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16:36:43| 人氣7,6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歐洲自助旅行--51--Bad Ischl--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810日早晨拔寨離開薩爾斯堡,繼續往下一站Bad Ischl前進。平常看到的公車多半車身新穎、寬敞舒適,這種老掉牙的公車已經非常罕見,難得在薩爾斯堡公車總站見到它,不馬上拍照怎麼行?

*

抵達Bad Ischl,住宿的旅館就在火車站旁邊的小山坡上,從這裡徒步前往市中心只要五分鐘路程,晚上準備去泡湯的溫泉浴池,更是只在旅館對面而已

*

旅館老闆的兒子在台北唸師大,所以他也會講幾個簡單的中文字,看到從台灣來的朋友,他更是感到非常親切,不吝告訴我許多旅遊資訊

*

這該不會是老闆的國王寶座吧?呵呵呵...

*

去年離開瑞士與德國之後,就沒有機會再住老舊擁擠的小木屋,這次在Bad Ischl的住房,是今年這一趟旅行最舒適的地方

*

房間外側牆上好大一片波斯壁毯,我的廣角鏡頭也只能拍到前面這一塊位置,還不到整面壁毯的五分之一

*

Bad Ischl這一間旅館的床舖,是這一次旅行睡得最舒服的,軟硬度剛剛好,不像匈牙利布達佩斯或薩爾斯堡青年旅館的床鋪,軟得幾乎快要把腰給睡斷掉

*

我有一點兒擔心牆上那個長長的面具....

*

深怕它半夜會張開眼睛,看著我睡覺....

*

這個燈罩則很像迷你籃球架

*

房間的門把也是平日很少見的純銅製品,相當重

*

房間裡這一張餐桌,足夠給四個人打麻將用了,呵呵呵....

*

歐洲廉價旅館的淋浴間通常都很窄很小,洗澡時候稍微動一下就會撞到牆壁或玻璃門,這裡的淋浴間大概多出10公分,迴旋的空間也比較寬敞

*

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

*

從這裡可以望見Bad Ischl鎮甸後面靠山的地區

*

最最重要的是:房間裡有HD高畫質電視,看奧運實況轉播非常清晰

*

旅館對面就是Therme(溫泉浴池),晚上就要來這裡泡湯

*

Bad Ischl鎮甸不大,素有「深山珠寶溫泉」之稱,當年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與他的表妹皇后伊莉莎白(Sisi)就是在這裡一見鐘情並許下婚約,這裡還有他們的凱撒行宮(Kaiservilla

*

這是獅子會的標誌,這一頭獅子真是笑容可掬

*

走兩三步路就來到Bad Ischl市中心

*

這一群孩童在木馬與馬車之間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

*

市中心唯一一座尖塔教堂,方佔很好認

*

當天的Bad Ischl,烏雲始終籠罩當空,拍照的顏色就顯得有些陰暗

*

下午不知道會不會下雨,路上還是有很多閒人在逛街

*

奧地利傳統服裝真是漂亮,百看不厭

*

這兒是Bad Ischl市政廳,是我看過最陽春最簡約的市政廳

*

市政廳對面則是人潮匯聚的餐廳與咖啡廳

*

時間接近下午三點,偶爾有一點陽光露出來,但是大部分的天空還是有烏雲

*

凱撒行宮與凱撒沒有關係,但是公園裡卻有一座凱撒雕像,是跟羅馬人在這裡發現溫泉有關聯嗎?

*

Bad Ischl的範圍真的很小,走到此地已經接近住宅區,沒什麼好逛的了,就從這裡折返,去逛另一條大街

*

這是當地非常有名的燒烤漢堡店,阿公阿嬤都來排隊吃漢堡

*

市中心三條街的交叉點有一座雕像,此時正好有陽光灑下來

*


*

才不過一分鐘光景,陽光又沒了

*

這兒是Bad Ischl沿著河岸邊的散步大道,餐廳、咖啡廳、啤酒屋多半集中在這一帶狹長區域裡

*

擔心隨時會下雨,河的對岸就放棄不去逛了

*


*

河岸邊有一間福龍中國餐廳,下午時間照常營業,本來想進去看看菜單價錢,或許晚上可以來吃一頓,但是看他們的伙房師傅打著赤膊站在門口抽煙,身上刺青龍飛鳳舞,又面露兇光....唉,算了,晚上自己弄些東西來吃就好

*


*

沿著河岸散步大道走,新種植的行道樹似乎還無法遮陽蔽雨

*

博物館裡展出什麼,我不太關心,房子倒是不錯看

*

趁著短暫陽光,可以看見對岸迷你教堂裡的耶穌十字架,但由於明暗反差太大,照片裡的耶穌十字架似乎看不太清楚

*

從這裡開始就是一整排的餐廳座位區

*

一邊拍照,一邊觀察頭頂烏雲的動向

*


*

空氣中已經很明顯聞到山雨欲來的氣味,黑壓壓的烏雲也愈聚愈多,相當佩服這些遊客仍然穩坐如泰山

*

Bad Ischl三面環河,河水顏色稍綠,但仍然清澈見底,我就從這裡右轉,再回市中心去

台長: Richard
人氣(7,606)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悄悄話)
2012-10-17 16:43:04
(悄悄話)
2012-10-17 16:47:42
Teresa
您好,我下個月底將前往歐洲自助,在hallstatt和st.wolfgang這兩地找房間不是很順利(因為是淡季加上冬天 很多都休息,想請問您能否提供BAD ISCHL的住宿相關資訊給我參考? 謝謝您
2013-01-03 00:34:40
版主回應
抱歉!七、八月奧匈捷的住宿訂房確認信(e-mail)
在我十月份出發前往德國丹麥之前就已經全數刪除了
我住的這一間旅館,就在 Google 地圖火車站西邊 80 公尺
您可以從地圖上直接連結到所有相關資訊

由於每一個人對於住宿條件的要求皆不同
適合張三的,未必就適合李四
建議您可以透過 Booking.com 或是其他訂房網站
搜尋 Bad Ischl 所有旅館
再依據您的抵達方式(火車、巴士、自行開車)以及預算條件
選擇地理位置最佳、價位最合理、最適合自己住宿的旅館
這也是自助旅行出發之前必修的準備功課喔...
2013-01-03 08:39:01
Teresa
謝謝您的回覆,我原意只是想請問您您住的這間的飯店名稱,可能有表達不周的地方,抱歉。
多做功課我非常了解,現在就是在做多找資料。至於您所住的這間我後來已經找到名稱了-Hotel garni sonnhof。anyway,還是謝謝您的回覆:)
2013-01-03 23:25:57
版主回應
謝謝您也幫助我回想起旅館名稱Garni Sonnhof
他們房間沒有供應飲用水
如果晚上想喝熱水,可以到一樓廚房自己燒開水
但最好先跟老闆打一聲招呼
他就住在二樓樓梯旁的第一間
2013-01-03 23:4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