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7 00:14:0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說] 蛇髮女妖

[小小說] 蛇髮女妖

文╱西理亞斯‧三葉蟲

在猴王山旁神秘的夢幻湖裡,住著一個蛇髮女妖,她就如她在西方的同伴一樣,在小島上唱著歌,吸引行船和湖邊的人。當男人們、水手們聽了她美妙的歌聲忍不住尋找她追求她時,她就把這些人一個一個吃掉。

有一天,她吃飽了,在湖邊散步,湖邊的森林中傳來了優雅的男聲,低沈而動人。她忍不住走進了森林,見到了那個年輕的獵人。俊美的,陽光般的男人。她心動了,但是她不敢現身,只因她是蛇髮女妖。她偷偷跟隨著這個男人,跟到了他的村落。一路上她傾聽他的男中音,真想一起唱和,但是她不敢。

獵人把他的獵物放在村落的門口,村子裡的人都跑了出來,喊著他的名字,有女孩子們興奮地尖叫著。他是村中最出名的獵人,也是最能以歌聲捕獲女人的人。蛇髮女妖好想成為那些女孩子中的一名。但是她不敢。她感到痛苦。只好一直在森林裡遊蕩。

一直百步蛇聽到了她的嘆息,從草叢裡探出頭說,「你可以去找恐怖可怕的巫師黑亞斯,他就住在這森林南方的沼澤裡。」

她去了,見到了黑亞斯。黑亞斯問她,「夢幻湖裡最美麗動人的歌者,你為何悲傷呢?」蛇髮女妖說了自己的痛苦,說自己不再想當蛇髮女妖,想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這是違背天命的。蛇生下來就是要吃青蛙的,而妳,一個蛇髮女妖,生來就是要以歌聲引誘男人,並且吃掉他們。蛇髮女妖不該愛上她的食物啊。你真的要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嗎?要違背天命,是會蒙受咀咒的。」

蛇髮女妖昂起頭,說,「我願意接受咀咒。」

「好吧,妳可以作為一個女孩,但是妳不能用上天賦與你的歌喉唱歌,否則妳就會變回蛇髮女妖,可以吧。如果那個男人愛上了你,這咀咒就會消除,妳將成為真正的女孩,能唱出世上最美麗的歌聲。如果妳對愛情失望了,也可以變為蛇髮女妖,這時妳就該認真扮好蛇髮女妖的責任。妳只有一次的機會,懂嗎?」

於是蛇髮女妖失去了頭上的蛇髮,變成了一個女孩,她還能說話,只是聲音有些喑啞,失去了動人歌喉的她,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了。她回到了那個村落,住進了那個村子裡,她認真的工作,村子裡的人都很喜歡她。獵人們回來時,她也和其他的女孩子去迎接,終於能在那麼進的距離接觸那年輕獵人的眼神,她滿是歡喜。

在夜裡的營火邊,村人愉快地聊天唱歌,那年輕的獵人唱了,低沈動人的聲音馬上引來其他女子的唱和。只有蛇髮女妖無法跟著唱,年輕的獵人走到她面前,說,「你為什麼不一起唱呢?」她笑著說,「我的聲音不好,我不太會。」

之後的日子裡,她很努力的工作,幫忙村子裡的人,每次那獵人出獵時,她總為他整理好行囊。當村子裡的人快樂地唱歌時,她就躲在營火的暗影裡看著,幸福寫在她的臉上。

直到有一天,她聽到村裡的女孩圍著那年輕獵人,說,「你看那新來的,對你多好啊,長得也不錯,你會不會心動呢。」年輕的獵人說,「才不呢,她的聲音那麼難聽。我不可能喜歡她的。她啞啞的聲音,我怎能和她合唱?」蛇髮女妖傷心了,在夜裡她黯然地離開,回到了湖邊,泅過了湖水,回到了她出生的小島。她開始唱歌,啞啞的聲音漸漸地委婉動人,她唱出了這些日的抑鬱,她的歌藝,遠遠超過了變為普通女孩前的她,她唱遍了人間的愛恨情仇,唱盡了無限的相思,她的歌聲漸漸高亢,從遙遠的小島傳到了遠在森林中的小村落裡。

「蛇髮女妖又回來了,她的聲音傳得那麼遠,一定是餓極了。」村裡的人說,小孩子好奇地想向出聲音的地方走去,大人們則充滿擔心。「必須要有人除掉她才行?」但是沒有人敢去,大家都知道蛇髮女妖的厲害。

「我去。」年輕的獵人說。於是,他耳朵塞上了一層一層浸了油的棉絮,帶著刀箭和村人的祝福出發了。他穿過了森林,來到湖邊,駕著一艘小船,航向蛇髮女妖的無人島。雖然浸了油的棉絮阻隔了蛇髮女妖歌聲的魔力,但是那隱隱約約傳進來的哀怨卻打動了他的心。

「真是可怕的女妖。我到時一定要狠下心來殺了她。」獵人說。但是他已經忍不住自己的熱血在奔騰了。他在小島上登了岸,瘋狂地攀爬過岸邊的危崖,上了崖頂,赫然發現蛇髮女妖在那兒等他。

「是妳?」他驚訝地說,「沒有想到妳的聲音那麼好聽。我知道妳是愛我的,和我在一起吧。和我回到村子裡去。」

蛇髮女妖愕然地停下了歌聲,淚水依舊在她的眸子裡打滾。這樣,獵人才想起她是蛇髮女妖…

--------------------------------
西理亞斯:你們說,你們喜歡怎樣的結局?如果你是蛇髮女妖你會如何?如果你是獵人,你又如何呢?我想為蛇髮女妖和獵人取個名字,有沒有什麼建議?

台長: 西理亞斯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