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01:15:42| 人氣4,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39-Hillerod-Frederiksborg Slo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023日星期二,早上匆匆吃完早餐之後,隨即搭S-Tog前往哥本哈根西北方的Hillerod,由於一天之內要跑三座城鎮參觀三座皇宮城堡,當然要早一點出門。

S-Tog雖然站站都停,但車速頗快,一個小時之後就抵達Hillerod

丹麥每個火車站裡都有7-11,臨時要買什麼東西都很方便。

在火車站出口處找到指標,今天第一個目的地:Frederiksborg Slot(腓特烈堡皇宮)。

丹麥有些火車站正門都被堵住,旅客必須從側門進出,這一點倒是相當奇怪。

照著地圖彎彎曲曲走在市中心,我在某個小廣場發現這些縮小版的非洲巨獸。

這一隻小河馬要睡不睡、憨憨厚厚的模樣,最是有趣。

Hillerod也在大哥本哈根的範圍裡,鎮上的人們一早就去上班上學,市中心顯得空蕩又寧靜。

早上九點多,偌大的市中心廣場幾乎看不到什麼人。

就在廣場旁邊銅像背後的湖岸,我見到了今天第一個拍照主角:Frederiksborg Slot

在哥本哈根停留的這幾天,一天比一天陰暗,除了物體本身的色澤之外,剩餘的顏色就是一片灰。

把距離拉近一點,才勉強看得出Frederiksborg Slot整個建築物的顏色對比。

湖岸邊草叢裡始終有細微的絲絲聲響,定睛仔細一看,草叢裡躲著三隻小鴨鴨,看見了嗎?

把鏡頭拉近一點,哈哈,here you are...

我正想再靠近一點拍照的時候,三隻小鴨察覺有人靠近,立刻拔腿就跑,動作飛快。

小鴨鴨們跑出草叢之後,回到湖裡跟大夥兒一起開早餐會報,既然大家要開會,我就不打擾各位了。

要拍攝Frederiksborg Slot的全景照片,除了站在我目前所在的湖岸邊之外,從後面遠處的皇宮花園拍回來,也是不錯的角度,但是那兒的距離實在太遠,我恐怕無法在律定時間返回火車站搭車,只得作罷。

沿著湖岸步道往城堡皇宮方向走,耳畔除了鴨子划水聲之外,別無其他雜音,人呢?人們都到哪裡去了?

接近城堡皇宮的湖岸邊有一處木板平台,這裡也是觀賞Frederiksborg Slot的好地點之一,但這個角度的照片,始終無法滿足我想一窺全貌的企圖心。

終於在前方步道見到人了,不過那是打掃環境的清潔人員,他帶來的大小工具佔據了整個步道,我只好繞個小路,從湖岸邊的小公園走回大馬路,從正面走向Frederiksborg Slot

丹麥的雕像真是多啊,好像都可以跟小美人魚扯上一點關係。

來到大馬路,兩旁的公司、商店裡總算有人煙,這一家公司門前的水塘,上有海鷗翱翔,下有魚兒躲藏,感覺頗為立體的一座雕像。

來到Frederiksborg Slot前方,呃...,我還是不滿意拍到的照片。

不管滿不滿意,先進去Frederiksborg Slot再說。

適才有見到一對身穿黑色夾克的老夫妻走過護城河,我走過來也沒有花十幾秒鐘時間,他們卻已走到那麼前面了,腳程真是快。

從外面看Frederiksborg Slot覺得並不怎麼大,進了城門之後才發覺其實它佔地還滿廣的。

昔日城堡皇宮都在躲護城河的保護裡,外側的房舍主要做為奴僕或駐紮軍隊住宿之用,顯得比較呆板單調。

走過內護城河橋與內城門,猶如玫瑰宮一般色調的Frederiksborg Slot赫然呈現在眼前。Frederiksborg Slot是丹麥國王克里斯帝安四世在16世紀時候從地方女性貴族手中取得,1859年焚燬於大火,幸賴嘉士伯啤酒廠創辦人出面募款,才把這一座漂亮的宮殿重新修復,目前則是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

一般旅遊書多半以這個角度的照片介紹Frederiksborg Slot,剛好可以把城堡皇宮與噴水池一起帶入鏡頭,但此刻我卻有覺得有一點不對勁:Frederiksborg Slot正在整修。

我一邊拍雕像照片,一邊留意後面的施工情形,剛才那一對黑衣老夫妻也開始向城堡外面走出去。

噴水池周圍這些雕像都非常精美,美中不足的是,雕像的顏色都是黑色,天空又這麼灰暗,拍出來的照片有如泥炭一樣黑。



拍完幾張雕像照片之後,我去問一位身穿西裝、頭戴工地安全帽的先生,他告訴我Frederiksborg Slot目前正在整修,裡面的博物館暫時不開放。天吶...!我知道Frederiksborg Slot已經改為博物館,但為何偏偏就在我來訪的這一段時間關閉呢?唉....,用哥本哈根可以免費進入參觀的說.....。

人家不開門,我也沒奈何,此刻心情有如頭頂雕像一般黑雲罩頂,雕像最上方的英雄人物也好像跟我揮手說:「你運氣不好,bye-bye...」似的。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那就....走吧~

Frederiksborg Slot確實是一座精美的城堡皇宮,整座建築物裡裡外外的雕像,不管是原來模樣或是大火之後重塑,都很漂亮。

走出城門來到內護城河橋上,天色一下子變得好暗,嚇人一跳。

勉強把感光度調高一點,內外城門之間的景物才能在照片顯現出來。

既然無法進入博物館參觀,倒不如早一點離開此間趕赴下一個地點,心中一直唸著:「讓我再拍一張照片就好,讓我再拍一張照片就好。」不知不覺走到湖的另一側,哎呀!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找到的Frederiksborg Slot畫面嗎?就是這個美中不足的光線,就是這個略帶水紋的倒影,就是這個上下對稱的寧靜,就是這個一掃悵然若失的感覺,eureka

拍到心裡想要的畫面,比參觀博物館完畢還要滿足,腳步也不知不覺輕盈起來,即使經過米飯外帶餐廳,我也不想細看他們的菜單,隨便拍一張照片之後就走人。

不過這一個家庭式的中國針灸診所招牌,仍然讓我拐了一個小彎進去他們家巷子裡,伸手拍了一張照片才走。

人的心情起伏,有時候也會牽托身旁其他的人事時地物。剛剛還在埋怨Frederiksborg Slot廣場雕像揮手跟我說運氣不好,一旦我拍到滿意的照片之後,再看見這一座雕像,彷彿覺得他也在吹號為我加油鼓勵似的。

昨天在Stroget大街郵局想寄明信片,結果忘記帶明信片出門,前晚特地把在德國Bamberg皇帝大教堂拿的免費明信片裝進包包,此刻就可以來Hillerod火車站旁邊的郵局寄明信片了。寄回台灣郵資14克朗,還記得昨天郵局牆上三張巨幅郵票照片最右邊那一張14克朗的菊花郵票嗎?我的明信片上貼的就是那一張。

外國人喜歡到處塗鴉,實在很討厭,連火車時刻表也不放過,還好從Hillerod開往Helsingor途經Fredensborg的火車班次並沒有完全被塗抹蓋掉,還能約略辨識,否則我真要詛咒在這裡塗鴉的臭小孩他家祖宗18代。我要搭乘1109分的火車前往Fredensborg

台長: Richard
人氣(4,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