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6 23:32:5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洲的奇遇(下)

提摩西提到了他的成長背景。他沒見過他的父親,連張照片都沒見過,在他三個月大的時候,政局不穩,士兵殺害了他身為醫生的父親,並威脅任何與他有關係的人都將受到一樣的處置,於是周遭的人摧毀了關於這個人的一切資料,因此造成提摩西對於自己的父親一無所知。或許是血脈相連吧!在他成長之後,並非刻意繼承父親的衣缽,他沒有選擇從醫去救助人,但他以自己的方式打算幫助更多的人就業來解決重要的民生問題,不同的方式,一樣的想法。

非洲,遙遠而神祕,那些國家與地名向來只出現在地理課本與考卷,沒有一刻在腦海中浮現過,又或許有吧,但從來不是喀麥隆。他說到他的國家在戰後受到異國統治而分成德語區與法語區,在法語區長大的他,遇到來自不同區的人便彼此無法溝通;而上了大學,發現好的教授與教科書則都是講英語和用英文寫的,為此,他從大學時期才開始發憤苦讀英文,至今可用英文溝通表達無礙。他不明白為何一個國家要有不同的語系,為何不能從小就同時學習不同的語言,至少不用到了大學才從零開始學習英語,那實在太辛苦了!對於自己的國家有很多想法與期待,他知道他的國家需要更多像他一樣的人回去,刻不容緩……

在聊了這麼許多,才彼此介紹自己,一聽我來自台灣,非常驚訝,他說他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台灣,覺得那是個很大很大的城市,一切是那麼地先進與現代化,與他的國家相比起來…很高興他知道台灣,反倒是我很慚愧對喀麥隆所知為零。知道我才來義一個月時,再三鼓勵我要勇敢開口,不要怕犯錯,因為他自己是過來人,所以知道學習另種語言的過程最難在起頭,他拿出了一捲錄音帶告訴我,當初他就是每天錄下教授的上課內容,然後回去不斷重複地聽,直到有一天,教授告訴他他懂得比任何人還多,進步得比任何人都快,那真是對他最好的鼓勵了!而現在他也以相同的方式勉勵我,要我好好加油!他的話就好像醍醐灌頂一般,讓人馬上信心大增了起來。

在我的筆記本上留下了他的名字與連絡電話,他說,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隨時可以call他,他可以幫助我練習義大利語;下回如果再見面時,就只講義大利語了~

一場奇遇,有時就像打開另扇窗一樣,你不知道窗外的風景,直到探頭張望才發現,原來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跨出了第一步──對於未知的世界。

台長: 浮瓶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