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8 23:20:13| 人氣7,13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08-Coburg-2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往Veste Coburg的步道,會經過一座大公園,這時候烏雲更密,風勢也加大,原本還在公園裡玩耍的幼稚園小朋友們,也被兩位老師帶著離開公園,因為此時也已經有絲絲雨滴飄了下來

這一條公園步道目前還是緩上坡,路上的分岔點很多,還好地面上與岔路口都有指標,不至於迷路。走到一座沒有水的噴水池前面,躲在後面樹蔭底下的雕像女孩姿態神情一派輕鬆,前面這一位老兄可就淋雨淋到慘,開始哀哀叫了(以上僅是個人杜撰虛構情節,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路無話,路上也沒有其他人,我只能跟著指標走,經過Coburg自然博物館門口

過了博物館之後,上坡路段坡度稍微加大,雨勢也漸大,走在森林路段裡,從樹葉末梢滴下來的雨水反而更大顆,我把帽兜戴起來擋雨,一邊走也一邊流汗,衣服外面是濕的雨水,裡面是濕的汗水,內外交相迫,實在不好受。從一開始徒步上山起算,45分鐘之後,終於來到進入Veste Coburg入口,從大馬路開車上山抵達停車場的遊客,有些人正準備撐傘進入堡內,而我仍是把衣服夾緊,低著頭快步走上去

裡也展示昔日公爵王子們的精心收藏,我想我應該沒興趣再看些什麼

眼睛雖已看到城堡,但是要讓雙腳真正踏進城堡裡,還必須再繞著城牆走個兩百公尺左右

一遇到下雨,石板路就非常濕滑,這也是我很不喜歡歐洲石板路的原因之一


總算來到大門口了,這兒就是Veste Coburg(科堡城塞)

剛剛走上壕溝石橋,右邊就是咖啡廳,鐵柵門是開著的,但裡面卻沒有人

我目前的位置在城堡入口處,Veste Coburg分為左右兩半,各有一個廣場,看這一張圖,入堡之後應該會先進到右側城堡區

走進城門,左手邊有階梯通往博物館,後來在堡裡逛的時候才知道,走這個階梯只是少繞了一個小圈子而已

進堡了,剛才走石板路上來,差一點就滑一跤

一進入堡內,這個深咖啡色的建築是遊客中心兼會議廳,想參加導覽的遊客可以在這裡集合,當天好像是某個大學某個班級來此參訪,站在門口躲雨的學生人數還不少。我進去問了一下,這裡只提供德文導覽,那就....自己逛吧!

從城外往裡看,頂多只能見到瞭望塔與大房子屋頂,進來繞個圈子之後才知道,堡內的空間確實不小

城堡外側有高聳石牆做為屏障,城牆裡則仰賴木造階梯與棧道鋪設,做為往來通行與聯繫之用

甚少見到德國人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陣亡將士,這個石碑確實特殊

剛剛在城門通道裡如果走左側階梯的話,就會從這個小木頭屋頂出入口走上來,所以我只是在會議廳和紀念碑那裡多繞了一個小圈子罷了。這時候只要把照相機鏡頭一舉起來,馬上就會有雨滴降臨,看到照片裡那一顆非常明顯的雨滴了嗎?

這兒是右側城堡區廣場的一部分,我的背後是一道拱門,通過拱門之後就是左側城堡區廣場

同樣是在Coburg逛城堡,能夠進入Veste Coburg裡面參觀,總比只能在Schloss Erhenburg外面張望張望來得充實

圓形的廣場無法一次入鏡,只好分為好幾段,次第來看,先看草坪上的三個雕像

這是當年薩克森-科堡的貴族領地符號,堡外面的旗幟上也有這麼一個標誌

居中的雕像是一位年輕的裸體美女,可是一旁地上的敘述卻是Ludwig皇帝,應該是有人搞錯了

最右邊的雕像也是裸體美女,草坪上就這三個比較醒目的景物

這一棟大房子就是Veste Coburg博物館兼紀念品店,裡面傳出陣陣的古典音樂聲

博物館門口的青銅古砲是17世紀的產物,在當時的城池攻防戰裡,這種大砲的威力非常具有毀滅性

老樣子,博物館我就不進去了

我一直很想去探探古井裡的奧秘,可是這一家人老是霸著古井不走,我也不想再多淋雨,算了,不看了,這一口井就算再深,頂多就直通美因河而已嘛...

且看:我都已經繞到這兒了,這一家人就是不肯走,剛才躲在博物館屋簷下好不容易把鏡頭上的雨滴給擦掉,可惜這次一舉起照相機,雨滴又光顧了下來

這兩位小男孩並不是因為看到裸體美女而興奮,而是他們也想學美女的盤腿坐姿,結果在濕滑的草地上一連摔了好幾次,愈摔卻愈想模仿,玩得相當起勁

總不能一直帶著沾了雨滴的鏡頭拍照,我只好又繞回來博物館屋簷底下,再次擦拭鏡頭

上面那一張照片裡有一棵翠綠的大樹,大樹旁邊有一個小型的天井,裡面有一道玻璃門,門裡面有好東西

裡面是一頭熊的標本,體型不大,這應該是從小飼養的熊,因為後面牆壁上還貼有照片,可是為何熊夭折了之後,就要把牠做成如此兇猛的模樣呢?不解...

當天星期五,午後又下雨,沒什麼遊客上堡來參觀,到處濕淋淋,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午餐也難,最後,我就坐在這兒的階梯上,啃了四片吐司麵包夾cheese夾火腿肉片,喝了幾口涼茶,簡單解決午餐

堡裡有一塊地方正在整建,這兒是堡內原本的室內地層,相當險惡崎嶇

堡裡的兩個區域大致如此,此時剛好雨勢稍停,可以去看看城堡外圍的景色了

我已經在兩個廣場繞了好一陣子,那些學生依然站在會議廳門口枯等,我雖然有淋到雨,卻能自由隨意參觀拍照,收穫反而更豐

循著階梯往上走,沿著小教堂牆壁延伸出來的頂端有一座雕像,此外似乎別無長物


但是走上城牆之後往外看,景色就大不相同了,好寬廣的視野啊~~這是Coburg東邊的某個市鎮,我一時想不起來城鎮的名字

城牆轉角處有一座瞭望台,入口很窄,僅能容一人側身鑽進去

從瞭望台看出去,城堡底下是停車場(也就是看別人開車上山又撐傘,而我只能徒步又淋雨的地方),從山崗上瞭望敵情,再遠的距離也能及早掌握,有如此城塞,確實易守難攻

從另一個角度望出去,則可以掌握城堡大門石橋的動靜

趁著暫時沒有雨,趕快再走過拱門到左側廣場,去看看另一側城牆外圍的風景

另一側比較低,要走下滑溜溜的石板路,再出一道城門

甬道裡面地板凹凸不平,沒怎麼維修,可見平常也比較少人往這裡走

古堡的城門大多就是這個樣子:有石牆,有厚重的木頭門或鐵門,有柵欄...,可見一般電影或卡通影片還是有忠實呈現城堡的模樣

從城門走出來之後,這兒沒有瞭望台,卻有一座簡陋的小屋

站在從城牆延伸出去的平台,反而可以回頭把城堡看得很清楚

瞭望台躲在這兒!旁邊有一門大砲,正對著Coburg市區,如果Veste CoburgSchloss Erhenburg兩位公爵有仇的話,這一門砲就直接轟過去了。還好,公爵們醉心於藝術品收藏,沒有人有閑工夫跟其他人結仇。

拍完這張照片之後,大雨忽然驟下,我急忙收起照相機衝回堡裡躲雨,等了十幾分鐘,雨勢偶有間歇,咬咬牙,仍然淋著雨快步走下山,回到Coburg火車站搭車前往Bamberg,希望火車車廂裡的空調設備,可以讓我的衣服稍微乾一點,否則就難受了...

台長: Richard
人氣(7,132) | 回應(7)|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城堡的圍牆好高喔
裡面的空間其實不小
登上瞭望台後的視野很棒
尤其歐洲的秋天景致真的超美的
2012-11-09 01:06:31
版主回應
能夠找到合適的地方蓋這麼一座城堡
確實不簡單
歐洲秋天比較容易下雨, 陰天也多
白天的時間總是覺得陰暗
或多或少影響了景物的色彩
2012-11-09 09:08:4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1-09 14:01:38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喔...^_^
2012-11-09 18:08:45
好玩遊戲
2012-11-09 15:54:56
版主回應
Thank you...
2012-11-09 18:09:07
(悄悄話)
2012-11-09 16:02:44
好玩遊戲
衝人氣http://av6f.com/
2012-11-12 10:19:39
版主回應
Thank you...
2012-11-12 10:43:12
NC小編
版主你好~

請您協助我們,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可以在網路發聲,
並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聯播,
加入聯播的愛心部落主可以申請愛心橫幅廣告,
在NPOchannel網站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同時也可以替公益團體夥伴們盡一份心力喔!

NPOchannel是新成立的公益募款平台 http://www.npochannel.net/
希望需要被幫助的公益募款專案傳遞給大家。

現在登記成為NPOchannel愛心部落客,
就有機會獲得限量SANA彩繪12色鉛筆!!

詳情請至活動網址 http://www.npochannel.net/news.php?No=30
若有重複張貼或打擾之處請您多見諒~~~
2012-11-12 15:53:32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會列入考慮的...
2012-11-12 20:51:10
好玩遊戲
衝人氣http://av6f.com/
2012-11-13 14:52:10
版主回應
Thank you...^_^
2012-11-13 20:0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