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4:43:35| 人氣1,9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還會想當一個牙醫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當一個牙醫嗎?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還會想當一個牙醫嗎?

說實在的,我之前幾乎沒有認真思考過這類的問題,因為我讀牙醫系的原因與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聯考的分數不夠,沒考上醫學系」。

讀牙醫系不只是大學六年就夠了,畢業後考上執照,進入醫院服務以後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因為學校教的都是最基本的,真的到臨床接觸患者以後,各種各樣的奇怪、非典型的病例層出不窮。牙科醫師除了書本上的知識以外,自己的手的靈巧度也很重要。「修牙齒的時候角度要保持6度,兩側要平行...」這很簡單,可是要在患者口中做到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如果患者的牙齒再東倒西歪一下....想到就滿頭大汗。

說了那麼多,我想我還是「喜歡當一個牙醫」,因為我喜歡和人交流、互動。當牙醫可以接觸到各色各樣的人(雖然有一個共同的部份 -- 牙齒大多有一些問題 ^^),例如從美國來台灣的美籍客座教授、各國籍的船員、銀行經理、軍公教、士農工商、學生、家庭主婦....等等;年紀從8、90歲的老先生老太太到剛出生8個月的嬰幼兒,真的是很有挑戰性。互動的過程中可以給別人幫助,看到患者滿意的笑容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當然因為認知的不同,偶而也有一些不愉快,但是沒關係,基本上心靈的、物質的收穫都還不錯。

至於第二個問題;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還會想當一個牙醫嗎?

這個問題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固然照我前面說的推論,當一個牙醫似乎不錯的樣子,我應該會想再選擇一次牙醫才是。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重新選擇的話,那就有許許多多的可能性了,也許我根本不選第三類組了。其實我高一升高二時選組的時候曾經困擾過一下子,我喜歡的科目是「國文、歷史、生物」這三科,最討厭「英文」、還有「數學裡的代數」所以當時的我在選「第一類組」和「第三類組」之間猶豫了一下。但是在「男生要讀自然組」的奇怪思考邏輯之下,我選了第三類組。(PS 看看現在的總統與北高市長,應該要選第一類組才對。^^)

呵呵∼扯遠了,我想要說的是「無論我能不能再選擇一次,或是我選擇了怎樣的道路,我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以我不一定會選擇當牙醫,但是相同的是「我都要我的生命豐富精彩」

寫著寫著,我想起來我大一時的「生物統計學」的老師,他就是牙醫系畢業的,當時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好好的牙醫不當,要跑回學校當基礎學科的講師?現在我有一點了解了。^_^

台長: cerami 九一居士
人氣(1,9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春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2:2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