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11:22:45| 人氣1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敦煌之莫高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到莫高窟,不禁要來談談:為什麼我想這兒來呢?
我記得我國一的時候,有一次有一個老師來演講,他講到他來到敦煌這,用那好幾百張的幻燈片跟我們介紹這裡,介紹每一個石窟~~當時,這就引起我對這兒的許多幻想。後來,我記得我國一那年寒假吧!我去了一趟蘇杭,好巧不巧的聽到那時的司機跟我們談論著他帶團到絲路去了18天,從那時開始,我就好想想到這裡,走這一條「路」。
但做夢人人都會,這個夢想,就一直堆在我心中,沒有忘但卻也去做。真正激起我去圓自己夢想的勇氣,如前面所說的,是在去年的國中同學會,看著那一群好朋友敢勇敢的去尋找自己的夢想,給了我不比的勇氣,他們能,為什麼我不可以?
因此,我努力的開始做準備,本來是想自己去自助旅行的,還為此跑去學英文(呵呵!這樣會不會太對不起之前的英文老師阿!為了玩,才自己知道英文的重要性,開始努力學英文……),後來,在這一年多與我爸的溝通後,雙方都做了讓步--我可以自己去~不過要跟團!!不過我真的,滿意了。
呵呵!不說廢話了,來介紹莫高窟吧!
敦煌絲路文物最重要的,應該是佛窟壁畫與石雕采塑和藏經窟遺籍,總總的文化珍寶,因為當時中國人不懂得珍惜與愛護,而被「慧眼」視珍寶的外國人或片或偷或搶或買,現在淪落到世界各地,是為「敦煌學」。
在這裡先打個小廣告,現在高美館有關於敦煌的展覽,我還在努力的「橋」時間,大家一定要去看喔!就在參觀莫高窟時,不知不覺間就和講解員打起關係來了,他告訴我說,我們這裡的展覽就是他們敦煌研究院所辦的,來這裡,參觀莫高窟,大家猜猜要多少錢呢?喔!莫高窟的門票就是台幣400,但是我覺得有資格收這樣多的錢,畢竟保存古物所需要的成本真的很大!大家沒辦法去看看真正的文化珍寶,那去高美館看看「菁華展」,花個120,望梅止渴一般也不錯啦!
還有,其實我很想拍拍這的照片回來,只是他有規定,不能帶相機進去,所以我只能在門口拍拍,大家要原諒我!!為什麼不能帶相機喔?很簡單阿,版權問題!大家懂吧!
有關於莫高窟的詳細歷史,其實網路上很多,大家自己去看吧!其實來到這,我有一個感觸。現在敦煌珍寶散落世界各地,但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會希望這些文物留在中國,到最後歷經列強瓜分、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被破壞,還是一開始就被外國人盜買,善加珍惜的保存在國外的各大博物館中呢?
這,打一個問號?

台長: coocchi
人氣(1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遨遊天際 |
此分類下一篇:敦煌之月牙泉
此分類上一篇:河西走廊四郡之一:敦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