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17:23:46| 人氣1,391|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畫》心得感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慎入,都說慎入還亂入後亂砲,給我小心點= _____ =+

 

 

  這邊說最近看完一些漫畫的心得感想,雖然我不是很專業也沒辦法用主觀的心態去說,但很純粹只是想說說看法而已。

  以下皆無圖片,都是文字哦。

 

  班上同學借我看了新條真由的教學漫畫,看完的結論真像婆婆所說的,說是教學書倒比較像是當「漫畫家的過程之路」介紹。以很多人的情況來說,可能沒有她來的那麼幸運,先苦後甘,可新條的經歷卻讓我覺得……這算什麼?

  炫耀嗎?為什麼我好像嗅出炫耀的感覺?日本漫畫家競爭很激烈眾所皆知,可是那又如何?當一個作品能帶領起一種風潮、風格後,幾乎向著有名之路邁進,可是日本編輯卻會把作者限制在那個框框裡面,但……他們不也是照樣有名?(少女漫畫)

  嚴格說起來,台灣的漫畫市場比起日本的過程可能要嚴峻、刻苦許多,畢竟台灣的少女漫畫不就是如此?加上許多漫畫家幾乎都沒有助手幫忙,一人工作使漫畫家為了在截稿日敢出來,導致漫畫品質以及手繪不足(都靠電腦輔助)。有個人實在很不想去挑缺點,就是李崇萍,當年很喜歡她的作品,也從新手時代的漫畫看到最顛峰時期的作品,然而到了「獨領風騷」卻讓我大為失望。

  我想原因很多,看到她的網點看起來都是用PS的噴槍噴完就直接轉換成點矩陣,心中那種很不舒服又悲哀的感受真的讓我很難受,可是考慮到台灣的漫畫環境,我還能說什麼?或許故事劇本很棒,人物跟畫面卻不到標準,誰會想看這本漫畫?假設是我,可能看了幾集就會受不了不看了。

  有點真得不得不承認她很厲害。長鴻的吳柔萱作品雖然很少女、夢幻到誇張的地步,可是她的內容可以看出來是電腦加上手繪輔助到比較好的境界,至少她在漫畫裡有許多建築物並非用電腦直接合成,假設國人漫畫家都如此堅持呢?那作品的完整度是不是會大幅提高?說不定吳柔萱是拿著以前畫的稿子用電腦合成,但誰會在乎?大家不都是在看劇情跟人物而已?反正她呈現出來的作品「很完整」!

  在以前星少女時期約莫離現在十年前,從以前到現在看過的感想,個人覺得那是國人漫畫的巔峰時期。當時出了太多有名的人物,說不定問以前有在看漫畫的媽媽們都知道他們的存在,可是那又如何?他們現在又到哪去了?這問題沒有多少人能夠回答,除了與他們親近又了解情況的人外吧。現在國人漫畫又有多少稱為「經典」的作品?幾乎沒有也不存在了吧?當年游素蘭的「傾國怨伶」、「火王」所造成的轟動是有所可見的,她那兩套故事真的很棒,堪稱經典是不為過,然反觀看現在的情況,現在漫畫界充滿了什麼?有所謂「經典」的存在?

  同人界與漫畫界來比。同人可以畫的東西太多,講難聽點,同人是因為愛才做、是因為想畫喜歡才畫,自由幅度很高,反之漫畫界又因每家出版社的不同、讀者群不同而限制住劇情發展自由度,當日本漫畫可以正大光明的畫出耽美、接受時,台灣隨隨便便就把耽美掛上十八禁、變態的標籤。明明台灣有許多人才不錯,可他們都只願意在同人展出作品,這又是為什麼?講難聽點,同人(自創品)的作品我還寧願掏錢出來買。

  日本漫畫的氾濫也造就了許多人盲目崇拜日本漫畫家。有時候我很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仿效他們的畫風,又用類似的畫丰拿出作品去賣,雖然我們幾乎都是看日本漫畫長大,雖然他們帶領了許多台灣未有的風潮,現在的「萌系」畫風也是他們那過來的,可是有沒有想過……氾濫的結果也導致沒有特色?個人覺得畫漫畫最重要的是「畫風有特色」,最好能讓大家一看作品馬上就能認出這是誰的畫風,可惜在長期被渲染的情況下,太多人都太類似,而真正的強者依舊繼續保持自己的自我風格往上爬動。

  真正有實力的不想激勵,沒有實力的卻迫不急待跳級有名。

  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漫畫家,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畫風,這方面不予置評也不能多說什麼話。一個好的「技法」是可以學習運用,可是過度的使用只會讓人覺得厭惡。
  種村有菜帶起很多風格,尖端有許多漫畫家不管國人、日本都能夠看出種村的影子,可能連同劇情可能都有種村一貫的風格。學習她甚至到比她更厲害的階段我是覺得好,可是只想活在她的陰影下感覺好悲哀,為什麼不想要打敗她到更高階段的樓層?就算如願當上漫畫家,最慘的是自己不願自己比較,只會鄙視作品比自己還要差的新人,假設哪天新人的實力遠遠超過自己用心所做的呢?最後變得可悲的人是誰?

  各有好有壞,或許有人認為學習他人可以進步比較快,不過當有人說這根本是模仿誰誰誰的作品時,誰會高興起來?或許有人會喜歡,或許有人會大肆批評多爛多爛,難道這時後就不用自我檢討?別像某個小天後自視甚高,好似自己已經是王不需要指導,可惜全台灣漫畫家最需要砍掉重練的人就是他自己。

  在欠缺許多條件的情況下,要先從自己開始改變。

  有時候我也認為是作者與編輯之間的問題,台灣的作品其實都很類似,沒有人願意畫一個劇情、風格迥異的作品出來,出版社怕不賣錢、編輯怕上級壓力、漫畫家怕沒人願意出書,惡性循環下的產物只是不斷冷飯熱炒的題材。

  人永遠需要糖果與鞭子,人可以在無數的鞭子下接受到一顆糖果而有動力。

  批評是所有事情中最重要的一環,出版一本漫畫不可能會得到全然得讚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在批評之下的指教進步能夠知道很多錯誤而改進,當正驕傲炫耀自己的作品已經到了別人都喜歡的地步時,突然一句話而打入地獄,該咒罵此人還是該感謝他?假設對方所說的缺點都合情合理,仍然得對他惡言相向或裝模作樣?

  有些漫畫家的作品會因為出版社壓力而被迫強制完結或縮減,其實這非常不尊重作者們,明明創作是自由、是隨意灑脫的,在現實的壓力下竟然得強迫結束,這會讓許多人傷心,可惜傷最重的人永遠都是作者本人--出版社的現實,說不定是現在的最大缺點。

  我深深相信,沒有吃苦就沒有所謂成功。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可能會因為時間上的問題打住,或許會因為課業、家長、環境問題出現阻礙,不過誰真有心要去解決?能破除冰層的人永遠只有當事人,沒有妥當的安排、利用時間,幾乎都是自己的錯。

  畫圖永遠是最孤單、最寂寞的道路,可是相信一路願意陪伴的人,會給予極大鼓勵。

 

 

台長: 羅霽
人氣(1,391) | 回應(1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_+TalKing |
此分類下一篇:近況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節收到巧克力是好事?

纆子
有同感+N!!!!!!!
話說好久沒跟你聊啦XDDDDD 因為一些原因我會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上MSN(掩面
不過在無線妄想那裡還是可以找的到我ˇˇ(揮手帕(喂
有沒有想念我啊(拋媚眼(被揍
我很想噢ˇˇ哈哈(繼續拋(拖去斬

看過之後的感想~
所以啊我喜歡同人甚過漫畫家哪~(揮
不過厲害的人還是有的!!!!(偷偷瞄了牙一眼
這條路真的很不好走呢,要百分之百的被支持,似乎是奢望呢(笑
父母這塊要被支持認同...呵呵 我想你懂我的意思(飛吻(被打
不過圈子裡的人都是互相理解以及支持的,
我們 繼續一起加油吧~
2009-03-01 18:40:01
版主回應
謝謝纆董啦>33<////
沒關係我知道你在忙什麼,纆董加油哦哦,我會在MSN再度等著你來調戲我哦(喂)我會去的,只是你很少更新害我常常忘記要看XDD

沒錯沒錯,糟糕要回的話我都回完了,突然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回你了耶XDD(被揍
每個人家庭不一樣,我的情況說出來整個很微妙,所以....也不能比較啊=D=|||||| 如果是像我表妹那樣,能得到家人的支持和學校的課程教導、作業下增加實力,那真的是很棒很好又讓我很羨慕ˊ3ˋ
(我表妹他接受美式教育,跟台灣的死板板完全是兩回事(哭))
2009-03-03 19:21:57
RINA
我很認同你的想法

看到現在日本的少女漫那種只有一本的
(買不起自己最喜歡的ˊˋ 都太多集了)
水平真的好差..

每個都長一樣

先前還把酒井真由跟某一個是他朋友野蠻有名的人稿混

還一直以為是同一個人化的

說真的 我從國一開始到現在

真的讓我記住的作者名子大概沒有超過五個

還有你說到的獨領風騷

我要反駁!!

說實在的內容我個人不怎麼喜歡-_-

四個自形容吧: 無聊 老套

或許他是想說有其母必有其女吧

可是女主角的行為根本跟他母親沒兩樣

讓我覺得很無趣沒變化

而且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蛇麼在很多地方我都看到他畫的跟矢澤愛的一些地方很像...

比如說 瘦瘦高高 人在表現囧的心情時 中間都會掛一條 汗水

驚訝的嘴巴表情

繪畫成到三角形

還有我個人不太偏好台灣的少女漫畫

劇情很亂

我要來回看好幾次才看的董...

所以對台灣的是沒蛇麼映像..

不過呢

最近買了一本漫畫

個人覺得很好看

羅可以去翻翻=ˇ=

名子叫做:科普雷的翅膀

台灣人的

劇情畫風都還不錯

畫風我想也有點模仿日本吧...
(微妙的感覺)

對於你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認同

看的我好認真=ˇ=

新條真由ˊˋ”

我超討厭他的一部漫畫..

搖滾藍薔葳
(也只能說這個.因為其他的我都沒看過=ˇ=)
看到我都快吐血....................

(嘆氣)

最近都在想

要改變了 不想畫跟別人一樣的東西......

複雜的心情阿..
(自言自語?)
2009-03-01 21:17:33
版主回應
漫畫界所需要的是「創新、自由、特色」,很可惜現在日本或台灣,這兩點根本是天方夜譚、對牛彈琴~
獨領風騷我沒有說很好喔,他的作品我從最高點在看到了最低點,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就算他現在人物臉型都不一樣(很多人做不到這點,我也是ORZ),但他的劇情跟畫面整個卻弱到幾點,他甚至比那些半個月出刊的人還要弱。他可能喜歡失澤愛,可是我覺得喜歡沒有必要到這種地步……模仿到大家一看也都知道他的畫風像誰,他以前真的比較有特色跟自我風格啊!!(氣

國人漫畫家目前整理的只有幾個人可以看。「游圭秀」、「南宮燠」。目前似乎只有這兩人是水準跟故事劇情都不錯的。科普雷的翅膀我知道,只是那漫畫我沒有什麼動力想去翻,而且我覺得他贏是贏在劇情,畫風倒是很普通,網路上一撈隨便都馬有~(同學借我看漫畫我到現在還沒動力去看<攤手>)

新條小姐的東西已經不予置評了,你說那個搖滾什麼鬼的(懶得打全名),光是看到人物我就想砸書了,看內容還得了?根本是傷眼又浪費錢!新條小姐最強的,只有男人的眼神很帥,就這樣,超弱

多看、多模仿、多學習、多練!能夠創造出自己的風格絕對不是夢想,重點是在於自己有沒有努力跟下過苦心過!
我也曾經為自己的沒特色感到很無奈,但自怨自艾也不是辦法不是嗎?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加油、一起檢討學習!
2009-03-03 19:18:14
正前往夢幻島的老太婆
每次看到尖端就是一堆眼睛大到很誇張的畫風,一看就覺得跟種村很像...每個都長一樣...

劇情就更不用說了......如果只是圖畫得漂亮,那就出畫冊就好啦~幹麻畫漫畫呢?(種村就讓我很想叫她乾脆只出畫冊就好)

能想出吸引人的劇情,是一種才能!
如果出版社不同意,那就修正到自己滿意出版社也同意的程度為止,只是一昧的畫出版社要的,那就叫他們編輯自己畫好了!

台灣漫畫的劇情很亂,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也討厭李崇萍!因為...不管再怎麼忙...有些基本的工夫不能少吧!可是在她現在的作品該看到的通通看不到......

但是不能說那些有各種困難的人不去解決,有些事情,不是局外人可以體會!
有些人課業壓力,是因為要拼國立、公立學校,就算不喜歡唸還是要努力(我高職就是努力了四年才考好);有些人因為家長反對,這個我就不予置評了!因為我是那種想做什麼爸媽管不動的人;環境...當你每天在為三餐不濟傷腦筋的時候,還得自己賺取生活費和買畫具的費用時,還能不喊累嗎?

如果真要說是個人的錯,那錯就錯在那個人比其他順遂的人窮吧!
2009-03-02 11:05:55
版主回應
所以種村帶起這個風潮,可是也因為這樣讓很多人開始嚮往隨後崩壞。也許種村出畫冊我還會吐潮吐個半天,他的眼睛雖然是他的特色,可是卻誇張到我想把他挖掉的境界(攤手)
不過啊,漫畫家就是如此,誰最大?出版社最大!因為他付錢請你工作!所以在漫畫界能夠很自由度的創作的,我想除了少年漫畫外,少女漫畫都幾乎是一貫的模式在進行。是說李崇萍,說真的,他上一部作品之後的東西都不能看,現在他的墨線也越畫越糟糕,變得幾乎跟失澤愛沒兩樣(攤手)
各有各的困難啊,每條路都不是那麼好走,路上的崎嶇是能夠壯大人的坑洞。
2009-03-03 19:09:48
shimazawa
看完上面老太婆的回覆
我真的覺得……

唉,就窮嘛。
窮人總是有煩惱不完的問題,有錢人無法體會的問題……
2009-03-02 22:52:38
版主回應
是啊。環境好的人永遠不明白窮人的煩惱,所以有時候我真的很無法理解,那些把跟父母要錢視為理所當然的人是怎樣的。
2009-03-03 19:05:35
RINA
是阿 向我有個同學阿 明明就還在學生時代

手會版卻買7千多的- -

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如果那天他帶他霸去買如果有看到1W的螢幕的那種一定會買...

有些同學聽到就覺得很自悲

個人是認為太誇張..

我有一個2600多的我就很高興嘞...

有錢人都是什麼都想要買最好的- _-
2009-03-03 19:54:52
版主回應
唉呀喂哦.....我跟我媽凹一個五千多的我都買到怕了,很多東西只要跳超過五千我就會皮皮剉XD 而且我也絕對不會去要求家人幫我買那麼貴的,這種東西我絕對是自己想辦法///

哇靠這孩子很欠揍哦?這種人就是沒有吃過苦才這樣,他爸也真是的,幹嘛不去阻止還帶壞小孩(筋)
沒錯,其實有就好了,我也不是很挑,能用就好啦XD
其實有錢人也不是這樣啦.....這是家庭問題跟父母的教育問題,每個家庭不一樣,我們不了解也不能多說什麼,只能在外面罵(去死)
2009-03-06 13:22:58
纆子
嗯哼(噴氣(!!?
XDDDDD太慢更新是我的錯(跪
我會檢討不過應該還是龜速(尛

家庭啊....雖然我不能改變甚麼,不過我很支持你的啦(眨眨眼(住手
嘿嘿嘿嘿,這麼了解我在幹甚麼....我羞了(咦
我會暗中窺探你噢(??!! V8預備(快住手!!!!!
2009-03-04 20:47:05
版主回應
噴氣不要噴到我身上我會嬌羞(聽你再扯)
啊哈哈,你可以兩個禮拜更新一次就好啦~這樣我就可以去跟你泡茶聊天外加不斷騷擾你耶嘿ˇ(搓手)

謝謝我也會支持你~~其實我覺得纆子的手稿很棒耶,你可以往這方面走,我超支持你的唷(拇指
羞了是嗎....那就快點速戰速決吧(意義不明XD
2009-03-06 13:19:50
纆子
留在這裡比較顯眼XD
唔嗯 我是來要信箱的XDDDDD 我要寄賀圖給你啊XDDDD
因為之前你有換所以不知道是哪個XD(遮臉
(不能上MSN就變的很麻煩!!!!!!!!!
然後我更新了XD 以後應該會比較勤XDDDD
所以你可以兩三天就來騷擾我噢ˇ(?
唔XDD手稿嘛XDDD 我會繼續鑽研的(? 謝謝(飛撲
.....唔 我怕下不了床所以不用速戰速決了(咦(光速逃
2009-03-08 18:03:17
版主回應
信箱→xanthe.night@gmail.com
喔耶好耶賀圖!謝謝你啦纆子XDDD+
吶吶我有看到哦,所以我想到就會去天天關心你,雖然你好像都沒有回我可惡=皿=###
(什麼XD哎唷那一分鐘也好啊(最好是可以啦
2009-03-12 17:40:07
纆子
該怎麼辦呢
鬼畜眼鏡檔案太大沒辦法用寄的囧
2009-03-16 20:53:11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我看到下面的載點囉+
2009-03-17 15:07:14
纆子
我先給你載點的網址如果不行那我們在想辦法(噴
http://www.otomedream.com/thread-413306-1-1.html
2009-03-16 21:15:28
版主回應
好吧
可是我沒收到妳的賀圖啦(哭奔)
2009-03-17 15:07:33
纆子
因為我還沒寄啊(尛
O3O”等你下載好了我們來討論攻略心得XDDDDDDDDD
2009-03-17 21:52:41
版主回應
我收到啦而且也用眼鏡模式(?)攻完御堂傲嬌了(咦
2009-03-18 18:06:02
鬼畜纆子(?)
呼呼呼呼呼 好棒~
可以和你討論心得了哈哈,御堂其實滿可愛的,
只是第一次我玩的時候是被他攻,還玩到Bad Ending
所以對他有怨恨,攻完它回過神來想想還滿可愛的(喂
打完果實就可以玩克哉的自攻自受~~~~~~!!!!
然後好像也有Mr.R的路線XD 可惡我都還沒玩出來(瞇
好像還有情殺(咦 鬼畜度破表就會觸發情殺(欸
為了總攻之路(不是)讓我們一起走下去吧!!!!!!!
2009-03-18 21:37:37
版主回應
XD我不知道該回什麼了耶
因為都到你那邊回得差不多了(煙)
Drama好棒啊(尖叫)謝謝你呀纆子(羞尖叫)
2009-03-28 11:18:00
微風
…雖然在這裡我好像沒資格說什麼,因為我看的漫畫明顯比大家少很多,國人漫畫更不用說了,我沒租書的習慣,最多看過林青慧和三月兔等等\\”

就算一個人真的沒辦法把所有步驟都做好,但至少還是得有個樣子吧我覺得,就像做報告一樣(?

少女漫畫的眼睛幾乎都那樣了
新條我也只看過藍薔薇,因為就那不是18禁的\\”
雖然劇情不錯不過有時候就是會三條線
其餘的評論我不說,因為我沒在看其他有關他的東西

不過我能說少女漫畫跟少年漫畫比,
我會比較喜歡少年漫畫,就如同大大說的,自由最多就那麼多,所以怎麼做都是那樣,很難有個有特色的

而且很多人看少女漫畫的原因就是\\”人好看\\”
以表面看漫畫的人不在少數,他們只喜歡那種精緻過頭然後愛來愛去的情節,一看到少年漫畫就沒什麼興趣,然後還會嫌醜,真的醜我不會說什麼,但是大部分的批評我都不喜歡,看了看封面就說\\”醜死了這真的好看?\\”這算什麼?聽了整個就很想巴下去= =

台灣常常就什麼東西都沒搞清楚就亂解釋一大堆,說到這個就想到吳O憲和黑X會的那個哪個佑?亂解釋什麼東西把漫畫講的好像都是那種變態色情沒營養!他又多了解了?

很多同人作品的確很棒,也就像你說的彈性很多,
有些人甚至是比職業作家還要厲害,
我甚至會覺得同人誌比很多少女漫畫好
那些花錢花的理所當然的人我討厭,幹麻啦錢多了不起你賺的嗎?

有了比較貴的又怎樣,畫出來一定會比較好看嘛?
現在自以為是的小鬼太多了,國小低年級就會嗆聲
看了就火大,一點都不可愛!

最後,大大你是不是參加論文比賽得過獎?
文筆真好!(拇指
2009-03-22 19:03:03
版主回應
關於評論方面我似乎不能多說什麼,有時候說太多會把很多事情都講得太白,筆戰會造成困擾啊~~

尖端夢夢系列的漫畫別去看了,尤其是林小天后那女人,看他的作品只會折自己的力量,他的作品隨隨便便都可以挑出一大堆作品,設定一成不變、骨架崩壞、劇情無聊,一個漫畫家可以畫出六根手指,這種人真的不看也罷,如果真還挺喜歡他的作品,真的該去長長視野了……
有太多的少女漫畫家真的只是越走越回頭,新條天后跟很多人都只是在創作「商業作品」而已,基本上日本有很多漫畫家的作品看看早期的就好,現在都越來越糟糕。有時候不如去看看少男慢畫。

如果覺得少男漫畫很醜,有沒有去認真思考做那些人的功力?不用貼網點就可以表現出陰影,少女漫畫有人做得來嗎?只靠一支筆就能夠畫出不用貼網點的背景陰影、少女漫畫根本沒出現做的透視動作,到底哪個領域的漫畫家比較強?不懂少男漫畫的人,永遠只會覺得粉嫩的風格是最好的。

台灣的媒體只會誤導現在的家長觀念,宅被說得很不堪、動漫被說得只有小朋友才會去看,可惜他們卻不知道這樣的市場有多大多廣,如果記者媒體只在不斷的宣導錯誤的觀念,最後被反吃一記的永遠會是他們。(動漫迷的力量其實是很恐怖的)

現在的小孩早熟卻不懂事,自以為自己知道很多,可惜他不過僅僅知道是時的萬分之一就仰起頭鄙視對方,基本上,這種人我會非常樂意給予他嚴重的打擊(燦笑)我可是很喜歡去打擊別人的啊ˇ

沒有哦。沒參加過任何論文比賽唷,謝謝稱讚ˇ
2009-03-28 11:27:52
纆子
XDDDDDDD很棒吧~很棒吧~
噢對了還有翻譯這回事.....
我寄給你好了XD
2009-04-02 17:10:28
版主回應
有啦有啦看到啦
(你也太慢回應了吧)
2009-05-01 12:22:40
RINA
哈哈

看到羅的回覆我就很想說

真的.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漫畫被說的多怎樣
就真的會覺得很不爽
把那些講的那麼男聽..
世上的漫迷很多.
小心點...


而少男漫畫.真的是很強阿
少男漫畫在場景.陰影.人的整個配置.以及動態的表現
都比少女漫畫好上太多太多[害我每次都要看好久]
其實少女漫畫很多都只適用網點就可以簡單的打發過去
少女漫畫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去畫(都花在網點?)
[真要說的畫.現在電腦很發達.根本就不需要貼了阿.用比刷揮一揮就好了]
而少男漫畫卻是花半個月去畫出來的.
(就算提到頁數問題..我還是覺得少男真的太強了..事怎麼畫出那些流暢的線條跟佈景阿?)
{雖然我說是這樣說.不過我還是沒有說全方位的排斥少女漫畫.還是有很多少女曼是直得一看的喔.我只針對某部分的..}

我覺得有時候
畫風不重要
內容我擺第一
但是封面跟名子還有內容簡介這個東西..真的很重要耶
[因為那可能是吸引我的幾個重要要點]

但是感覺好像在這裡講了那麼多好像也沒什麼用的樣子

因為有些人就是不懂得要改進阿..
2009-04-28 20:47:19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只是對那些胡說八道的記者們發洩而已XDD

如果去認真研究少男漫畫的細部,臉都會冏起來了(我就冏過)
真正強的人太強,弱的人卻看到漫畫就不會有想翻下去的意思
(我是覺得,少女漫畫跟少男漫畫的表現方式多少都有差別,雖然少女漫畫通常都用網點使畫面更精細,但也不能夠說他們很混還是怎樣的,因為網點也是一門學問啊......用得好,反而會更有身歷其境的錯覺(只是覺得))
這就是電腦太過發達的結果,不過也是可窮人用的方便途徑,網點在台灣太貴了,如果一次要用好幾十張,那不就是好幾十張*120左右嗎冏||||||這時候用網點光碟就會省下很多很多錢,如果是我,我也是屬於會去用電腦網點的人,因為真的很划得來
上面說的,也是針對一部份的少女漫畫,我絕對沒有說全部都很糟糕,有幾部我還看得津津有味咧.....XDa

標題跟封底文案也是個問題,有時候看完文案都知道內容再說什麼
我也是劇情第一畫風在說,雖然這類書通常都要有人推薦,或自己僥倖剛好在書店(租書店)翻到,不過好看的漫畫就是好看!

.......如果有人因為這樣就懂得改進,那世界會變得更美好(踹)
2009-05-01 12:30:47
索亞Sawyer
好久沒來留言了~牙XDDDDDD(抱)

我一直覺得妳跟謎貓給我的感覺很像阿
都會去很認真去分析漫畫相關的話題
像我對這種嚴肅的話題就沒什麼輒了(死)

總之我回到報台的行列了唷(心)
還請多多指教XD
2009-04-30 03:12:21
版主回應
雖然在MSN上面都沒有密你,可我還是有注意你的啦XD
所以已經知道你復活了,我很高興唷(飛撲)

不知道耶||||就會很自動的去分析這類的事情
最主要是因為有打算往相關的發展關係吧?
該怎麼說,這其實是我厭倦了現在漫畫世界的發洩文章冏|||||
2009-05-01 12:2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