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7 23:18:02| 人氣2,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0820-丹麥赫爾辛格克隆堡-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步出克隆堡主體建築,外側還有海防要塞,值得一訪

 
 
北歐緯度高,陽光雖然不會直射,但曬在身上依舊感覺熱辣辣,克隆堡高大的塔樓正好為我遮蔭

 
 
15
18世紀之間,丹麥王國與瑞典王國隔海爭戰不休,克隆堡要塞的海防大砲始終瞄準從對岸瑞典衝過來的船隻

 
 
正好有一艘渡輪從瑞典赫爾辛堡駛往丹麥赫爾辛格,砲口好像直接對著渡輪似的

 
 
如果時間充裕悠閒,也可以下去要塞海邊走一走

 
 

 
 
走下要塞,走出側門,漸漸遠離克隆堡主體建築

 
 
從護城河轉彎的地方回顧克隆堡,城牆與堡身宛如一艘艨艟巨艦,護衛著丹麥玉蘭島北方領土與海域

 
 
捨不得離開克隆堡,轉身離開之前,再捕捉一次它的身影

 
 
出了城門,走完木橋,就與克隆堡漸行漸遠

 
 
再回頭探望克隆堡一次,當時我覺得自己的行逕好像梁山伯祝英台「十八相送」一樣,頻頻回顧,依依不捨

 
 
驅車離開克隆堡腹地,厚著臉皮在赫爾辛格火車站前面給他暫停一下,再拍幾張與三年前同樣位置角度的照片

 
 
哈姆雷特,俺準備要回去瑞典了

 
 
歐菲莉亞,咱們期待有緣再見了

 
 
繞進渡輪站專用車道,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赫爾辛格火車站,與哥本哈根玫瑰宮幾乎一模一樣色澤的建築
 
 
整趟旅程裡,
GPS偶爾出過兩三次小差錯,這一次它就準確抓到前方的渡輪站

 
 
排隊等待搭乘渡輪

 
 

 
 
開進船艙之後兩分鐘,渡輪準時啟航,揮揮手向丹麥赫爾辛格說一聲再見

 
 
渡輪等一下就要進入克隆堡海防大砲的射程了

 
 
通過堤防,正式出港

 
 

 
 
這一次不進去赫爾辛堡
city tour,直接搭乘渡輪殺奔赫爾辛格克隆堡的決定是對的,畢竟以後不曉得何時才會再來丹麥旅行,三年前錯失造訪克隆堡的遺憾,今天完全獲得補償

 
 
兩艘跨國渡輪分屬丹麥與瑞典國籍,往返航行在寬度僅有五公里的厄勒海峽上,載著我回丹麥來滿足心願,也載著我回瑞典去繼續行程

 
 
嗚...,渡輪鳴笛,回到瑞典赫爾辛堡,這一座城市,我就以這一張全景照片草草帶過
 
 
人車下船之後,離開港區的車陣前方一輛老爺跑車,煞是漂亮

 
 
慢慢挨到跑車旁邊,雖然掛著瑞典車牌,車子卻是右駕,然後我就必須迅速收起手機,因為坐在左邊的女士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還好,她淺淺一笑,我也輕輕的揮了揮手,彼此取道奔赴各自的目的地
 

台長: Richard
人氣(2,2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