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1 01:23:26|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跨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是2009年最後一天當天晚上是跨年跨年活動近幾年來越來越熱鬧蓬勃尤其是台北101大樓施放煙火的活動更是讓跨年活動錦上添花,當天台北彷如不夜之城。

 

跨年是一整年中最熱鬧的一天這一夜感覺整個都市的市民都在期待跨年時刻的來臨大家有共同的目標等候煙火等待倒數計時整個城市充滿活力,這種大夥人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追逐的感覺很溫馨,路上都是人群越晚人越多街道越擁擠商家不打烊捷運不休息(也沒時間休息),到處有當紅歌星演唱會以往是我的最愛,過去台北市辦跨年演唱會的地點不像現在只有市府廣場一處,總統府前的凱道中正紀念堂中山足球場都有,有一年興致來時,一個晚上趕好幾攤,並非我是追星族,而是喜愛這種熱鬧的氣氛,城市的嘉年華每個人都能參加。過了今夜這一年就要劃上句點新的一年馬上來臨,不到處走走感受氣氛太可惜。

 

剛剛是夜晚的活動另一種迎接新年的方式是看日出往年幾乎第一道曙光都是出現在台東太麻里其他如墾丁阿里山、七星潭、福隆海水浴場都有人群相約看日出還有總統府前大清早的升旗典禮有民眾參加當然每年照例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也不能錯過在史特勞斯家族圓舞曲的悠揚曲調裡提醒我們新年已經來到

 

在這新舊交替的時刻通常也是回顧與期望的日子一年又過了在歡喜慶祝新年之餘不免幾許傷感在熱鬧的跨年演唱會看偶像勁歌熱舞之外偶爾也會聽到驪歌旋律讓人在欣喜之外狂歡之餘不忘記時光的消逝帶給人們的啟示這是個開心的日子也是需要沉澱的夜晚回顧來時之路期許來年這一天很有意義

 

我想起兩部有關跨年的電影,一部是當哈莉碰到沙莉兩人在跨年之時感情出現瓶頸驪歌響起的片段(地點紐約),另一部是在講千禧年偷天大盜的將計就計(地點馬來西亞),每到跨年我總想起這些電影,就像每到耶誕節我總會拿出WHAMLast Christmas聽聽。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