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01:45:04| 人氣4,0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19-Lubeck-2-City Tour-1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017日星期三,呂北克天氣不錯,昨天傍晚的雨,下到半夜就停了,由於昨天泡溫泉三溫暖很舒服,晚上又安靜,所以睡得也很不錯,就是床舖稍微軟了一點而已,早餐過後,帶著輕便裝備出門逛市區。

左邊是我從台灣帶出來的Google地圖,右邊是旅館給的市區地圖,又像棗核又像花生的呂北克舊城區,整個被河流包圍,所有的著名景點都在這個小島上。

早上九點多,河岸相當寧靜,搭乘渡輪遊河的船11點半才有一班,船長閒閒沒事,懶洋洋的癱在椅子上喝咖啡袪寒。

愈近秋冬,陽光愈晚露臉,只有高高在上的教堂尖塔才勉強照得到第一道陽光。

主要大道橋邊的玻璃櫃裡展示昔日的城門,如今已經看不到這一座城門,只剩下豪斯登門而已。

城門口還有馬匹拉車的模型,做得很仔細也很可愛。

呂北克不算是大城市,但也有不少人從城外趕來上班上學,這一條主要大道上,公車、轎車、腳踏車首尾相連,非常繁忙,來來往往全部人都在看我這個老外扛著照相機,傻呼呼的站在十字路口四處拍照。

我決定還是先從豪斯登門展開一天的的市區旅行,畢竟這裡是進入呂北克的第一道門戶。

陽光就只能給我這些面子,我能照到的豪斯登門就只有這樣子了

穿過圓環馬路鑽到豪斯登門底下,拱門上方的圖案好像一隻蝙蝠,也像一張蜘蛛網,還是咱們台灣廟宇裡的拱頂圖案比較漂亮。

豪斯登門的正面陷在早晨的陰影裡,這也是非常無奈的事。

城門口廣場上的古銅大砲還有編號,幾百年前可能也有實戰經驗也說不定。

一路往廣場最前端走,太陽就斜斜的掛在東南方30度角左右的天空

廣場最前端入口處有一對雄獅,鬃毛頗為茂密,但身材似乎瘦弱了一些,後方樓房紅色的「i」就是旅遊資訊中心。

對面這隻雄獅身材更是瘦到皮包骨,似乎已經奄奄一息,像極了去年在瑞士琉森見過的垂死獅子,搞不好這是琉森石獅的呂北克版喔~

「i」還沒有開門,白天隔著玻璃窗看這一座雕像,臉部表情與姿勢似乎與晚上所見又不太一樣。

旁邊草皮上的人物翦影很生動,但是中間那一位老兄的腦袋怎麼不見了?

走回豪斯登門旁邊服飾店,櫥窗模特兒的髮型與髮色很像昨天在溫泉三溫暖遇到的那一位德國小姐,比較幸運的是,我看到的德國小姐是沒有穿衣服的。

過橋之後,開始沿著河岸道路繞行呂北克外圍,第一眼就見到這一家中國餐廳,但是裡面空空如也,已經沒有傢俱與生財工具,玻璃窗上貼著字條要租售房子,可見這又是一個生意失敗的案例。

河岸邊這一條大馬路沿途都在整修人行道,我只好穿越馬路走在河堤人行道上,不過這樣子也不錯,可以同時欣賞左邊的河面與右邊的市區街景。

河面上已經逐漸接觸陽光,房屋倒影映在微風輕拂的水紋上,好像毛玻璃似的。

大鬍子船長要招呼遊客上船遊河,可惜我沒有這個雅興,其他遊客也可能還在吃早餐,此時此刻,門可羅雀。

我這一側河岸碼頭停泊的船隻,大多都是帆船,巧合的是,有好幾艘帆船都升起海盜旗,是夢想自己可以出海扮演加勒比海海盜嗎?

這一張照片是下午在同一位置拍的,海盜旗還掛在那裡,天空的烏雲卻愈聚愈濃密。

河對岸是呂北克音樂廳兼會議中心,屋頂上有幾個色彩鮮艷的人物雕塑,由於距離較遠,看不真切。

下午再經過同一位置,從這裡大概可以看出人物的模樣,只是不知如此安排景物的意義為何?

走上連接兩岸的行人專用橋,迎風顧盼,吹在臉上的是來自於北大西洋的盛行西風,看在眼裡的是寧靜的呂北克河港渡輪。有一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則是盯著河岸邊的楓樹發呆:深秋了,出門第九天,感覺有些寂寞。

連接兩岸的行人專用橋,腳踏車也可以騎上來,這時候橋身就會輕微上下晃動,很愜意。

這一艘帆船也掛海盜旗,船主人是一位戴著眼鏡相當斯文的中年人,我禮貌性問他是否可以拍照?他老兄兩手一攤說:Please...

整排的帆船,有些雜亂無章,有些船主人則一早就來整理打掃,一定要徵得船主人同意才能對著船隻拍照。

船主人不在家,就儘量拍照囉~


沿河走了一段路,不想再繞著河岸打轉,從對街這一家日本料理店走過馬路,往舊城區行進。

夏天在奧匈捷境內旅行,天氣熱,所以兩三天就喝一次啤酒消暑,現在天氣涼了,一點兒想喝啤酒的興致都沒有。

船員生活苦悶,喝喝酒解解饞,那種心情我可以體會。

白天,年輕的父母親都上班工作去了,照顧孩童的工作就落到老奶奶的肩上,照片右下角那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婆婆,一個人帶著四個調皮吵鬧的孩子上街,真是辛苦。

四個孩子吵歸吵,老婆婆要他們右轉,要他們抓緊嬰兒車或衣服,他們倒也能乖乖聽話,真是厲害。拍完照片之後,我看看地圖,再一抬頭,這兒不就是船員工會之家了嗎?

船員工會之家目前是一間餐廳,聽說有供應道地德國風味餐點,不過此刻才早上十點多,餐廳連大門都還沒有開哩~

好漂亮的房子,呂北克舊城區裡有很多這種樣式的房子,也可說是呂北克特有的建築風格。

看看菜單價目表,並不便宜耶...

正門牆上的介紹,說明了這裡的建築式樣確實是呂北克特有,也難怪能夠登上坊間旅遊書版面。

吃不起大餐沒關係,能夠讓我看得上眼,願意停下腳步來拍照,船員工會之家也應該感到自豪了。

一團白色的雲正好飄過,遮住太陽,房屋色澤瞬間消失,剛才走過的巷道也立刻變得黝暗陰沈,彷彿遇上日蝕似的。

台長: Richard
人氣(4,002)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雖是四處走走看看
但也拍到不少好照片
與城市裡特別的風景
2012-11-19 09:42:24
版主回應
河邊有好風景
接下來的市區也有好景致喔...
2012-11-19 20:1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