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14:14:46|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防彈玻璃後的誠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躲在防彈玻璃後的致詞,實在很好笑。

傳播本來就是製碼與解碼的過程,這樣的影像語言,
我解到的碼是:作秀、不信任、沒誠意、隔離、優越感、階層分明。

到底是會有誰來威脅你。
別說對手也面臨同樣的恐嚇,
甚至全世界處於同等地位的人,接到的恐嚇黑函不會比較少。
多少重要性與影響力遠大過數千倍的人,公開場合尤其是面對自己人時,
我還真沒看過哪位民主國家的領導者是站在防彈玻璃後致詞的,
只有害怕被民眾集體推翻的集權獨裁主義者如此。
更何況,這還是你自己家的場子。

就算對方是群眾運動、社會運動背景出身,
請仔細看看這幾年是誰敗了之後流淚吶喊:「我不接受這樣的結果!」
然後煽動情緒違法靜坐、遊行。
是誰率眾衝撞法院、「危警」亂紀。
是誰身為立法者卻頻頻越權擴權說話比誰都大聲。

是誰讓偵辦的檢察官查不下去辭職丟官,又是誰主動降權配合偵辦。

是誰頻頻放話有人會握權不放,
卻沒想到當年誰才是恃權修憲以便終身續職的帶頭大哥。

是誰遊行後留下滿地燭淚毀損公用道路,
卻沒人敢質疑就怕換來一句「政治迫害」。

究竟該害怕的人是誰。

這種行為就像牽著狗到鄰居院子裡大聲叫囂,
末了,留下滿地狗屎便揚長離去一樣。
就算你是因為懷疑人家偷了你家的東西,
但是,偷竊是竊罪,隨地便溺是隨地便溺,
不能互為因果。
更何況,現在你手上這條狗也是當初從人家家裡搶來的。

不去談論兩邊一樣劣的語言暴力,
卻不能不注意到兩邊立基不公的範例。

當年猛力批評質疑「可能」會當美國人的阿公的人,
如今卻對「已經」是兩個美國人爸爸歡呼擁戴,
原來,隔代親權的限制比較嚴格。

當年其子女身旁隨扈動輒得咎,一舉一動皆被放大批判,
如今保安規格第一次橫越海外去保護兩位美國人,
卻被視為高規格的榮譽與驕傲。
原來,外國人享受到的本來就應該比較好。

原來,一直以來就只有「只准你家拉屎,不准我家放屁」的檢視標準。

雙方都是外在滿刺、內在發臭的兩顆腐爛中的榴槤,
到底為什麼我不能吃到鮮脆的蘋果、多汁的橘子,
還得在兩顆爛榴槤中硬選一顆比較不爛的來吃,
不管我對榴槤的接受度是不是比零還低,
就只因為另外一顆爛的更徹底。

所以我覺得躲在防彈玻璃後的演說很刺耳、很沒誠意、很可笑。

If you can not trust your people, how can they trust you?

如果你對人們沒有基本的尊重與信任,人們怎麼尊重你。

台長: Ginger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這種feel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BIRTHDAY to you
此分類上一篇:看看政治廣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