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7 23:30:47| 人氣3,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秋季歐洲自助旅行-06-Wurzburg-6-Township-2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之所以要先離開市集廣場,是因為忽然想到日落時間。歐洲秋冬季節白天日照時間愈來愈短,下午三點多恐怕就沒剩下多少陽光,看到瑪利亞教堂塔頂反射的陽光,才決定應該先去看目前還有陽光的市政廳,再回來參觀教堂不遲,所以又重新鑽進巷子裡,朝著市政廳走去

在德國、奧地利境內,不少市政廳旁邊都有這個Ratskeller咖啡館,他們的招牌也是獨樹一幟

德國郵政標誌是鵝黃色底紅色號角圖案,一般家庭設置在門口的信箱,也因為方便郵差送信,多半配合做成鵝黃色,市政廳旁邊這個投遞信件的寶藍色信箱,確實比較少見

擁有高聳鐘樓尖塔的市政廳(Rathaus)早在西元1316年就已存在,原本是主教的辦公地點,後來才逐漸向外向上擴建

鐘樓正面牆壁上有不少東西可看,時鐘指著目前時間,剛剛過下午兩點半

時鐘下半部的日晷,指示時間也相當準確,也在兩點多的位置

市政廳前方廣場上有一群大學生聚集,不知道要做什麼,學生到處拉攏路過的遊客們一起加入活動,其中一個男生也跑來邀請我,我說我只會英文,他隨即離開,後來大學生與遊客們一起高唱德國歌曲,間奏的時候有人鼓掌打拍子,也有幾個人在玩二部重唱,還好我沒有加入,要不然根本不知道他們在玩些什麼

這個時候,我已經把廣角鏡頭換成長鏡頭,可以從比較遠的距離拉近看一些細微的雕像或事物

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是逛街人潮匯集的中心,難得在歐洲的噴水池裡見到傳統中國式的龍形

拿著長鏡頭到處瞄到處拍照,誰都不知道我在拍些什麼

市政廳鐘樓上面真是有不少浮雕與圖案,鏡頭橫移個幾公分,眼前的畫面就會不同


鏡頭往左邊拉過去,就是昨天走過的老美因河橋

有一位路過的老先生看到我背倚著牆壁,朝著鐘樓左右拍照,順手指了指我的頭頂,我轉過身來抬頭一看,原來我正上方也有一塊浮雕

下午的雲層稍微厚了一點,趕緊把握有陽光的間隙,多拍一些照片

我個人頗喜歡噴水池上方這一座雕像,或許因為她手裡拿著一個金色天秤的緣故吧...

蹲坐在鐘樓對面樓房牆壁十幾分鐘,拍了一些照片,也算是休息,之後便起身往市政廳狹窄的正門走去

這是Wurzburg的聯邦標誌

市政廳與鐘樓、噴水池,這一塊牌子都有介紹,可惜我還是看不懂德文

市政廳往美因河橋方向有一段小小的迴廊,我忽然發現有一位身材矮小的老太太站在遠處那裡,但卻一動也不動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紙板人物

迴廊裡這一間商店,賣的都是與英國皇室有關的紀念品

明信片也依照年份排列,有英國王室成員從年輕到老的一系列照片

還有站在門口的這隻毛絨絨玩具熊

這一家店主人如果不是英國人,就是對於英國王室有無比狂熱的崇拜

日影愈移愈西,噴水池周邊人潮雖然依舊,但是陽光的魅力已經大不如一小時之前

走回市集廣場,推開瑪利亞聖母小教堂厚重的側門,進入教堂裡面

教堂幅員不大,縱深頂多50公尺,一眼就可以看到底

這一尊男性武士雕像的生殖器部位是怎樣了啊?

這一尊雕像也是...

耶穌左右兩位聖徒的造型,今年八月15日在奧地利Linz大教堂裡似曾相識

這....,一刀就插在脖子上,讓人不寒而慄

瑪利亞教堂的採光不錯,細微的雕刻都看得很清楚

教堂聖壇,自此就不能再跨入一步,與其他教堂華麗的聖壇相較,瑪利亞教堂含蓄樸素了許多

點一支蠟燭祈福,一歐元,

瑪利亞教堂並不大,半小時左右就參觀完畢,推門出來之後,太陽似乎往西南方移動得更快速了

緊鄰教堂北側的巴洛克建築是法爾肯豪宅(Falkenhus),1751年豪宅整建裝潢完畢,成為重要的集會場所,目前市立圖書館與旅遊資訊中心就在這豪宅裡

轉身回頭拍這一張照片的時候,耳畔忽然聽見熟悉的台灣國語與閩南語,雖然吱吱喳喳,但是再親切不過,有台灣團也來造訪Wurzburg

說也奇怪,台灣旅行團和我的行進路線一致,都是從市集廣場往大街方向走,走得比較慢的幾位,被我超過,變成我夾在旅行團中間,從別人的眼中看來,我應該也是旅行團成員之一

我停下腳步拍這一張照片的時候,旅行團也湧了過來,我從背後方向聽到其中一位中年小姐用閩南語說:「應該係阿六仔,阿六仔啦,講台語,講台語。」拍完照片之後,我轉頭看她,他們好幾個人也正好看著我,我笑笑說:「我也是從台灣來的啦,不是阿六仔。」然後他們才七嘴八舌問我怎麼個旅行方式?幾天?要去哪些地方?總共要花多少錢?我還沒回答,他們的領隊就打斷他們的問題,開始招呼團員繼續跟著走,等一下還要去哪裡參觀,什麼時候才會解散讓大家自由活動拍照,然後,一行人呼嘯離去。孤單的自助旅行背包客遇到來自國內的旅行團,很高興也很親切;旅行團遇到來自國內的自助旅行背包客,很稀奇也很好奇;但是,各有各的路,各有各的調。

太陽下落的速度果然變快,還沒有五點鐘,天色就開始黯然。這是我在Wurzburg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接下來兩天,我都要搭火車去附近城鎮遊覽,除了前往超市補充糧食之外,不會再在市區裡閒逛

台長: Richard
人氣(3,64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