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5 17:45:19|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中西區]德記中藥火鍋-麻辣鍋、蟲草精力湯,溫和的中藥香,中藥房般的用餐環境!


永華路上的火鍋店-德記中藥火鍋
格友們分享的食記讓我也忍不住想來吃吃看了!
店外觀氣派簡潔,

店內用餐空間非常寬廣,
挑高的設計、木造的環境、明亮的光線,
溫馨舒適的氛圍讓人第一眼對它的印象就很不錯,

分店內座位分為兩種,
吃鴛鴦鍋大鍋和個人小鍋的分別,

店內的櫃檯設計也很特別,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跟著媽媽到中藥店看的一格格的小藥櫃,
櫃上和一旁的擺飾也多是藥材、藥酒,

醬料自助區整理得非常乾淨~
青蔥花、蒜泥、五香醬油、紅辣椒花、白醋、沙茶醬、地獄辣油、豆乳醬8款一字排開,
有些醬料還加入一些中藥食材在裡面,味道很特別唷!
店裡另貼心提供了店裡不同鍋物沾醬的黃金比例可以參考,
一旁還有提供白飯免費續,食量較大的朋友可以放心吃唷!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黑胡椒和白胡椒都是給"粒"狀的,
提供小缽和小杵,想吃現搗,非常有意思呢!

一上桌店家馬上送上一壺魚腥草藥茶,
淡淡的香氣,很順口,喝起來沒臭臭的藥草味!!
 
當天我們點的是個人鍋,
小火鍋一上桌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好漂亮呀!

隨每一火鍋上桌的還有個小藥包????
裡面是菊花、枸杞、黃耆、紅棗,
可加入鍋中一起煮增加湯頭香氣!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
套餐內容有主食+五行菜盤+在地穀物+甜點
 
德記麻辣湯  450元(套餐)
用了多種中藥材熬製的麻辣湯頭有著令人迷戀的香、麻、辣,
鍋內還有滷得透徹鴨血和豆腐,
辣度約為小辣和中辣間,帶著中藥香,辣度固定,
若真的覺得太辣可請店家加些高湯,

套餐所附的五行菜盤非常豐盛,
多色蔬菜加上3種菇類,營養滿滿,
其中的濕豆皮口感很不錯,沒有一般火鍋附的油炸豆皮的油膩,

德記麻辣湯套餐的所附肉品有2種,
我挑了"玫瑰松阪豬",
將松阪豬肉片變成了一朵朵粉色盛開的玫瑰花,相當漂亮!

而每朵玫瑰松阪豬都是3、4片豬肉組成的,
帶著一定的厚度松阪豬在麻辣湯頭裡涮煮後,
帶著中藥的香辣,
口感微脆,非常好吃!

蟲草精力湯  588元(套餐)
以大骨湯為湯底加入了蟲草花,
上桌後店員還會幫忙加入人參酒,讓湯頭更為甘香,
不同麻辣湯的香辣,這道鍋底味道更為溫和,

搭配的主食"如魚得水海鮮拼盤"
在乾冰煙霧瀰漫下氣勢十足,
內涵4種海鮮-草蝦、蛤蜊、松葉蟹肉棒、鱸魚,
其中魚肉還捲成了花朵狀,就連鱸魚頭都上桌了,真是厲害!

大草蝦肉質緊實鮮甜,
鱸魚魚肉細緻鮮美,

套餐搭配的在地穀物有杞子飯、德記滷肉飯、台灣粉絲、古早豆簽、蝴蝶麵5選一,
我們兩套餐分別選了德記滷肉飯、蝴蝶麵,
滷肉飯香而不油膩,一碗飯量十足,
蝴蝶麵吸附湯底的香後特別美味,

另外單點了"Prime雪花牛 290元",
漂亮的油花分布看起來真漂亮!

肉質軟嫩多汁,
還帶著麻辣湯的香辣,吃起來超過癮的!

手工綜合滑  200元",
一次可以嘗到手工花枝滑、手工鮮蝦滑,
非常真材實料,可以吃的到鮮蝦肉和Q彈的花汁肉的,

芋頭心  80元
吃火鍋我喜歡的芋頭一定要來上一盤,
又綿又鬆香的芋頭口感和香氣真讓我無法抵抗ㄚ!

手工丸自由配(任選5種)  120元
店裡的手工丸種類有7種,
我們分別挑了比較特別又感興趣的5種口味,
泡菜鮮肉丸、八卦丸、黑鑽鮮肉丸、芋角鮮肉丸、藜麥地瓜丸,

其中泡菜味的鮮肉丸很有味道,
八卦丸是鮮蝦和魚肉製成的,
而芋角鮮肉丸是愛吃芋頭的我不能放過的一款,
藜麥地瓜丸則是最特別的一種,
營養高的藜麥+地瓜味道意外地讓我很喜歡呢!
舒肥鴨血  98元
滷得很透,口感細緻多汁又彈牙,
沒有腥臭味,
只有麻辣的香唷!好吃!
我喜歡把它放進我的麻辣鍋裡再略煮一下,
熱呼呼、ㄉㄨㄞ ㄉㄨㄞ的鴨血實在讚呀!
  麻辣豆腐  98元
豆腐小小孔隙裡吸滿了麻辣湯汁,
比起鴨血更能感受到麻辣的威力啊!

套餐甜點-杞子桂花糕、雪耳膠原湯
雪耳膠原凍非常清爽,
充滿了稠稠的膠質,對身體完全無負擔的一道甜點,
晶瑩的杞子桂花糕吃起來帶點脆度,
淡雅的桂花香、輕甜的味道很是爽口!

德記中藥火鍋
電話:06-298-5487
營業時間:一到五11:30-14:30,17:30-23:00
六、日11:30-23:00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7號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台長: 棠米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