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15:30:06|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3 膽敢抽我底片 / CIC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CICI




早上約5點抵達埃及的中部--路克索,整理好自己,大伙就拿著小行李準備在火車站尋人,BU-BU說我們就乖乖站在月台,自動會有人來找我們,果真..不到10分中就有Agent的人來接我們,不過我們只知道跟著他走,記憶中好像沒講過什麼話,總之還滿和善的,忘了有什麼交集…他先帶我們到一間在路克索的飯店,因為才一大早,觀光景點都還沒開始參觀,所以我們就先在飯店的大廳休息,順便跟他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安排,飯店前就是尼羅河,我們也就在飯店外溜達溜達,拍拍照,活動一下筋骨,可是誰都萬萬沒想到,今天是我們在埃及最苦的一天…


今天我們的導遊是個英文導遊,全程都是聽英文的,我們前往了『哈曲普蘇女神殿』,這個時候也才早上8點,就感受到陽光的焰熱,這裡是埃及唯一女法老王的神殿,很壯觀,讓整做山壁圍繞著,裡面的壁畫有的都還保有彩色的雕刻,附近還有個波蘭考古學者鎖住的地方,因為在這個神殿周圍,還發現有其他古蹟在地底下,等待挖掘。之後我們前往『帝王谷』,這裡目前發現了60幾座法老王的墳墓,包括拉姆西斯二世、圖騰卡門..等等。列王谷是埃及新王朝所留下來的文化,因為在早期的法老王都是以金字塔做為墳墓,也因為陪葬的東西太具有價值,而金字塔的目標又太明顯,非常容易讓人盜墓,所以後來的法老王避免自己的墳墓被挖掘,新王朝的法老王們就找了一做不起眼的山,作為自己的墳墓區。可是沒想到在希臘時期,列王谷還是被盜墓者發現,唯獨只有『圖坦卡門』法老王的墳墓是完好、未被找到的。現在圖騰卡門的陪葬品、木乃伊都被放在埃及博物館內保存著。在列王谷我們參觀了3個法老王的墳墓,其實裡面的裝潢都很像,一進去一定都會有「死亡之書」雕刻在走道上,這是每個墳墓內必要的!因為古埃及人相信人是會復活的,所以才會把自己的身體保存下來,製作成木乃伊。


埃及法老王只要一登基,就會開始幫自己在列王谷ㄑㄧㄑㄧ扣扣..幫自己蓋墳墓,所以我們參觀的第三座tomp,只有完成一半,這表示這個法老王在還沒做好自己的墳墓前就去世了!在列王谷內的墳墓裡,很多壁畫都還是彩色的,未被破壞!可是當我們在參觀最後一個墳墓的時候,我不小心用了chair的相機,忘了關閃光燈而在這個墳場裡耗了不少時間..因為每個tomp進去都要另外再付40元的相機費,這個機車的規定已經讓人很不爽了!又不是金字塔!連在墳墓拍照都要拍照錢!這就算了!反正這一兩天下來,這樣的規定已經讓我們知道埃及政府的觀光收入是如何掙來的!但是在這裡卻讓我遇到更令人生氣的事!!我並不是故意用閃光燈的,然而管理員卻強制沒收了我的相機,他揚言要把底片抽出,剛開始我們大家都是低腰姿態,跟他表示我們不是故意的!不是有心的!他也笑笑的說一些破爛的英文回覆我們,問我們打哪來..一些有的沒的..可是他就是一直不把相機還我們,也告訴我們用閃光燈是不對的..這些廢話我們都知道,也跟他道歉了,沒想到…他還是不放手,既然不吃軟,讓我也不想跟他繼續談下去,意識他如果你要抽底片的話,那就快..我們要走了..沒想到他竟然要我去找我們的導遊來,我只好義憤填膺的到外頭找人去,這下他就露出毛腳,他向chair比手勢要錢,我當然拒絕!執意找導遊下來解決…你要處罰可以,都說底片要讓他抽了,他卻私底下要跟你拿錢..想到就生氣!之前已經被埃及的『門票』搞得烏煙瘴氣了,昨天又遇到一個要錢的警察,今天連管理人員都是這負德行!怎叫人不抓狂!我就跟導遊解釋一下請他下來處理,當然我們試聽不懂他們兩人的對談,不過我們知道那管理員一直在唸我們的導遊,唸啊唸..唸啊唸..我們導遊一局話也沒說,我想他應該很了什麼情況吧..之後大約5分鐘後,講完了一些廢話,他把相機給了導遊,不過導遊也給他錢…挖哩咧..自己人還是照拿..不會吧!這個國家還真是窮啊…連自己人都不放過!當然後來我們導遊頻頻跟我們解釋不能用閃光燈的狀況,我想這連白癡都知道,我只是不小心而已,不過我們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為什麼他要向我們索錢,應該是說憑什麼向我們索錢啦!導遊的回覆很簡單..他面有難色的說..「他們都是貧苦人家,就給他一點錢吧!」挖哩咧again!那我們就是番仔到處灑錢嘛?!這裡真的很讓人生氣!不過當然我也沒意思要還錢給那導遊,我覺得那是你們國家自己出了問題,而不是我們觀光客要負責的!之後..我就一直臉色非常臭的離開列王谷,沒想到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竟被這些不肖管理員給破壞了我的好心情..


在行走中,因為太陽太大,我頻頻用手帕圍著臉,導遊先生還問其他人,我是不是在哭咧?!拜託~~這有什麼好哭的!我是太熱了!還有為了保護皮膚不被曬黑..不過我有跟導遊表示..我們非常不能苟同這種索錢的方式!他也似乎只能默認,但卻也無法改善這種情況…我們就再討論,現在的埃及要不是靠著他們老祖宗留下那麼多遺產,吃老本,大概這個國家也快不見了!





待續...







CICI個人交流網頁:

http://tw.match.yahoo.com/display?ct_hft=profile&id=personals-1045410861-349215

台長: FUN4‧放肆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熱吻埃及 |
此分類下一篇:【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四 卡納克神殿
此分類上一篇:【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3 亞斯旺 / CIC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