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8 22:52:01| 人氣4,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62-To Aarhus via Bramming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8日當天由Ribe開往Bramming的火車,就只有早上1005分與下午1405分兩班車,錯過早上的車就只能枯等到下午。順利上車之後一直期待隨車查票員來查票,順便詢問丹麥國鐵車票的事情,結果這一班車仍然沒有查票員,1025分到了Bramming有不少人下車,大家都直接出站走掉了,或是換個月台搭乘其他路線火車離開,根本就沒有人去自動售票機補買火車票。

我是一個守本份、自我要求嚴格的人,我還是想去車站大廳看一看自動售票機,順便釐清車票問題,結果,車站大廳幾扇門全部上鎖,不得其門而入,根本就買不到車票,偌大的車站裡空蕩蕩的,想找人問一問也不可能。

不是我不尊重榮譽制度,刻意逃票,而是有錢卻買不到車票,既然丹麥人星期天不上班,也這麼放心把售票機鎖在車站大廳裡,我也樂得省下38克朗,專心等待1114分開往Aarhus的區間快車。

坐在長板凳上啃兩顆蕃茄打發時間,然後走地下道去第三月台搭車,在歐洲搭火車旅行走過這麼多地方,頭一次看到木造的舊式月台。

樓梯扶手直接用一條細長圓木架起來就算了,還真是少見。

火車快來了,我因為早早就起床,此刻也睏得猛打呵欠,等一下上車之後可以好好的睡到中午一點半。

區間車的速度跟ICICL一樣快,只是停靠車站稍微多一點而已,而且車頭也很漂亮,途中再次經過FredericiaVejle之後,一點31分抵達Aarhus。附帶一提,這一班車還是沒有隨車查票員,我只能期待Aarhus火車站裡的丹麥國鐵服務窗口星期天仍然有上班,畢竟Aarhus是僅次於哥本哈根的丹麥第二大城。

如果按英文唸法,Aarhus應該唸做阿胡斯,但是丹麥文唸起來則是歐胡斯,有些道路標誌或商店招牌直接用Århus表示,Å唸做歐,與正常發音邏輯不太一樣。

還好Aarhus火車站丹麥國鐵服務窗口正常上班,我也得到持丹麥火車聯票搭乘私鐵問題的解答:搭Arriva火車免購票,一票通用,但是三天之後我要搭乘由FrederikshavnSkagen的私鐵,只能享有半價優惠。獲得解答固然高興,但是昨天由EsbjergRibe38克朗車票錢,豈不就白花了?都是丹麥人週末不上班誤了我,唉...

 

丹麥人過萬聖節的氣氛確實比德國人濃厚,火車站裡的玩具店櫃台小姐也打扮成黑衣巫婆模樣,相當可愛。


Aarhus火車站是一個機能充足的大型商場,站裡有百貨公司也有超級市場,商店種類也多,規劃方式也比比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精緻,也更熱鬧。

車站空間夠大,還有地方表演魔術哩!

Aarhus火車站裡完全看不到月台與鐵軌,上下幾層樓完全是購物中心模式,與德國柏林火車總站、台北火車站如出一轍。

來到前站大廳,才比較像傳統火車站格局。

丹麥大大小小火車站裡一定有7-11,從店裡飄出來的咖啡香味總是勾引我的鼻子。

7-11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看到繁體中文字也不必覺得奇怪。

火車站前方就是行人徒步購物大街,我扛著大背包,不想跟人群擠在一起,先去火車站右邊的巴士總站問一些搭車資訊。

10月底週末這幾天,丹麥的天氣都不錯,但氣溫卻比較低,Aarhus火車站廣場正好有風切效應,感覺更涼一點。

丹麥第二大城,少不了也有中式餐廳。

我最想嘮叨的就是這一間TGV咖啡。一般歐洲人都不太喜歡法國人,Odense鐵道博物館櫃台大姊更是直接挑明很討厭法國人,她說莫名其妙驕傲的法國人不肯講英文,很不適合外國人去觀光旅遊。而當時我心裡想的字眼則是「好逸惡勞、驕傲個屁的法國人」,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TGV是法國頂級火車,在丹麥用TGV名字開咖啡廳,生意會好嗎?

在巴士總站問了一些資訊,慢慢走到旅館,check in上樓之後,來看看準備要住三個晚上的房間。這一間Cabbin旅館的設計概念來自於船艙,單人房床舖正上方還有下拉式上鋪,最多可睡兩個人。

房間不大,但是有自己的衛浴,不必去跟別人排隊搶浴室廁所。

洗澡在哪裡洗?綠色防水簾布拉開成一個圓圈之後,就可以在裡面洗澡,水就直接從排水孔流出去。

房間裡有準備大毛巾、洗髮乳與肥皂,不錯不錯。

房間裡還有電話、熱水壺與即溶咖啡、茶包、砂糖,熱水壺可以幫我省下不少煮開水泡咖啡的麻煩,而最最最重要的是,旅館的無線上網一連線就通,而且速度很快,從抵達德國Binz一直到Aarhus這裡,我已經連續10天沒辦法連線上網,台灣的親友們沒有我的消息,都很著急擔心,順利連線上網之後的感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他奶奶的

推開窗戶,外面是運河,往右邊一直走過去的大十字路口就是行人徒步購物大街,左轉之後直接通往火車站,若是走左手邊的道路,則是右轉經過巴士總站再到火車站,兩邊路程都差不多20分鐘,旅館就在市中心,去哪裡都非常方便。

台長: Richard
人氣(4,9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