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18:20:48|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敢恭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並不是在這裡批評女人,但實在是……,特殊案例罷了。
 
仍是多數人上班時間的星期五午后,鬧中取靜的茶坊裡,有著三成左右的顧客前來品茗,各個包廂裡都是安安靜靜的,即使有些許聲音傳出,也僅是人們自然的歡笑聲,或小型會議的輕聲討論,整體給人一股十分愜意的幽雅讀書感受。
 
三點鐘左右,走道隔壁第一間包廂,進來了三位年約二十五歲上下、打扮入時的女客。甫於包廂坐定,那好比競選期間宣傳車無邊無際的喇叭音量,便漸漸的飄散了出來:
 
『我跟你說喔,我破水的時候啊,你知道我痛的喔,我叫得好大聲耶……哈哈哈……』、『我上個月的月經晚來了好幾天,你知道當時我有多緊張嗎……哈哈哈……』、『台北一零一那件紫色的毛衣不好看啦,我才不會花兩萬多塊錢去買那件毛衣哩……哈哈哈……』、『我把那塊蛋糕就這樣『碰!』的甩在我們課長桌上耶……哈哈哈……』
 
……、哈哈哈……、……。寧靜的茶坊,頓時引爆了數十顆巨型震撼彈。
 
從空氣驟寒的頻率、從屋椽窗櫺振動的頻率、從人們望向她們三人包廂的頻率,大家都隱約覺得,這間茶坊的屋頂快要被她們三人給掀翻開來了。
 
對面一間似乎在召開小型會議的包廂,有人拿起了與櫃台連絡的對講機,十秒鐘之後,服務生小姐輕敲這三位時髦女性的玻璃窗。足以掀翻屋頂的聲音突然消失,繼之而起的,是一陣陣喋喋不休的女人咒怨聲:
 
『搞什麼嘛,公共場所耶,不能說話喔?』、『不爽待在這裡,就去別家呀!』
 
不過,自此之後,她們的音量也確實小了許多,可能是因為冬天天氣冷,講話講得太多,傷到了喉嚨的緣故吧?
 
二十多年前,中視名綜藝節目主持人包國良曾經講過一段嘲諷的話:『一個女學生搭公車,安安靜靜;兩個女同學一起搭公車,音量適中;三個女同學一起搭公車,乘客趕緊換車。』
 
寧靜的公共場所,讓它繼續保持寧靜,不好嗎?三位淑女如此喧嘩,紳士們保證不敢恭維。

台長: Richard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