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30 17:55:59| 人氣14,4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自由行-34-溫哥華機場 to 蒙特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 Hampton Inn 親切的櫃台人員們道別,搭乘晚上 9 點鐘開往溫哥華機場的 shuttle bus,準備今晚一夜飛行到蒙特婁,天亮時間抵達蒙特婁之後,緊接著還要再轉飛魁北克哩

加拿大航空國內線全部都是自助式 check in,乘客必須先輸入電子機票代碼,確定座位並印出 boarding pass 和行李牌之後,才能辦理行李 check in。我在那邊七手八腳的找不到頭緒,還好航空公司有人走過來協助,迅速搞定,否則不曉得會忙到什麼時候

登機安全檢查又是一番工夫。加拿大的機場安檢比台灣嚴格多了,但畢竟沒有像美國的安檢那麼小心翼翼、草木皆兵,處處驚弓之鳥的態勢

過了安檢之後,心情輕鬆許多,一走出安檢門就看到這一尊〔趕時間〕的雕塑

到底有多麼趕?帽子也飛了,公事包也快要甩出去了...

我還不夠資格稱做〔老弱婦孺〕,只是借這一輛專用車拍個照而已

〔老弱婦孺〕專用車行走的斜坡道上,有一排木雕划槳,好漂亮

這些已經不是划槳,而是藝術品了

轉過彎道來看這些划槳的另一面,更是精彩

手工都很精細

從〔趕時間〕雕像到這裡,搭個電梯就下來了,走右邊的斜坡道去拍那些划槳的照片,多花了我 5 分鐘時間

溫哥華機場國內線登機門區還頗有藝術氣息的哩

我的航班:23:30 飛往 Montreal

10 秒鐘之後換成中文介面

晚上 10 點多了,很多商店已經打烊

這一間店即將關門,只剩下一兩位顧客還在付錢。看著這些一碗要價 5.99 元加幣(含稅之後大概 7 元,約等於台幣 210 元)的韓國泡麵,不禁慶幸這一趟有帶泡麵出國,否則嘴巴肚子一饞起來,錢就飛了

綜合水果一杯 5.69,搶劫啊?

加拿大西部時間 22:10 PM,東部是 01:10 AM,在飛機上頂多只能睡 4 個小時天就亮了

商店打烊,手推車攤販也下班回家,機場裡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了

這一趟只穿球鞋和登山鞋出國,如果有穿皮鞋的話,一定要來享受享受擦鞋的樂趣

走道上還有不少印地安圖騰藝品

也有小朋友的 play ground

要使用網路嗎?請刷卡付費先...

當天晚上沒有加拿大人喜歡的冰上曲棍球比賽轉播,Grill bar 裡空空蕩蕩的

牆上照片應該是溫哥華中國城的景象,白天決定不去中國城景點,此刻也不後悔

玻璃櫥窗裡展示一件毛皮大衣,很吸睛

大衣前襟有一個像狼又像狐的雕刻圖騰,很特殊

大衣背面的圖案更是漂亮

這一對溜冰夫妻的雕像就比較逗趣了

C41 登機門在航廈的最後面,從安檢門一路走到這裡,還真有一點腿酸哩

大家都在等這一班半夜起飛、早晨抵達蒙特婁的班機

飛機起飛之前發生一段讓人生氣又莫可奈何的事情:一位坐在經濟艙靠後面位子的乘客,手裡拿著一枝大約兩三呎長、用布包裹起來、像刀像槍又像茅的東西登機,地勤人員及空服人員一直覺得有安全顧慮,走到後面和他交涉了好久,連航空警察都來了,才把這位老兄請下飛機

飛機原本應該 23:30 起飛,結果拖到 24:05 才順利起飛。晚半小時起飛看起來沒有什麼,但是對我來說,這影響可就太大了!這班飛機應該在東部時間早上 07:10 抵達蒙特婁,而且我還要馬上轉搭 08:00 的飛機再飛往魁北克,現在白白浪費半小時的寶貴時間,我開始擔心早上抵達蒙特婁的時候,原訂的飛機已經趕不及了

西邊天空的太陽才準備要落下去,東邊天空的太陽 3 小時之後又要升起來了

美國與加拿大國土面積廣大,他們的國內線飛行比一般國家的國外線距離還遠

看吧!被我猜中了!原本應該 07:10 抵達蒙特婁,現在被迫要拖到 07:41 了

由西往東的國內線,大概要飛 4.5 到 5 個小時

不管是英文或法文,都告訴我預計抵達的時間:07:41。不論如何,都已經上了飛機開始飛行了,我還能怎麼辦?

附帶一提:加拿大航空國內線只提供免費飲料,其他任何吃的東西,都要另外刷卡付費,聽音樂看電影的耳機也要另外付 3 塊錢加幣,真是搶錢一族啊!還好我把統一科學麵和在 Victoria 中國城利華商店裡買的蘇打餅乾〔較較餅〕帶在隨身背包裡,否則這一趟半夜飛行既要擔心趕不上轉機,又要挨一整夜的餓,那就慘上加慘了。耳機...我閉上眼睛睡覺不聽音樂,這總可以了吧...

更多加拿大自由行照片,歡迎至:http://photo.pchome.com.tw/richardpix  評賞指教

台長: Richard
人氣(14,40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悄悄話)
2014-09-17 17:2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