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1 17:10:51| 人氣1,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靈仙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精靈仙子

穿過田野,越過小溪,清風伴我飛舞,樹林任我漫步,我是名精靈仙子.

這裡沒有憂愁沒有煩惱,衹有鳥語和花香,我整日和蝴蝶、蜜蜂為伍,過得既優閒又自在.雖然我的翅膀晶瑩耀眼,輕盈透明,而蝴蝶仍笑說我的翅膀沒她的漂亮,蜜蜂也說我飛得沒牠來得快.我並不以為意,我們的歡笑隨著空氣向四周散佈開來.

不經意地,我們來到山林湖畔,遠遠看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男子,我瞪著大眼好奇地看著.蝴蝶說那是人類,她說人類很危險,千萬不要靠近,他會把我們捉去.而我衹是望著他出神,原來這就是人類,不一樣的長像,不一樣的感覺.他的一舉一動,竟然緊緊牽引著我的目光,一股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朝他飛近.蝴蝶在後面喊著“不要去啊!”我依舊飛停在他的旁邊,靜靜地端詳.

而他突然回頭,嚇了我一跳,反射地飛了起來,他笑著說“可愛的小東西,別跑呀,我不會傷害妳”他沒有想像中的冷漠及無情,他把我小心地捧在手上,從沒有這麼近地看過一個人類,他的笑,化解我內心的防備.不知和他閒聊多久,時間彷彿為我們停留,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感受,我竟然會因一個人類而觸動心裡不曾掀起的漣漪.

從此,我放棄山林,衹為追隨一個靈魂的寄託,我向蝴蝶道別,說明我要成為他的精靈仙子,日日夜夜守護在他的身旁.朋友們都不相信我居然會隨著人類而去,他們雖然不捨,也改變不了我的決心,衹好遠遠地目送著我的離去.而我卻是充滿了喜悅及歡欣,腦海裡盡是勾劃著一幅幅美麗詳和的畫面.我不明白,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錯,而他像一盞明燈,點燃了我生命的光輝.我甘願隨他去.

來到他的住所,一切都是那麼地新奇.人類的世界原來是如此多采多姿,不僅有歡笑,有喜也有悲,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著許多複雜元素,這在單純的山林裡,是不曾體會過的,然而為了他,我可以甘之如飴,重新適應這麼一個難懂難解的人類社會.

時光飛逝,他對精靈仙子,不再感到新鮮及疼惜.他對我的忽略,讓我首度嚐到了失落,我知道他的心裡想些什麼,他的心裡放著一位清麗佳人,不管他想些什麼,我都會盡力去幫他,如同以往,我會為他開窗,為他蓋被,為他點燈,為他留心週遭的一切.

他想送一樣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給她,卻苦思不著.我飛上他的桌面,告訴他:“把我的翅膀拿去送給她吧”他怎麼也不同意,他心疼地說“不行!精靈,翅膀是妳的靈魂,我不能拿”久未看到他那不捨的表情,我竟然心甜如蜜,反而心甘情願地取下自己的翅膀,擱置在他的桌前.他看得目瞪口呆,一時之間紅了雙眼;能為他犧牲是件快樂的事,所以我笑得很燦爛,但我仍舊得向他告別,沒有了翅膀,我必須回到我的山林.

蝴蝶及蜜蜂看到我,滿臉的驚訝“妳的翅膀呢?”蝴蝶問著.我告訴他們實情,蝴蝶覺得不可思議,她不解地說“”妳不該這麼作的,翅膀是精靈的靈魂,妳怎能送人呢?”.蜜蜂哀傷地說“沒有翅膀的妳,就不再是精靈,妳會消失的”.這些我當然都知道,所以我回來這裡,來向朋友們道別,沒有翅膀,也就沒有靈魂,很快我就會消失於無形.

然而我無怨無悔,心中滿是甜蜜,望眼熟悉的一草一木及個個朋友們,我的滿足是難以言喻.漸漸地,眼前的景像亦開始模糊,蝴蝶激動地說“精靈,不要走...”儘管她用力嘶喊,我仍然無法控制自然的定律,失去翅膀的我,終究要消失;而我始終滿懷著幸褔,帶著笑容,靜靜地注視這裡的一切,這麼一個有情天地........



台長: 稀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雞蛋的心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