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5 00:02:58| 人氣5,5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69-To Frederikshavn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031日星期三,一大早天色剛亮,就要拔寨離開Aarhus,前往更北邊的港都FrederikshavnAarhus這裡有德國國鐵ICE直達漢堡與柏林,也停靠在第三月台,正好跟我準備搭乘的ICL卡在同一月台,一列火車要往南,一列火車要往北,月台上滿滿的都是人。

兩班長途火車相差不到十分鐘,都使用第三月台,這種情形連丹麥國鐵服務人員也認為相當少見。

火車到了Aalborg(奧爾堡)就算終點站,不再行駛,喂!我還要繼續北上Frederikshavn,怎麼辦?旅行途中遇到這種突發狀況,千萬要保持冷靜,趕快跑去問月台上的丹麥國鐵人員,還來不及追問為何火車只到Aalborg,他們要我趕快跑去兩百公尺外的巴士總站,那裡有接駁巴士前往Frederikshavn,還剩下五分鐘就要開車。靠!只剩五分鐘,我真的只能用跑的了。

徒手五分鐘跑兩百公尺,簡單嘛!扛著將近30公斤裝備跑兩百公尺,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兒了。狂奔到巴士月台,我剛好是最後一個上車的乘客,依照丹麥國鐵人員的說法,出示前往Frederikshavn的火車票就可以免費搭乘接駁巴士,但我用的是聯票,只有日期,巴士司機問我還有沒有其他證明文件?我拿出自己的火車行程表,指著1031日的行程給他看,我今天本來就是要搭火車前往Frederikshavn。司機老爺看了我的行程表,比了一個大姆指Good,然後我就這麼氣喘吁吁、驚魂甫定的上車了。

晃了一個多小時的巴士,抵達Frederikshavn之後,我請教司機是否知道為什麼北上的火車只到Aalborg而不是Frederikshavn?他說,這中間有兩座鐵路橋樑正在整修,也有三段鐵路正在換軌,所以火車只行駛到Aalborg,剩下來的行程就由巴士來擔綱。我問他這個情形什麼時候開始的?他說七月就開始啦,大概要1115號完工。厚...!我聽到這句話就有氣!

十月九日從台灣出發之前,我還特地到德國國鐵與丹麥國鐵網站,再整個核對一次所有的火車啣接班次,確定全部班次都沒有改變,丹麥國鐵網站也沒有另外提到因應這一段鐵路工程的臨時交通措施,哪曉得到了現地才知道這個大變動,好在已經順利抵達Frederikshavn,沒有誤了行程。

離開火車站,先找到旅館把行李放下來再說。位於Frederikshavn市中心的大教堂,是當地最明顯的地標,高聳的哥德式尖塔,大老遠就可以看得到,從火車站前往旅館的路上,就打從敎堂旁邊經過,走到適當的距離,拿起小照相機隨手拍一張照片。

Frederikshavn是日德蘭半島北方港埠,路上到處都可以見到與輪船有關的佈景。

Frederikshavn就只有一條主要大街,商店、餐廳都集中在這裡,就連藥房也相當有模有樣。

雖說是主要大街,逛街購物的民眾就只有這麼多,稀稀落落的,可能一直下不停的毛毛雨與低溫,多少也影響人們上街的興致。

Frederikshavn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港埠小鎮,輪船上的通風口,到了岸上就變成了垃圾桶。

厚...!這麼遠的北方小鎮也還有中國餐廳!真是打不死的小強。

到地頭了,但我沒那麼有錢住Best Western啦,我住的B&B必須先在這裡check in,然後才能拿鑰匙去B&B住宿,翌日早上再來這裡吃早餐。

Best Western也開始走中國風了嗎?一進門就看到這兩尊仿造的秦代兵馬俑,著實讓我心裡高興了一下。

住宿的B&B在三百公尺之外,並不遠,拿了鑰匙之後還是沿著大街往回走,過了剛才那個藥房的路口,再走幾步路就到了。Frederikshavn以商港聞名,確實很有自己的特色,路上的造景都是輪船情境,前方歪歪斜斜的柱子,其實都是路燈。



毛毛雨絲絲飄下,露天的咖啡座當然就沒有人敢光顧了。

一個左轉彎,我住的B&B到了。

這裡只提供住宿,早餐就包給Best Western,老闆挺聰明的,住客也可以享受Best Western的美味早餐,算是各有所獲。

歐洲自動販賣機裡的東西都不便宜,旅館裡的更貴,這些看看就好。



這裡也是共用衛浴,一層樓只有兩間衛浴,洗澡、上廁所都要算準時間,以免排隊耽誤寶貴光陰。

淋浴間與馬桶只隔著一片擋水布,只要有人進來上廁所或洗澡,這一間衛浴就算被佔滿了。

這是我的房間,很簡單,對於背包客來說,有地方洗澡睡覺,就已經足夠了。

房間裡有洗臉檯,清洗鍋碗瓢盆就方便多了。

我住三樓邊間,斜對面應該是公家機關,但我不理睬那是什麼地方。

另一邊就是大街,還能看到遠處的大教堂尖塔。

把行李整一整,該帶的帶出門,我還要繼續殺到日德蘭半島最北邊。Frederikshavn港邊有一棟非常有名的砲塔,往那個方向走,會先經過一塊大岩石,這一塊岩石當年從港裡撈起來的經過,有圖為證,就在解說板上。

好巨大的一塊岩石,不輸給一頭河馬或犀牛。

夏天天氣好的時候,非常多遊客喜歡來Frederikshavn散步,或是騎腳踏車,砲塔這裡是遊客們最喜歡流連的地方。

時近冬天又下毛毛雨的星期三,砲塔附近根本沒有遊客。

而且砲塔也上不去,因為已經關門了。

Frederikshavn距離挪威、瑞典都很近,佔盡發展成為商港的絕佳地理位置。

這就是擺在火車站前方的巴士班次表,往返AalborgFrederikshavn之間的接駁巴士,要到1118日才結束任務。

拿來對照出國之前確定版的火車行程表,1031日的IC Lyn 11還掛在那裡,沒有改變,丹麥國鐵這一次疏於把火車班次變動放在網頁裡說明,確實不應該,會影響很多長途旅客。

Frederikshavn前往更北方的Skagen,也是在Frederikshavn火車站搭車,但月台則是在照片最右邊。

這一段北上的火車是私營鐵路,持丹麥火車聯票享50%優惠,票價38克朗。火車站裡的7-11可以購票(7-11店員什麼都懂,連持有什麼種類的丹麥國鐵聯票可以買什麼票價的私鐵火車票都知道),Skagen火車站沒有售票窗口,回程必須在火車上跟查票員買票。

還有半小時才發車,先坐在候車室裡吃午餐,填飽肚子。

時間差不多了,該去月台等火車了。砲塔旁邊一直延伸過來的鐵路,就是這一段期間暫時停駛的Aalborg<-->Frederikshavn鐵路。

Skagen的火車已經在第四月台等著了,寶藍色的車身,漂亮!

坐在我左後方位子的乘客暫時離開座位,他帶上車的狗狗眼巴巴望著主人,模樣很可愛。大概一分鐘之後,火車開動,載著我們一路北上Skagen去也...

台長: Richard
人氣(5,54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12-26 11:24:55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2-12-26 11:3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