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0 20:41:19| 人氣5,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圓山園區-6-花卉-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的天空陰雨綿綿將近兩個禮拜,難得晴時多雲,雲端那一個大洞最好完全打開,讓藍天整個透出來

 

中午一點多,肚子餓了,想去美食區吃一點東西,從真相館、文化館方向走過去,必然會經過圓山園區美麗的地景花海

 

淋了好一陣子的雨,聖誕紅也快受不了了

 

聖誕紅仍然是當季的招牌,各種顏色交錯,層次感相當漂亮

 

全台各地雖然也有花海景觀,但總是覺得花博最好看

 

從這個角度拍照,太陽斜斜照在臉上和身體前半部,感覺好溫暖

 

轉個身往東邊看,讓太陽也在背後曬一曬,脖子暖呼呼,真舒服

 

走到果樹園區,我不看別的作物,只看新近長成的紅龍果,萬綠叢中一點紅

 

這些紅龍果,每一顆都有排球左右大小,真是碩大無朋啊~

 

造型花牆區裡,各色的堇仍然是綻放大宗

 

花兒們這兩天可以好好的曬一曬太陽了

 

我覺得還是淡紫色的堇最漂亮

 

花牆區的正面,新近栽植不少葉牡丹,有紫色的葉牡丹

 

也有白色葉牡丹

 

兩位時髦的小姐驚呼:「蛤~高麗菜也可以在花博展覽喔?」「就是說嘛~」

 

我正想開口大笑,一旁蹲在花圃裡維護花卉的阿姨馬上就站起來說:「小姐,嘿係葉牡丹啦,唔係高麗菜啦!加攏烏牌仔A看啦~」

 

兩位小姐以飛快的速度消失在花牆後面,她們後來還有沒有臉再跑回來跟「高麗菜」一起拍照,我無從得知,但當天現場有聽到這一段對話的十幾位遊客,我保證大家離開這裡之後,一定都有最新的笑話可說

 

葉牡丹,多麼美麗的花卉啊~

 

若要說這是高麗菜,其實遠遠的看,還真的有一點像高麗菜哩,呵呵呵~

 

來到爭豔館與美食區旁邊,西安的院子依然是遊客爭相拍照的背景,但是,君不見有一些字樣已經被花卉枝葉遮掩住了嗎?也該修剪修剪了吧?

台長: Richard
人氣(5,6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