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3 22:30:49| 人氣7,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博新生園區-1-入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2日星期三,冬至當天,一大早5點45分起床,搭6點10分的公車到新生公園,趕著排隊拿花博最熱門的夢想館預約券,一進到排隊區,哇哩......,才7點半左右,已經排了一大串人了

 

看看在我前面或站或坐的排了這麼多人,還有校外教學的學生也在其中,真是佩服啊,他們到底是什麼時候起床來排隊的?我不禁開始擔心會拿到幾點鐘以後的預約券了,而候補區裡還有好多人在痴痴苦等哩...

 

9點整開始入園,同時發放夢想館預約券,剛才排在這裡的民眾,早就已經開開心心拿到預約券,等一下就可以輪到我了

 

9點45分左右,我終於拿到預約券了,哇哩!已經是下午5點25分第71場的門票了,也就是說,從一大早到夜暗,我應該都要待在新生園區裡,但是我非常高興,今天終於可以進去夢寐以求的夢想館了

 

既然來得早,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參觀整個新生園區

 

這一朵巨型的花標誌,位於新生園區緊鄰中山高速公路啣接建國高架橋的旁邊,開車走這一條路的民眾可以清楚見到這個標誌

 

心情大好,就來排隊走一趟新生三館全部的綠建築吧,這是未來館的一處角落

 

首先來排青青步道的隊伍,青青步道會讓你踩在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的正上方,俯瞰新生園區和遠近風景,不踩一踩怎麼過癮?

 

青青步道有重量限制,以免因為人太多而壓壞未來館與天使館,所以一次只能容許50人走上去,請耐心排隊

 

還有一點點陰霾的台北清晨,10點鐘左右出太陽了,聖誕紅上面還有隔夜的露珠,懶洋洋的賴在葉子上反射陽光,不肯這麼快就被蒸發

 

平常比較少見的白色聖誕紅,花博各個園區裡都有栽種,保證讓你看到夠

 

小時候一直以為聖誕紅生病了才會變成白色,長大之後才知道其實這是另一種聖誕紅,非常漂亮

 

原本排在我前面的這幾位同學自成一組,開始登上青青步道,我則是排在下一波第一位

 

感謝老天幫忙,青青步道順利開放

 

以前小時候踩別人的屋頂,會被罵到臭頭,現在可以大大方方的踩屋頂,而且還高高興興

 

踩屋頂啦~~對面就是夢想館,白色帳篷區就是各場次等待進館的緩衝區

 

新生三館完全是環保綠建築,屋頂的大型太陽能板,提供館區源源不絕的電力

 

走一趟青青步道的順序是:先從天使館頭頂踩上去,再從未來館旁邊走下來

 

環型的天使館,中央有一塊馬蹄型的中庭,居高臨下,相當壯觀

 

目前的位置是踩在未來館頭頂上,稍後就會走下階梯

 

走一趟青青步道,吹吹風,曬曬太陽,看一看新生三館的格局,讚佩我們能有這麼好的環保與建築概念運用

 

走下步道,計畫趁著中午之前的時間,趕快把未來館和天使館都逛過一遍

台長: Richard
人氣(7,6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