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11 00:32:03|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紀事-伊豆舞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戴上舊制高等學校的四角學生帽,已經二十歲的我獨自旅遊伊豆半島,沿途經過修善寺,
湯島溫泉,在天城山躲雨,在山頂茶棚與賣藝旅行團五人再度偶遇,團主是榮吉,是個年約
25,6歲的男人,帶著40多歲的女人,與三個年輕女子.
其中一個少女我感到特別美麗,經天城隧道,我已與賣藝旅行團的人結識.到了湯野,當天晚上,
我聽到敲鼓以及女人的歡笑聲,我一想到那少女舞孃隨伴在宴會中的模樣,心裡就感到莫名的沉悶.
第二天洗晨澡時,在朦朧的湯霧中,突然有位裸女向我們招呼揮手,原來我以為17,8歲的舞孃,
其實只是14歲的小女孩呢!看到她修常白皙的的美體,我緊繃的心剎那間融化起來.
在下田碼頭,當小船離港時,我看到榮吉頻頻揮著帽子,船馳出港不一會兒,舞孃也開始揮著白手帕道別,
我回到船室,以皮包當枕頭躺下,淚水不斷地湧出.




說到伊豆,就不得不提起舉世聞名的日本文學家-川端康成,1968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他的代表作-伊豆的舞孃,成功表現出少年初戀的酸澀與心路歷程,尤其,
這篇短篇小說中所發生的場景就是沿著伊豆半島中北部的修善寺到南端的下田,
在被這小說觸動心靈和陷入情境之後,總是會對這段路線非常的嚮往.也因此這段路線中
的每個提到的場景,每個路段,都有著詳加規劃的步道,文學碑等所配置完善.

雖然此次我不是行走這條路線,但是伊豆半島整體來說最著名的即是他的溫泉,天然美景和海鮮,
因而我將從伊豆半島的中心點大室山開始沿著東岸,往南到著名的稻取溫泉,
再繞到西岸的堂島和松崎溫泉,而後回到中北部的修善寺,再前往東京一天.

台長: 傑夫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