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23:04:44| 人氣5,72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Oberammergau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berammergau, 我在這兒有一段非常值得陳述的故事......

100年10月22日早晨離開 Garmisch-Partenkirchen, 只坐了40分鐘巴士就抵達 Oberammergau, 其實巴士進入小鎮之前, 就有一站可以下車換車去林德霍夫宮, 車上幾位泰國遊客也是在那裡換車, 我因為背負重裝備, 想直接先趕到 Oberammergau 民宿旅館寄放行李, 再輕鬆前往林德霍夫

Oberammergau 雖有 bahnhof 卻早就沒有火車行駛, 我在火車站這裡下車, 先去旁邊的超市添購糧食, 然後依著地圖準備往民宿旅館走。就在這時, 公車站裡唯一一輛暫時停車上下客的巴士, 司機忽然按了兩聲喇叭, 我看他坐在駕駛座上, 左手拿著香蕉啃, 右手一直向我揮手, 意思應該是要招呼我上車。我才剛剛抵達 Oberammergau, 沒有另外要去哪裡啊, 於是我也對著司機揮揮手, 表示我沒有要搭巴士

這一位留著短短落腮鬍的巴士司機, 年齡大約50歲左右, 身高不高卻充滿活力, 臉蛋紅潤, 臉上始終掛著憨厚微笑。他乾脆離開駕駛座走下車來, 左手仍然拿著啃了半截的香蕉, 然後用簡單的英文單字與大部分的德語, 告訴我這裡已經沒有火車行駛, 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我知道這裡早就已經沒有火車, 我才剛抵達, 現在只是要去 hotel。他又問我 hotel 在哪一條路上? 我告訴他路名, 他就說: "前面過橋之後右轉, 直走, 再右轉"。我向他道謝, 他也高高興興的走回車上, 載著已經坐定許久的乘客們離開

其實我心裡頭納悶: 看地圖不需要過橋也可以右轉, 巴士司機指示要過橋的道路對嗎? 走到橋邊, 我又進去一間體育用品店, 向老闆娘請教確切路徑, 老闆娘笑嘻嘻的直接拉著我走出店門, 指著方向說: "走河邊這一條小路, 不要過橋, 在第二座橋前面右轉就是了"。照著老闆娘的指示走, 不久就找到民宿, 但因為抵達時間還早, 餐廳的早餐餐具都還沒有收拾完畢哩! 民宿老闆趕緊喊女兒來整理房間, 我說沒有關係, 我只是先寄放行李, 下午再回來 check in

卸下重裝備, 只帶必要的東西, 我走向教堂街的車站, 準備從那裡搭車去林德霍夫。之前熱心巴士司機說的 "前面過橋之後右轉, 直走, 再右轉" 與體育用品店老闆娘說的 "走河邊這一條小路, 不要過橋, 在第二座橋前面右轉" 其實都要經過同一座橋, 只是巴士司機是用開車的路線來思考, 要走比較寬的橋和道路, 老闆娘直接指明方向, 其實兩條路線就在河的一左一右而已

現在位置就在第二座橋上, 河流左邊岸上的小路就是從車站與體育用品店延伸過來

 

這是第二座橋, 前方過橋之後還要走右邊繼續上坡才是民宿, 背後方向就是巴士司機說的 "過橋之後右轉直行再右轉" 的路線

 

走向教堂街公車站的路上, 穿過 Oberammergau 鎮中心, 這個小村莊和附近幾個村莊, 就是因為房屋牆壁上的濕壁畫而聞名, 有些人家的牆壁只畫一些簡單圖案, 有些人家甚至把整個童話故事都畫了上去。能夠畫多少東西, 就要看你家牆壁有多大

 

這也是用一整面牆來述說一個故事, 此類房子在附近村落都有, 每一間房子都很耐看

 

走到公車站看班次, 時間真是不巧, 前一班往林德霍夫的車20分鐘前離開, 下一班車要等到11點45分, 而且還不會停這一站。算算還有一個多小時, 乾脆回去 bahnhof 那裡等車比較穩當, 畢竟全部的巴士都要在那裡停等

 

既然如此, 沿途就好好欣賞寧靜小鎮 Oberammergau 的景色吧, 而且忽然興起 "退休之後來這個平和小鎮定居養老" 的念頭

 

10月下旬, 北緯50度左右的德國, 秋天的意味已經相當濃厚, 雖然還有溫暖陽光, 但清晨時分相當寒冷, 地面草皮車窗玻璃......紛紛結霜, 只差濕度和雨量不夠, 還沒有下雪罷了

 

沿著小河邊往火車站走回去, 這是從火車站方向過來的第一座橋, 橋很窄, 而且是一座木板橋, 不能走車, 只能做為行人散步使用

 

通過窄橋, 橋底下的河裡有一群戲水的小鴨鴨, 河裡也有我站在橋上的影子

 

Oberammergau 真是一個寧靜的小鎮, 除了鞋子踩在草皮上的聲音, 或是小鴨鴨在河裡戲水的聲音, 或是偶爾經過的車輛引擎聲之外, 基本上, 這個小鎮是完全沒有嘈雜噪音的

 

這裡的房子都很耐看, 配上藍藍晴空, 顏色更鮮豔。這一戶人家房子左邊一大片牆壁目前還是空著的, 畫滿美麗童話故事的濕壁畫才好看

 

這裡就是火車站前的巴士站, 楓葉已經變黃, 掉落地面。歐洲各國巴士行駛的時間與區間相當複雜, 有些只跑星期一到星期五, 有些只跑星期六日; 有些星期六跑, 星期天不跑; 有些班次在幾月幾號之後不跑, 有些在幾月幾號之後的星期六才跑....., 車站班次表上的記號與狀況很多, 也因為如此, 原本以為11點45分有車子前往林德霍夫, 結果等到12點10分了, 車子都沒有來, 因為那是星期一到五的班次, 下一班可能的車好像是12點45分, 但我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這一班車

就在這時候, 早上一邊啃香蕉一邊告訴我路線的落腮鬍好心司機, 開著他的巴士進站了, 他一進站就看到我, 我也向他揮揮手打招呼, 他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要去林德霍夫。他稍微翻了一下他自己的班表資料夾, 告訴我12點45分是有一班車, 我又謝謝他一次, 他也又高高興興的開著巴士離開, 到前面不遠的司機休息站吃午餐休息

 

12點45分過去了, 車子並沒有來呀, 難道公車脫班了嗎? 看班次表, 13點15分還有一班車, 但是, 星期六會開嗎? 在這一段枯等巴士的期間, 一班一班其他路線的巴士來來去去, 我要坐的9622車子就是不來。13點20分, 好心的落腮鬍司機午間休息完畢, 開著巴士進站載客, 他又是大老遠就看到我, 然後隔著車窗, 以一臉狐疑的表情與手勢似乎在問我: "你怎麼還在這裡沒有走?" 我也用手勢和聲音直接告訴他: "No bus!"

他趕忙又拿出他的班表資料夾, 翻呀翻的, 瞧仔細了, 原來星期六也沒有12點45分的車, 也沒有13點15分的車, 屬於星期六的班次, 就13點30分才有車。既然星期六日的巴士班次與平日相差這麼大, 我就順便請問明天星期天開往 Fussen 的車次, 他又翻開資料夾, 看確定了, 早上8點25分有車, 再來就要等到10點25分才能離開

他又告訴我, 林德霍夫的宮殿與花園有一部分不開放, 現在趕去那裡已經下午兩點多, 而且4點半就關園, 最後一班巴士從那裡發車是4點25分, 時間很趕, 還要去嗎? 我說既然來了, 總是要去看看才好, 他說回程時候人多, 從這裡上車記得要先買來回票。我又問他, 這些鄉鎮火車停駛, 人們改搭公車, 持火車聯票有沒有打折? 他說只有德國國鐵聯票才有打折, 歐洲火車聯票沒有

就在這時, 盼了好久的9622巴士終於進站了, 熱心的落腮鬍司機先上去9622公車寒喧, 並告訴那一位司機我要去林德霍夫, 買來回票。巴士離站的時候, 我不忘揮手向他打招呼道謝, 我非常感激他的幫忙, 若不是正巧又遇到他午休完畢開車進站, 重新查閱巴士班次表, 得知正確時間, 我可能會在枯等不到車子之後, 就此放棄前往林德霍夫, 當然也就沒有下午後續的故事可言

 

第二天, 10月23日, 匆匆吃過民宿提供的早餐, 8點17分就來到車站, 等待8點25分開往 Fussen 的車子。早晨氣溫確實非常低, 公車站玻班次表草皮地上掉落的楓葉......, 都沾滿了冰冷的白霜

 

8點20分的時候, 一輛巴士進站, 我一看, 又是這一位熱心的落腮鬍司機, 真巧, 一大早就遇見他, 而且這兩天已經碰到他好幾次了, 他當然也見到我了, 不停的揮手打招呼。他停好車之後, 又再次翻開自己的班次表, 確定8點25分有車子開往 Fussen, 等一下就會進站, 但是中間必須要換一次車。我因為這兩天一直遇到他幫忙, 就問他一天要跑幾趟車? 他說基本上8趟, 有時候還會增加一些班次。8點23分, 往 Fussen 的9606巴士來了, 他又率先跳上9606巴士寒喧, 並告訴對方司機我要去 Fussen

兩輛巴士停併排, 買好車票坐下來之後, 我不停的站起身來, 向隔壁巴士這位熱情又好心的德國司機大叔揮手致謝, 他的臉上始終是笑嘻嘻的, 我們互相揮手道別, 直到巴士離站消失不見, 而我也平安順利抵達 Fussen

之所以會累贅寫這一大段沒有照片佐證的故事, 是因為 Oberammergau 雖然只是一個小鎮, 我卻在公車站與這一位巴士司機巧遇好幾次, 而且每一次都受到他的幫忙, 讓我這個自助旅行背包客非常感激與窩心, 也算是離開 Maienfeld 之後, 再一次遇到貴人相助。當然, 體育用品店老闆娘民宿主人一家..., 他們既親切又熱心, 而且非常好客, 我也感謝他們

早晨冰涼, 草皮與楓葉都結了一層霜

台長: Richard
人氣(5,727)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Ms.蘇菲
呵!還真是熱心的司機,出外旅行能遇到,算有緣啦~

Richard,
應該跟那位司機留一下mail,做朋友呢~

所謂天涯若比鄰,應該就是這種暖心的Fu啊!

早安
2011-11-12 09:08:55
版主回應
在公車站裡,都是巴士匆匆來回,也有乘客上上下下,以及查閱班次表資料夾,時間緊湊,連拍照合影時間都不夠了,留e-mail就更難了
2011-11-12 09:21:29
快樂家庭---快樂小妮子
景色美,您拍得更美...
謝謝分享~
2011-11-13 17:25:20
版主回應
也謝謝您的造訪與鼓勵...
2011-11-13 19:48: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ichar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對旅行上了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12-27 11:52: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ichar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勇闖世界.最愉快的冒險體驗」,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12-07 09:28:52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2-07 10:3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