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02:32:36|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04 . 06 . 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人在世界上 都會選擇一條自己該走的路
都帶著自己的信念 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而我 也不例外

也許有人覺得我一無是處
也許有人覺得我輕飄飄
也許有人覺得我只有嘴巴很會說
也許有人覺得我根本無所事事在過生活
也許有很多也許......

因為我蹺課嗎?
因為我看起來很悠閒嗎?
因為我都不參加系上的活動嗎?
因為我每天都在忙 卻不知道我在忙些什麼嗎?
是你們不瞭解我 還是我真的一無是處!?

其實我這幾天很難過 常常會忍不住想要躲起來哭
努力沒有人看到 我到無所謂
反正我本來就低調 不知道我在做些什麼很正常

但是 連我深愛的人、很好的朋友都不瞭解我
確是讓我很沮喪的......
不瞭解我 我也無所謂了 已經習慣了不被了解
但是否定的、批評的話 從我心中很重要的人口中說出來
總是讓人有點錯愕 有點不能接受 有點心碎 

慵懶確實是我生活的方式
但我的努力 一點也不比一般人少
我很清楚我的未來 也對我自己充滿信心
我只是不想爭第一名、我不想當頂尖的菁英
為什麼這樣就叫不努力
為什麼這樣就否定我的努力

孤單是我選擇的路
我不期待有人能瞭解
但我想不到會被否定的這麼徹底
不認真、三分鐘熱度、愛混、偷懶
這些跟我無關的形容詞 突然都跟我劃上等號

我往我自己的方向在前進
為自己的人生在鋪路
大家看到我的表面 卻否定了我的一切
覺得我沒出息 連老師都這麼片面的認為著...

讓我想起武俠小說的劇本
黃藥師被壞人造謠陷害
郭靖恨他 一堆人要殺他
他就是懶的解釋 因為也沒有人相信
人們一但認定了自己所看到聽到的
就不會再輕易改變... 無論當事人怎麼解釋、努力
也許就是這麼無奈吧

有沒有一個人能在我選擇一條足跡罕至的道路時
能給我點掌聲 能給我點鼓勵 能給我點支持
不管你認不認同我的選擇 不管你覺得我多愚蠢
每一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人生的方向 不是嗎
沒有人可以否定我的信念
沒有人可以批評我的選擇
因為 這是我的人生 不是誰的

每個人都在塵世中飄浮
每個人都在找一個努力的方向
不管當總統、大老闆、還是無名小卒
人生的成就都不該用這些來衡量
無名小卒也努力在把一生活的精彩
也許他的方式你不熟悉 你不認同

他真的很努力 沒有誰有權力可以輕易的否定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