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00:36:37|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閒來無事吃完晚餐來到肯德基(KFC)我自備一本小說點一杯熱飲躲進小說的世界鄰座的一家人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因為一家四口之中那位爸爸一直在自言自語:「這邊誰有打火機」「大家看起來都不抽煙的樣子」,他喃喃自語,在餐廳走來走去,我抬頭看了他一下,見他四處張望沒在看我他們桌上放著一個生日蛋糕上頭插著數字12的蠟燭老爸要為了兒子慶生卻忘了帶打火機

 

我還是低頭看我的書沒有留意後來他們去哪裡弄來了打火機總之蠟燭點好了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兩個兒子一同來速食店慶生他們唱起了生日快樂歌中文版唱一遍英文版再唱一遍壽星吹蠟燭蠟燭都熄了媽媽還在叮嚀兒子許願了沒有

 

我從沒有看過一家人在速食店慶生,印象中慶生唱歌的場面只有在喜慶宴會那一類的大餐廳才有,壽星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這家人拍完照壽星象徵性的切下蛋糕比劃一下然後就變成爸爸在分蛋糕兩個兒子開始大啃炸雞腿桶裝家庭號炸雞搭配生日蛋糕這種組合真新奇聽到那位媽媽一直關心兒子許願了沒有一旁的我開始回想小時候生日時有沒有許願許了什麼願現在還記得嗎這樣熟悉的場景也發生在我身上過到現在許過的願望實現的有幾個

 

我一直努力要想起12歲的時候許了什麼願但是都已經忘了我猜應該不是什麼特殊或偉大的願望大概就是學業進步身體健康之類的從小到大的生日願望印象中有時許一個願有時許了三個兩個放在心裡不能講第三個要講出來但是我從來沒有講出來過三個願望通通放在心裡

 

搞不好就是我破壞規矩所以願望好像都不會實現

 

鄰桌12歲壽星的願望過了很久以後等到12歲的男孩長大一定也忘了雖然許願是慶生的重要儀式之一而且年年上演,樂此不疲,但奇怪的是我們從來不去計較願望會不會兌現那位媽媽這麼在意孩子有沒有許願但是她自己一定也明白許願很少會實現,或者應該說,願望實不實現其實不太重要。雖然如此,媽媽還是在意孩子許願沒有,但是絕對不會對孩子說明願望能夠實現的機率,許願是儀式,過程重於結果,讓孩子保有一些夢想,有些事長大後自然慢慢會知道,例如耶誕老人的傳說。

 

看著他們一家人開心的吃蛋糕啃炸雞喝可樂那種溫馨的氣氛應該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吧!有這麼溫馨幸福的慶生,誰還會在乎當年許下的心願實現了沒有呢?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