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3 15:11:5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炫風。音樂炫盒子 [ ELVA蕭亞軒--窗外的天氣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窗外的天氣"這首歌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 (當然我手機Motorola P7689的主題歌--一個人的精采, 也是我每天必聽之歌).

伍思凱作曲, 姚謙作詞的這首歌, 著實是近期讓我最感動的歌.

Jae Y. Chong的編曲, 音樂一開始只有清脆的琴鍵聲, 沒有冗長和虛華的鋪陳, 第一句"你離去 那天忽然傾盆大雨", Elva清細但充滿power的歌聲長驅直入, 很突然地震撼心底, 接下來"忘記關的窗 濕一地", 這句歌詞接近結束, 節奏鼓就輕輕跟著的出現, 音樂也逐漸豐富了起來, 那麼清新, 讓人印象深刻.

這一開始近似無聲的背景音樂, 其實代表一個思念過去感情的心, 還存在寂寥不願人打擾的思念中. 而突然卻想起分手的情景. 想起那時下雨又忘了關窗, 而溼了一地, 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是淚是雨....

尤其到中場的"雖然還繼續想你, 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太煽情"是用的最令我難忘, 令我悸動的幾個字. 愛的人, 分開了,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待在原地, 但是呢, 愛一個人的心怎會無緣無故熄滅呢, 其實是無法不回想過去, 無法不想起愛的人的...

我想, 這平淡中聽來起伏不已的曲子, 讓人忽有春天粉紅花瓣輕拂的舒服, 又忽有秋天滿天楓葉蕭瑟涼意之感, 心情忽高忽低, 情緒由平靜被帶入悲傷, 但又不激情, 我想這就是Elva這首歌因引人之處吧!

--收錄在蕭亞軒新專輯, 下回, 我將介紹和Sakura原曲
--
噢炫網!訂我的噢炫報!
http://home.kimo.com.tw/chainway

台長: 傑夫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