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4 13:36:33|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下選擇快樂,從此輕鬆自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願意從現在開始,選擇以輕鬆、甜蜜、欣賞來創造彼此間的關係嗎?願意相信生命的本質裡有愛、有自由,那麼你很容易會活出這樣的態度──用欣賞代替讚美,用自然的結果來代替處罰,關心卻不再擔心,不管世俗的得、失、成、敗,都會寄予無限的祝福和放心。

這是生命的本來狀況,人不要跟自己過不去,順著生命的本質去發展「愛和自由」,而這個「愛」不是操控、侵犯與占有的愛,如奧修所說:「他就像一朵花,時候到了,花自開、花自在、花自芬芳。」這芬芳四處播送,與人分享,時候到了自然凋謝,化做春泥更護花,這是一個符合生命本質的愛的狀態,如心理大師Satir說:「我愛你,但我不會操控你;我邀請你,但我不會要求你、也不要脅你;我參與你,但不會侵犯你;我陪伴你,但我不會評價你。」人和人如此相待,就能真正的會心了。

那是一種最輕鬆、愉快的、自由的愛,在這愛裡面沒有勉強、要求與期待,就像花開花謝,靜靜讓人欣賞而不期待人們的讚美,它自在芬芳、圓融自足,所以你快樂我也會快樂,不會讓人產生罪惡感。這種愛比較接近於「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提供」,而不是一種要求回報的付出。

台長: 藍色憂鬱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