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7 14:34:49| 人氣1,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日本行(二)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民宿

我和另一名同事,都不敢相信,這裡就是東京!那個機場又小又破,在入境以前,我們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出關口好幾道,每道都大排長龍,我們引著頸子向前張望,一直弄不清楚該從哪一個口出關,最後還是找了個長相和善的人,跟在其後,這時旁邊巳無其它人,我們榮登倒數冠軍.

出了機場天色巳暗,我們得自己想辦法前往住宿地,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不敢冒然亂搭車,而機場外到處都有攬客的計程車,乾脆叫部車,什麼話都不用說,衹消給司機一張事先準備的地址,他便能點頭意會,立即驅車把我們載往目的地.一路上,我還是忍不住緊盯著窗外看,來往奔馳的車輛、閃過眼際的霓虹,一切一切都充滿了新奇!我一直在找尋它和台灣的不同.

車子到了東日本橋,轉進一個小巷,才八點光景,這裡的夜晚儼然是深夜十分,沒有行人,許多商家也關起了大門,司機把車停在一間咖啡屋的前頭,原以為我們的住房就在咖啡屋裡,心裡正竊喜著,此時從旁邊的小梯走出個人,看見我們東張西望,再看看我們手上的地址,便指著小梯說“這裡才是”.原來這就是所謂低廉的民宿了,看起來的確不太起眼,不過在我們的腦子裡仍勾畫著不太差的景像,頂多是比較小型的旅社吧,我們心裡想著。

走到二樓,房東太太出來迎門,她是個中國人,真好!進入屋內,果然像住家,所謂的民宿就是在她私人的家裡把有限的空間隔成幾間房間,租給外地人.我因為是女性,所以有特別優惠,可以自己獨睡一間,心裡很高興!不然通常一個房間都要擠上二三個人呢.當她開啟房門的那刻,我呆住了,房間比想像中還要小得多,大概衹有一張雙人床大小的空間,放了行李,人還得踡著身體睡才擠得下.裡面什麼都沒有,地上的塌塌米就是床了,所幸的是還有一部古老小電視.而民宿裡的浴室是公用的,建在樓梯間的下方,空間實在小得可憐,它和路邊的電話亭差不多樣,衹不過話筒換成了蓮蓬頭。心裡不得不懷疑,要是體積大一點的人,如何塞得進去﹖又怎麼擠得出來呢?

東京的住宿一向很貴,若要平價的住房,民宿是最好的選擇,但它不如旅館那般豪華舒適,我們好像是寄宿在民宅一樣,生活起居完全要自己打理,這種民宿大多供給經常往來日本跑單幫及短期洽公的人員,所以我們的鄰居們許多都是常客.而跑單幫的,往往衹住一二晚,他們白天的任務就是出去大採購,晚上回來就忙著打包,有時隔天一早又緊急搭機回台,真是來去匆忙.

那天,正好有個跑單幫的婦人在我們之後隨即趕到,而她才坐定,突然想起有東西忘了帶來,居然當機立斷,立刻又起身趕回台灣.真是讓我們看傻了眼!

當晚,我們在民宿裡用餐,房東太太早為我們準備好了晚飯,看到滿滿一桌的中菜,的確倍感親切,沒想到來日本,還能吃到如此道地的家鄉味,心裡又暖和了起來,她的菜非常有媽媽的味道,或許衹有民宿才能有這種溫馨的感覺,這是大飯店所沒有的.

回到房間,忍不住一直朝著唯一的小窗向外望,恨不得把所有的東京看遍,然而卻沒有想像中那樣繁華,四周的房子都是低矮的建築,遠遠處才可以看到一些微小的燈光,那是從小吃店裡散播出來的.這黑暗中,僅有的光亮,點燃了心中那份期望,但願黎明的曙光早些綻放.









台長: 稀客
人氣(1,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日本行(歡樂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日本行(三)地鐵迷情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日本行(一)懼高恐機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