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8 23:59:14| 人氣8,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圓山園區-1-兒童育樂中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8日,北部天氣回暖放晴,一大早就趕赴花博圓山園區,為的是排隊領取真相館的預約券。順利拿到當天中午12點30分的預約券之後,散步走到兒童育樂中心門口,來看看這個老朋友現在的模樣

 

兒童育樂中心這個出入口,與圓山捷運站有一段距離,從這裡進出花博園區的遊客人數也比較少

 

多少遊客打從這裡匆匆經過,又有幾個人曾經注意看過地磚上有六塊銅牌,標示此地就是圓山遺址的所在地?

 

這幾堵石牆遺跡,一般人可能以為這只是路邊普通的大石塊而已吧?

 

就算我小時候也在圓山這裡住一段時間,我也不曉得此地還有一處圓山文化遺址,直到幾年前參觀十三行博物館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老家附近還有這麼一個地方

 

兒童樂園老朋友,咱們好久不見啦,你也改名字叫做兒童育樂中心了

 

自從38年前搬家離開圓山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走進兒童樂園這裡,如今看到的每一個設施景物,都是新鮮

 

小時候曾經玩得不亦樂乎的設施,現在這一把老骨頭已經玩不起了

 

現在是這些孩子們的天下了

 

兒童育樂中心配合花博栽種的麥桿菊,生得很漂亮

 

含苞待放的麥桿菊,像不像一粒大蒜?

 

黃色麥桿菊特別顯眼

 

紅色麥桿菊更像一朵海綿

 

含苞待放的紅色麥桿菊,我覺得比較像布丁

 

孔雀草也開得很豔麗

 

很像假花的石竹,也鋪滿了這一片花圃

 

以前這裡是全台灣唯一有摩天輪的兒童樂園,現在儼然是阿公等級的遊樂設施

 

我早就忘記這個大鳥籠裡裝的是什麼東西,38年前的記憶,已經想不起來

 

我倒是還記得以前有坐過這一艘龍鳳船

 

龍頭接著鳳尾

 

鳳尾緊跟著龍頭

 

小時候最喜歡騎的旋轉木馬,現在還有

 

現在只能看著小朋友們玩耍

 

唯恐老木馬已經載不動我這一身體重

 

兒童育樂中心裡到處都是孩子們的歡笑聲

 

因為等著要進去真相館,所以看到了地球儀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像著:台灣位在西太平洋上,既是颱風路徑之必經,也是地球板塊傾軋之處,無怪乎多災多難....

 

比較費力的遊樂設施,乏人問津,小朋友們還是喜歡玩電動遊樂設施

 

小時候見到飛機,一定會高興的哇哇大叫,現在即使不再哇哇叫,但還是喜歡看飛機起降的場面

 

肥肥短短的波音747,呵呵呵

 

天氣才稍稍回暖,我就忍不住開始啃冰淇淋,真是嘴饞

台長: Richard
人氣(8,2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