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0 00:21:31| 人氣3,0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0812-Kjeragbolten-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第三座山峰衡量情勢之後,還是毅然決定繼續冒雨冒寒往前走,算是第四座山頭的這一條路雖然比較平緩,但也是一腳高一腳低的傾斜山坡,在濛濛雨霧裡跟著前面模糊的一些人影與石堆指標盲目走了半小時左右,依稀記得還跳過兩段冰河,然後,道路就這麼中斷了,但是視野也開展了,Kjeragbolten(奇蹟石)就嵌在前方山崖邊上

 
 
不曉得多少萬年以前,或許是冰河逐漸融化褪去的年代,一顆圓鼓鼓的大石頭從山上滾了下來,正好緊緊的卡在兩側山壁正中間,被人們發現這一顆奇蹟似的岩石之後,奇蹟石之名就不脛而走

 
 
有膽量站上去奇蹟石拍照的人,下來之後多半也緊張到手軟腳軟,而且這麼多年來這麼多人曾經站上去奇蹟石,卻從來沒有發生有人掉下去的情形,也不見奇蹟石有任何鬆動,但即使如此,我仍然不打算爬上奇蹟石,畢竟我不想成為那「第一人」

 
 
我還記得拍這一張照片之前,有一位男士近乎趴著爬著想站上奇蹟石,往前爬了不到十幾二十公分,又嚇得退縮回去,等到我想要拍攝這個景象,他已經不敢再踏回岩石上了

 
 
奇蹟石有多大?不算大,但足足可以容納一個人完整站立

 
 
光是在山坡邊遠拍奇蹟石當然不夠,我也想走到它的正前方一睹正面丰采,但要走往奇蹟石,必須先通過下方這一道傾斜又滑溜的冰河

 
 
走在完全結冰的冰河表面,每一步都要踩穩,萬一不小心摔一跤,掉到山壁縫隙裡,恐怕就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終於安穩踩過冰河來到奇蹟石面前,看它就這麼緊緊的卡在兩邊山壁中間,根深蒂固,從不墜落,真是一大奇蹟

 
 
這一位小姐也是手腳並用爬上奇蹟石,從她開始往前爬,到決定站起來、站穩了拍照,至少花了十分鐘

 
 

 
 
為別人不怕死的勇氣歡呼!我仍抱持「出國旅行,安全第一」最高原則,與險地保持適當距離,以策安全

 
 
到底,大家是怎麼站上去奇蹟石的?一個一個排隊,鼓起勇氣走向狹窄的岩石頂端,站上去等待親朋好友為自己拍下最珍貴的紀念照片

 
 
一千公尺峭壁正下方就是莉絲峽灣,光是站在這裡拍照,我就已經腳底發軟,別再肖想排隊站上去奇蹟石了,更何況隻身旅行,想要麻煩不認識的人等在崖邊幫我拍照,既不容易,更要擔心手機或照相機一去不回.....,罷了!

 
 
能夠親眼見到奇蹟石,已經滿足此行最大心願,至於有沒有成功站上去,就不再計較

 
 
踩著滑溜溜的冰河爬回來,這時候才又覺得飢腸轆轆,坐下來啃食已經冰涼的午餐菜飯,喝幾口冷茶,就此告別奇蹟石,循原路慢慢下山

 
 
中午被山嵐雨霧遮蔽的第四座山峰,下山途中雲開霧散,原來是這麼寬廣的山頭

 
 
山頂風勢強勁,樹木難以存活,只有堅韌的小草緊緊抓住岩石之間的泥土,勉強生長

 
 

 
 
在這裡發現一塊橫躺的巨型台灣石

 
 
記得曾經在雨霧裡從這一段冰河旁邊跳過去

 
 
也記得踩過這一段冰河,這些都是在雲開霧散之後才看到的景色,此後就循第三、第二座山峰路徑一路攀爬回去

 
沿途小心翼翼上山下山,卻仍不幸在最後剩下兩三百公尺左右路程、拉著鐵鏈攀下第一座山峰途中某一處濕滑岩石縫隙摔了一大跤,當時整條左腿被壓在屁股底下,完全沒有知覺,而我心中只有一種恐怖慘痛的念頭:完蛋了!左腳斷了!或是肌腱斷了!

彼時有幾位下山遊客趕過來關切詢問,我勉力坐正伸直左腳,能夠感覺腳踝已經瞬間腫脹起來,好在此時左腳也慢慢恢復知覺,我猜應該是腳踝「翻船」扭傷了。有人問我需不需要呼叫救護車或直昇機救援?我硬撐說沒關係,其實當時還卡在半山腰,一定要趕緊下山醫治才行。我心裡想著:救護車?直昇機?可是我開上山的車子怎麼辦?
 
扶著鐵鏈欄杆硬撐著站起來,一步一顛,一步一痛,由原本緊抓著鐵鏈用右腿單腳跳幾步走,被迫屈服改為屁股著地手腳並用緩緩爬下光滑岩石,正常應該剩下十分鐘的下山路程卻爬了一小時多,直到站穩在停車場為止。
 
忍著左腳踝腫脹疼痛,回程仍要曲曲折折開車三個多小時,回到青年旅館先向工作人員討來一大包冰塊,用毛巾裹住左腳踝冰敷,晚上一拐一拐去洗澡回來之後,再用台灣帶來的藥品與傷痛貼布包紮,翌日原本計畫要去聖壇岩的行程也被迫取消,整天只能留在青年旅館裡養傷,也因為這一天休息養傷,左腳踝才能慢慢復原。當時的想法是:倘若傷勢還是嚴重,不良於行,終究必須搭計程車去附近醫院付費求治,後面剩下三個星期的行程全部取消,改訂班機先回台灣醫治,再向保險求償歐洲申根醫療費用...
 
好在翌日午後已經能夠緩慢踮步行走,左腳踝的腫脹已經不再那麼疼痛,盤算往後的行程應該可以勉力繼續走完;好在這一次租的是自排車,左腳不必踩離合器...。一連串的好在,讓我在打包離開青年旅館那一天早上恢復信心,即使一拐一拐,也要走完這一次自助旅行全部行程。

台長: Richard
人氣(3,096)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奇蹟石真是名符其實耶
好神奇的嵌在那裏
底下就是萬丈深淵
爬到上面去拍照真要有些勇氣才行
2015-11-10 10:21:41
版主回應
奇蹟石沒有安全設施,也沒有人管理
有膽量站上去的人猶如賭命
讚嘆欣賞就好,毋需以身涉險...
2015-11-10 15:27: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11-17 16:48:06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1-17 17:03: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ichar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勇闖世界.最愉快的冒險體驗」,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12-07 09:29:15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2-07 10:4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