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8 20:51:27| 人氣2,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radio】第二十七集:面試只是相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呈現健忘與腦袋空空的狀態,所以講一集貼近生活的話題。其實在職場多年,我當面試官的經驗似乎還比面試的經驗多。看過許多履歷表,招募過許多人才,我只看走眼一次,算是還能接受的機率範圍內。

  這集節目會從履歷表開始談起,很多人對履歷表不太重視,但履歷表寫得不好,可是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啊!在求職期間,通常我會檢視更新履歷表很多次。一方面是更新自己最新的狀態,一方面可以提高人力銀行履歷的排序,讓企業主更容易看到我的履歷。

  目前三大品牌網路人力銀行,各有特色和優劣。我會和大家分享各家人力銀行的特色,並介紹好用的職能測驗工具。很多時候我們沒辦法找到一份好工作,或者總是在職場感到不快樂,其實是因為我們不夠了解自己。也許在求職的時候,就做了錯誤的判斷和決策。這就如同相親,如果雙方認知根本是誤會一場,又怎能經營幸福的婚姻。基本上我也認為,沒有百分百的好工作,只有適才適任的工作。了解自己的能力,潛力和興趣,以及獲致成功的因素和被激勵的動機,才能樂在工作。

  節目裡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面試經驗談,面試是需要準備的。而面試的過程,我們也可以觀察一下這間公司對待人才的態度。公司在挑選人才,人才也在挑選公司。勞資雙方,還是要建立在誠懇以及互相尊重的基準上才能長久。

姬情好時光-027 面試只是相親 from 我的喇舌呦! on Vimeo.

【廣播內容】
面試就像相親,總要人模人樣偽裝一下,職場就像婚姻,誤會一場之後才是殘酷考驗的開始。艾姬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些面試經驗談,還有求職者常犯的錯誤。

台長: 艾姬
人氣(2,3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姬情好時光 |
此分類下一篇:【My radio】第二十八集:初戀,那件小事
此分類上一篇:【My radio】第二十六集:男女名詞大彙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