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0 21:58:21| 人氣5,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22-Lubeck-5-City Tour-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呂北克還有一個地方沒有去,就是我住的那一塊屬於舊城區西邊的幾條小街,一走進窄小的巷弄裡,就見到可愛的木偶博物館。

窗戶玻璃與百葉窗簾之間擺放的木偶,就成了博物館最好的宣傳。


木偶博物館大門位於狹窄的通道裡,門口也沒有旗幟或大型海報,外表簡單,裡面精彩。

低矮的地窖窗口用石板堵起來,上面畫著精美細緻的小丑圖案,基本上木偶博物館以展出各式各樣的小丑木偶造型為主。

我並沒有進去裡面參觀,只在外頭隔著玻璃窗張望。

捷克也是以木偶劇聞名,但我覺得還是呂北克卡通形態的木偶比較可愛。

突出牆外的窗戶玻璃糊上翦影,再從室內打上燈光,也是非常棒的視覺宣傳效果。


旁邊再隔一條小街就是木偶劇場,一隻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歐式噴火飛龍高高掛在招牌上。

巷子裡光線很暗,下午的天空又逐漸湧現烏雲,我打開閃光燈拍照,才看清楚噴火飛龍正面的模樣。

噴火飛龍是劇場表演主角,宣傳海報以它為中心。

巷子右邊是木偶博物館,左邊是木偶劇場,我的背後是一堵高牆,這一塊空間真是狹小。

不時有家長帶著孩子來看木偶,與市政廳附近繁華的情景相較,這兒雖然陰暗幽靜,門裡隱藏的歡樂笑聲卻不嫌少。

中午只拍到一點點背面全景的聖彼得教堂,就聳立在略為突起的小山崗上,可是這附近巷道實在很窄,站在這個巷口的有限空間,已經是欣賞教堂尖塔的最佳位置了。

呂北克有不少這種快要變成比薩斜塔的房屋山牆,搞不好過一陣子看國外新聞,就會出現山牆傾倒砸傷路人的消息...

從巷子裡鑽出來,走過橋去「i」上網,傍晚的呂北克再度被濃雲籠罩,天色暗得非常快。

早上沒有走過的路線,下午又發現新景,也是樂事。

「i」門口擺設的座椅,就是之前在Bad KissingenBad Schwartau泡溫泉三溫暖的時候,業者放在戶外空間供泳客休息坐臥的移動式座椅,椅子角度與背墊高低可以調整,座椅底下的盒子拉出來之後就是腳踏墊,使用方式簡單又方便。

這是另外一種座椅,上半部功能相同,腳踏椅則是用小板凳代替。

下午時間再來簡短逛一圈早上走過的路線,鸕鶿鳥兒昂著脖子攤開翅膀晾乾,一動也不動,模樣很滑稽。

陰霾之下的呂北克河岸,別有一番蕭瑟風情。

早上經過這一間餐廳,整個正面都陷在陽光陰影裡,下午陰天反而看得比較清楚。

我猜,遊河渡輪可能一整天都沒有生意好做,老船長乾脆把橋收起來,下班回家去了。

愈近傍晚風勢愈大,烏雲聚集得很快,還夾帶一絲絲細微雨滴,希望明天一早不要下大雨,我還要扛著背包上路吶~

中午在市中心REWE超市購物的時候見到這種歐式速食米食,去年在童話之路Treysa小鎮第一次逛REWE就已經看過,可是沒有買,這一次就買個兩盒來嚐嚐味道,這是草莓口味的。

另外一盒是蘋果口味的

打開包裝之後是這個模樣,很像濃稠的西米露,也像奶酪加稀飯,味道還不錯,不會很甜,吃了兩盒,肚子半飽。

草莓米用湯匙稍微攪拌兩下之後,賣相有些難看,但吃起來很順口。出門旅行將近十天,我終於吃到米了...

20121018日星期四早晨8點,呂北克剛剛從夜暗中甦醒,太陽還在地平線以下,只有一抹金黃晨曦從雲層裡竄出來,我扛著大背包與全部裝備拔寨離開旅館,準備前往火車站搭車離開此間。

老天爺很幫忙,小雨下到半夜就停歇,早晨既然看得到金蛇亂竄,當天的天氣應該不錯。

在漢堡還有閒情逸緻尋找刻有Richard的鎖頭,全部裝備扛上肩之後,就沒那種好心情了。

早晨8點仍然一片寧靜,偶爾有早早出門趕著上班的人才會在路上走動

早晨的河岸樓房倒影,我一共照了兩張照片,都是用小照相機拍照,一張直的一張橫的。

很幸運也很欣慰,這一張照片受到不少朋友們的青睞。

過河之後走在林蔭道上,我才發現原來豪斯登門也是歪歪斜斜的

和呂北克說一聲再見,我就不再回頭

這兩天在「i」進進出出,又查資料又上網,也要跟站在這兒多年的光屁股老兄說一聲再見

往來火車站都要經過這一間越南餐廳,我只對他們的一種東西感興趣

就是這個吃飯吃到笑逐顏開的可愛招牌

兩天前從漢堡搭車來呂北克,並沒有遇到查票員,來回Bad Schwartau只有一站,也沒有查票員,所以我的火車聯票並沒有蓋到1016日的查票章,小心把6再加一個圓潤的筆劃就變成8,就可以多坐一天火車而不必花錢買票(一個月效期內可坐10天的德國火車聯票,原本整趟旅行到倒數第二天就會用完10天額度,最後一天從Wiesbaden往法蘭克福機場就必須買單程火車票,現在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啦~)

一大早,月台上只有兩三個人在等火車,安靜極了

德國國鐵最近在推一系列「20年前,20年後」的火車票優惠活動,廣告裡的人物雖然不是同一個人相差20年的模樣,但能夠找到這麼相似的臉孔來拍廣告,也是一絕



*離開呂北克之後的下一站是:Schwerin

台長: Richard
人氣(5,3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