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1 01:42:2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不可以,不祝你幸福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深的夜晚,聽到即將結婚的他深厚的嗓音從電話裡傳來,練習了千百遍的假裝漠不經心卻決然潰堤。我畢竟不是好演員,不能假裝著自己毫不在意,然後祝他幸福....連那個想要留給他一輩子的美麗微笑,在鼻涕眼淚襯托下,看起來都如此勉強可笑....

我想著,為什麼自己要這樣『理智』呢?

我們好像從小就被教導著,要隱約忍讓,無爭無欲,儘管面對自己的未來或幸福依然如此。當他說出他在教堂認識了一個好女孩,已經是適婚年齡的他,應該要把心空出來給這個好女孩,而不是繼續等著看似漫漫無期的愛情結果,我就反射性的說出『祝你幸福快樂』的話;就像是,有人往膝蓋上敲了一下,就會反射性的彈起一樣。

難道我就不能跟他說,我根本不希望他跟別的女人去幸福快樂,我希望我是他唯一的女人,我只是還沒有心理上準備好要進入婚姻,請再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可以趕上他的人生嗎?

這聽起來很霸道,但是卻比較靠近真實。

不過,從小家庭教育就不是這樣教的,就算我的內心很想反抗,恐怕也是很難反抗的漂亮的。

好吧,個性決定命運,我應該要好好審視一下我的個性,否則自己永遠是在這裡哭哭啼啼的當不成新娘,還要違背心意的祝福人家。

但是,這一次,可不可以讓我對自己誠實,不祝你幸福快樂?

台長: 改頭換面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