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20:54:44| 人氣24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度充電---台北電影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先跟大家致歉的是,本人終於開始正式對論文下筆
所以除了大家熱烈邀約之外的時間
每天都屁股黏在椅子上打論文(大家也知道我最討厭一直坐著,屁股會痛...)
所以談到又要在電腦上花時間寫網誌,就興趣缺缺啦(雖然也有很多想寫的東西)

由於本人這暑假也很乖的都沒有出去跟大家冒險患難,
所以也沒有精彩的奇遇記可以寫了
只希望我像便秘一樣的論文可以早日寫完,早日解脫啦~~~~~~~~~~~

不過我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收看大家近日精彩的”冒險記”
(一想到你們那種畫面就笑到肚子痛)
所以.....還是多少貢獻一下好了
今天我要分享的就是:台北電影節!
話說,一年裡最期待的充電盛會就是電影節啦
但跟金馬影展對比,我最愛的還是台北電影節,今年是第九屆
每年的電影通常都分為三個場地,我大都選擇去中山堂或西門町的電影院看
一來場地熟悉,效果又好
但是今年偏偏我想看的電影都在城市舞台居多,以前是因為不熟能避則避
今年躲不掉,乖乖的找出去城市舞台的路前往
居然,從我家搭285咻的20分鐘就到了,下車之後也只要走個3分鐘
比什麼中山堂和西門町都還要快速方便

到達會場,映入眼簾的城市舞台怎麼空空如也都沒人呢?
原來是在地下一樓.
順著樓梯往下(旁邊還有噴水池),
也可以搭乘透明電梯往下(下圖那一根就是了)
正個感覺還滿有格調的呢
不過到此處,離開演剩下40分鐘,還是沒有人影
跟我以前每每在中山堂看片,
都要再大太陽或雨中站上半個到一個小時排隊的景象大大不同阿
進去室內,答案揭曉,現在大家看到的整個明亮舒適又寬敞的大廳
就是可以排隊的地方
但.........為什麼沒人呢?
原來..........就在這裡.......還有冷氣,沙發,電視的休息區,
大家都悠閒的坐在這裡看電視等待,
不僅不受天候影響,還舒服成這樣m這個待遇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廁所也又乾淨又美麗
(真不知道我以前到底在堅持什麼...........)
終於電影要開演了,約15分鐘前大家才開始起身排隊
嘿嘿~~~~~這一次我是排在第一個,所以向後一拍,大家都在我後面啦~~~

我在在這裡看了三部影片,第一部叫”十隻獨木舟”
是導演 Rolf de HEER 的作品,看簡介洋洋灑灑得過2006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特別獎;澳洲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六項大獎
講述一個在非洲的故事,簡單,純樸又富有許多人生寓意
最令我動容的一段
一個淡淡簡單的開場與結束,是非洲部落的生死觀.....
從祖先的祖先到現在,在所有人的生之前,死之後,
人都回到自己的池塘,成為一隻小魚,靜靜的等待下一次的出生
因此死亡,只是生命過程的一部分,戰士死前大家為著他舉行儀式,
跳出莊嚴但不悲傷的舞蹈
他也盡力的舞動到最後,
然後他停止,音樂和他人的樂舞繼續陪伴他,
他隱隱約約的聽見,他死亡,最後他就回到起點,回到自己的池塘
其他人雖然悲傷,但接著明日,生活還是繼續它的軌跡
第二部影片叫做”往事”,是1922年的黑白默片
介紹裡寫著:改編自古老歐洲的民間傳說,全片瀰漫著童話般的氣氛,並由當時丹麥最紅的玉女明星演出公主一角....德萊葉以他過人的感性與想像力,把整部電影的氣氛經營得如夢似幻,各是為大師奇幻路線的生涯代表作。

嗯~大家也知道我喜歡看的電影之一就是走奇幻路線的,所以當然不會錯過啦
但是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默片的經驗....真是..........有夠詭異的啦!
從電影一開始,雖然滿滿都是觀眾,但卻一直鴉雀無聲,
(連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的那種)
只有到好笑的時候,才會突然爆出一陣笑聲.....
無聲-----哄堂大笑------無聲-------笑-------無聲
簡直就是只有休止符與forte 的組合~~~
故事是真的還滿有意思的,內容嘛.....其實跟莎翁的馴悍記有點相像啦~

第三部是”廣告大饕客一”,和大兔子和云行夫婦一起去看的
由比利時、瑞士與荷蘭的國家廣告專題,還有有一系列獲得多項國際廣告大獎的國泰航空廣告....等
精彩的創意真的看得大呼過癮呀,(還有超級限制級的廣告...一大堆男女在..嘿嘿...的,丹麥真是超級開放的國家!)
看了一個半小時的廣告還是欲罷不能,感覺指過了半個小時
時間好像真的在廣告的時候過得特別快呢!
談完了城市舞台的觀影經驗
其實整個台北電影節的第一場電影,是在數為豪華電影院觀賞的”只賣有機肉”
兩個獨立創業的怪怪屠夫,陰錯陽差下把人冷凍死了當雞小排賣掉
沒想到大受歡迎(其實是因為醬汁好,不是肉的關係)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黑到不行的黑色喜劇了,只能說......也是很另類的片

電影結束後,他們還有邀請其中一位主角來做簡短的座談會
會後,我發現我每年都會在電影遇到一次的高中同學果然又見面了
大家像小朋友一樣,排隊跟男主角簽名握手,還有拍照呢~~

接著隔了兩個星期,跟張魚子一起在這裡觀賞”巴黎不打烊”
講述一個街角內,名流藝術家們紛紛走到人生交叉口,由一個女侍串起整個結構
有想拍賣掉整個收藏的古董收藏家,想詮釋偶像的女演員,厭倦公開演出的鋼琴家......集音樂,美術與戲劇的輕鬆小品,雖不像巴黎我愛你一樣令人驚豔
但也是很流暢的佳作!
說起來,在中山堂看的只剩下日本片的”超時空泡泡機”
裡面是一些有關回到過去拯救日本泡沫經濟的故事
介紹寫著:
影片重現1990年的日本社會,大哥大水壺、半屏山髮型、迪斯可舞曲,「俗」到不行!五六年級生保證看了心有戚戚。搞笑之餘亦不忘諷刺日本的官僚文化,以及那個揮金如土的年代。

但重點是,光看到阿部寬主演就很想要去捧場了...
從三年前第一次看日本競賽片”變態五星級”開始,我就對這種日片深深著迷
瘋狂,有趣,但又有寓意,只要不要Kuso的太過頭,
保證都讓你一路又笑又感動得大呼過癮呢!!!
(但本片的是以搞笑成分佔絕大多數啦)
果然,這次也成為本次影展最讓我回味無窮的電影之一啦~~

大家,明年也跟我一起繼續支持電影展吧^_^

台長: 湖心庭
人氣(24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白兔
超時空泡泡機在你熱情的推薦下
我和改造人在從尼泊爾回程的華航班機上看了
果然.....
是你喜歡的片子!!!
哈哈哈~~~
不錯啦~~~不錯啦~~~
只不過我們兩那天好朋友來訪
看得比較累啦~~~
2007-08-19 21:01:53
忤逆
真的有人看到了喔...呵呵~~~
能跟人分享,我真開心喔~~~

(是!這絕對會是我喜歡的片~~~~哈!)
2007-08-19 22:14:05
小凡
哈哈~~~是不錯啦~~~~
只是我沒有那麼喜歡廣末涼子~~~~
其他的角色都超棒的!!!!
2007-08-20 00:43:06
小花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kuso到底是啥意思?
2007-08-28 08:57:23
忤逆
就是無厘頭的意思~~~~
2007-08-28 21:40:43
mouse
我也不太喜歡廣末涼子
阿部寬也看到膩了
不過好片還是會看啦~
只是沒得看就是了-_-
2007-09-07 18:3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