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2 22:41:58| 人氣2,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自由行-103-Jasper-6-美碧湖-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惠斯勒山之後,馬上衝過來美碧湖(Beauvert Lake)一探究竟

美碧湖呈馬蹄型,左邊的半圓朝向 Jasper 小鎮

右邊半圓的岸上有小型高爾夫球場

湖水的自然翠綠,會讓人打從心裡納悶:Is it real?

果然美,果然碧玉

美碧湖的靜,不輸早上的派翠西亞湖,而且是更大視野範圍的幽靜

碧綠清澈的湖水讓我興起一股莫名的衝動:好想下去裸泳...

沿著湖濱步道往高爾夫球場方向走,去看看另一半的馬蹄型

把金字塔山拉進來當做背景,抬高一下美碧湖的身價

碧綠全然是翡翠的綠

從這裡已經隱約聽見從高爾夫球場傳過來的細碎聲音

連著兩天親臨欣賞 4 座美麗絕倫的湖泊和周遭環境,我忽然好想長住在這裡,不走了

下午四點多,雲層逐漸變厚,此後一直到天黑就只剩下這種亮度的陽光

如果要拿瑪琳湖和美碧湖來比較的話,瑪琳湖有雄偉高山冰河幫襯,寬廣豪邁;美碧湖就像天然生成的翡翠珠玉,嬌美柔潤

噓~湖邊有一群 geese,悠哉的在水濱休息

一半的 geese 站著不動,似乎在警戒

另一半則全都閉上了眼睛,享受溫暖的湖邊小睡

我已經靠得很近,就蹲在湖邊,距離牠們不到 3 公尺的地方

牠們張開眼睛看了我一下,似乎不把我當成一回事,又繼續恢復閉目養神狀態

好優雅好美麗的動物啊

閉目養神,紋風不動,也不擔心被水流飄走

擔任警戒的 geese 轉動一下身子,用屁股對著我,根本就漠視我的存在

打瞌睡的 geese 有一兩隻醒了過來,稍微挪動一下身體

幾秒鐘之後,原本睡著的 geese 紛紛張開眼睛,看著我這個陌生人

一隻帶頭的 goose 鳴叫了兩聲,整群 geese 就排隊跟在牠後面,往另一處岸邊游了過去

不一會兒,牠們又游了回來,可能那裡岸邊靠近打高爾夫球的人,比較吵吧

牠們游回來原先休息的地方,整群 geese 都盯著我看

美碧湖就在 VIA 火車站的旁邊,這些 geese 應該就是昨晚見到,知道等火車通過之後再跨越鐵路的那一群 geese

美碧湖真是一顆翠綠的寶石,不枉我在惠斯勒山上對她推崇備至

這 4 位打高爾夫球的人,聊天聲音可不小,在寧靜的湖泊區裡聽得格外清楚

更多加拿大自由行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  評賞指教

台長: Richard
人氣(2,7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