

原來,我們的分離是必然,而非絕對的,
當我再一次看著妳寫下的心情,
仍是有種莫名的心蝕,
即使,是過了上千個日子以後,
看見了,心痛仍是依然。
因為感受到一些似曾相識的溫暖,
所以讓我又再一次的想起,這樣的妳。
再一次翻看,妳寫的下的隻字片語,
想起妳總是笑而不答的神秘,
彷彿,看著眼裡的我,能懂。
可惜,我不夠聰明,
卻在這過了這些年的許久,才算真正的懂。

2000年的聖誕夜,妳寫下的那一段話,
如今也是我回憶時含著眼淚笑著的感動。

『原來我那麼眷戀不變,那麼莫名堅持的所謂不變、
所懷念的每一個過去,儘管歲月如晃模糊了彼此的面容,
照片可以泛黃,記憶可能扭曲,
不過有些東西的顏色是絕對不會變的。
存在心裡的愛戀有著永恆的炫麗光彩,不管有沒有未來。』

昨天,我回到過去常去的那家店,
或許,是一種默契,也許只是巧合,
設計師總是為我剪下適合我的髮型,
我什麼都沒說,她剪下了妳最愛的髮型。

遍尋以往習慣的鏡框,可惜店家跟我說,
現在那種款式的鏡架,已不再出廠。
『你還真念舊,這麼多年,仍是追尋著這樣的鏡架。』
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沉默的離開。

『原來我那麼眷戀不變,那麼莫名堅持的所謂不變、
所懷念的每一個過去,儘管歲月如晃模糊了彼此的面容。』

「愛妳,妳輕聲說,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十八歲初秋微涼的夜晚,
我吻妳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每當有感嘆總想起,
那天的星光,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走過,過去那個我最愛的茶園,
茶園改變很多,雖然裏頭仍是種植著茶葉。
停下車,我看見了夕陽西下的的美景,
那是曾經妳我約定的某一個時刻,
預定曾經要共享的時光,
如今,我只能以我的眼去想像著。

彷彿,聽見在過去的某個環節妳曾說過的話語,
『透過我眼簾看見的世界,總是與眾不同,』
而妳能在我眼底,看見我這些年對妳深深的眷念否?
五年了,身邊的照片,依然清晰。
保存的很好,沒有一絲的泛黃與剝落。
因為那是妳說,我得記著妳成長的樣貌,
好讓我有天能夠與妳相認。
也讓我記得,我們相逢時,
妳的樣子,那般深刻那般清晰著。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你是否一樣?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我 想 我 無 法 忘 懷 那 關 於 妳 的 點 滴 』
「妳都如何回憶我?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有些時候,
那些與我擦身而去的路人,
有的與妳相似,有的有妳的影子,
每每遇見這些熟悉,我總是默默的欣賞著,
想起腦迴記憶的妳,
妳是否也曾在過去的某些人身上找尋我的影子?

『有些東西的顏色是絕對不會變的。
存在心裡的愛戀有著永恆的炫麗光彩,
不管有沒有未來。』
『記憶不曾消減,想起的時候總是分外顯明著,
記憶中的長髮,那些關於妳身上的氣味,
纏繞於指尖上的溫柔,
十指相扣的今生來世的深情約定。
心裡存著對妳的愛戀,依然永恆炫麗且光彩,
雖然未來已飄邈離去,那永恆卻是永遠的存在,
儘管它如此的短暫出現。』

過去,那些冷冷的夜裡,想起22度的氣溫,
妳總是會冷的睡不著,
而今,我像是一條早已喪失體溫的魚,
恐怕再也溫暖不了任何人的心,
或許,思念能讓我們溫暖著而回憶呢?
是否會讓我們眷念著過往,更不易放手?
『思念的牽繫,記憶的累積,
蜿蜒軌道的刻劃,終成長河。
所以,我知道我的情感開始鑿了洞,
漫延開來,讓它鑽探吧。
那會是條長河。思念的長河。為你
光陰渡口撐舵  掌一盞燈
如果 如果我們真的只能彼此過渡
我要在記憶裡 刻上你的昂藏 
你的帆 和帶你走的風
風起語落然後,
你走 然後 緘封 』

噓,世界太過喧囂,幸福快樂太過短暫,
思念這般,如長河延伸至海岸線那頭,
如流星般的劃過天際,如風的延續到屬於妳的山頭,
至今的無限寬廣延伸著,
為妳。
倘若如斯愛戀,一如曇花,
請將我刻劃完整,然後存放在妳的記憶深處,


--
夏天過去,秋冬來臨,眼淚被蒸發,笑容藏在記憶裡,
擁抱的溫度與戀情的長度成等比級數逐漸降溫。
愛情留下的是筆記本扉頁夾藏的紛飛字跡。
一切都終將消失,唯一永恆的,是文字。

台長: mar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