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21:10:5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點唱機】健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大家收聽12點午夜的愛情點唱機,我是主持人紫,很高興又在空中和大家見面,常常很多人許多話不敢說,然後會想借著空中的節目來抒發,也有很多人,借著聽節目、聽歌來抒解自己在生活中的壓力。

所以,我認為,電台、流行歌曲、愛情小說……其實都是人在孤單城市裡,所流傳著的寂寞免疫劑,因為這些空中的聲音、歌曲和愛情故事,來聊表自己在孤單中的寂寞與寂寥。

今天,第一個要播放的歌曲是情歌王子周華建所演唱的「健忘」,這首歌收錄在「有故事的人」一輯中,是由台中的「小君」所點播的,她希望可以點播這首歌給在成功嶺當兵的男友「小然」。先讓我們來聽聽這首歌,然後,來聽聽小君和小然的故事。

健忘
作詞:健忘 作曲:潘協慶 演唱:周華健

妳笑我除了記性,什麼都好,我想想也不算太糟糕。
妳生日幾月幾號我知道,只是妳幾歲,沒那麼重要!

我覺得我的心思夠用就好,才不想儲存太多煩惱,
只要能和妳一起相守到老,我會把幸福都寫成小抄!

我可能忘了生氣,也忘了壞心情,卻記得要逗妳開心,
曾有過什麼風雨,我很難記得仔細,只有甜蜜加倍甜蜜!

我常常忘了休息,常忘了我自己,只記得別讓妳擔心,
沒有妳那麼聰明,我怎麼活到如今,忘了一切沒有關係,我有妳!

親愛的紫:

我是你忠實的聽眾,也常常被你的節目「愛情點唱機」所感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一個很感性、也很容易感傷的人,所以每次聽到很感動的歌,總是容易落淚。

而這首健忘就讓我足足哭了很久。

我和我的男朋友在一起快要四年的光陰了,他一直都是一個神經大條的人,迷糊成性、健忘成癮,有時候,常常會被他氣到發狂,他也是一個不懂浪漫、花俏的人,相處四年,他總是務實地給我所有的東西。

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柔、很體貼的人,在一起這麼久,吵了很多次架,他從來沒有對我發過脾氣,他也從不記恨,不會把我的缺點放在心上,就像歌詞裡描述的,他的記憶體總是儲存不了煩惱,卻總記得我愛吃什麼、我愛做什麼、我想要什麼…,跟他說過的每一句話,他總是不經意地提起,他就像一顆被黃土包著的鑽石,總是自己默默發光,犧牲自己來照亮我,不管如何任性,他總是滿心包容。

自從他到了軍中,我才慢慢發覺自己對他的予取予求,還有無理取鬧,或許是人真的不在身邊的覺悟吧!所以,在電視上,無意間聽到「健忘」這首歌,心裡便湧起了許多感觸,也特別思念他。

紫,你相信永恆的愛嗎?

希望以這首歌點給全天下像我這樣有個「迷糊男友」的女生,珍惜身邊所愛,瞭解所愛,然後,就會有永恆的愛。

最後,祝紫的節目收聽率節節高昇。

讀者小君

親愛的小君,我已經把這首歌送給妳了喔,希望妳來得及把歌錄下來,然後放給妳那「迷糊的男朋友」聽,希望他雖然迷糊但不會不解風情,能夠瞭解妳的心意,也祝福你們可以永永遠遠地走下去。

對了,妳問我相不相信永恆的愛?

其實,我是半信半疑的,但是,從妳寫給我的信來看,我相信現在的妳對於妳的男友會有更多的體貼跟包容,把愛這個字拆開,其實就有一個心在裡面,只要大家好好地愛護這顆心,我相信,愛不是那麼難的。

嗯。就讓我們進行下一個點播……

台長: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