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3:33:42| 人氣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午後雷陣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跟同事出差,車位難尋,將車子停在距離目的地還有一小段路的停車場,車子才剛停好,烏雲密佈的天空很快下起了大雨,標準的夏季型午後雷陣雨,雨勢集中、來得快去得急。我跟同事被大雨檔在騎樓旁邊,還有很多同樣被雨攔住的路人,無奈望著天空,望著與目的地之間一大段沒有騎樓的路途。這也是是午後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片刻,再怎麼匆忙的腳步也要暫停,再怎麼緊湊的行程也要延遲,除非有帶傘,但是帶傘的人似乎不多。

午後雷陣雨是夏天非常普遍的氣候,大多在中午過後,豔陽高照的晴空開始累積烏雲,伴隨陣陣雷聲,陽光暫時躲在烏雲之後,一下子大雨滂沱。前兩日下午都在高速公路開車的我,被這種大雨擾亂了行程,一下大雨,所有車輛一齊減速慢行,馬上塞車,我跟著其他車輛減速閃雙黃燈,慢慢在雨中前行。雖然下雨不便,但是不會太擔心,因為雨只是急促地來去,好比騎樓下等待雨停的行人,大家都知道夏天午後常常下雨卻不準備傘,雨下了起來就在路邊等著,在這裡住久的人都能預測天氣,明白這種等待不會太漫長。

由於跟客戶已經約了時間,等待過程中電話聯絡稍微延後了會面的行程,但雨勢仍未停,時間卻已迫近,待大雨稍歇,只能冒雨前進,一鼓作氣,邁步跨出騎樓的庇蔭在雨中穿梭,用公事包聊備一格的擋雨,依舊淋了一身落湯雞。我心想:每年的梅雨季節雨勢沒有夏天雷陣雨來得大,民眾準備雨傘的比例好像比較高,梅雨時大時小,有時是毛毛細雨,就算不撐傘也是可以的,但我們總記得帶把傘。今天的大雨雖然還是一下子就停了,卻十分影響我們造成不便,而我們卻不帶傘。一樣是預料之中的氣候現象,看待兩者的重視程度卻大不同,我在騎樓枯等時才想起辦公室放了一把傘,如果有帶著就好了,不會如此狼狽。

大雨將至之前悶熱不舒服,大雨過後消解暑氣,雖然雨後重新露臉的陽光很快消除了大雨的痕跡,氣溫還是受了影響稍有降溫的效果。夏日雷陣雨是酷暑季節裡消暑的期待,就像期待吃上一碗刨冰、喝上一杯冷飲,雖然消暑解渴只在暢飲的瞬間,仍舊樂此不疲。但我更期待的是,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攔住在騎樓下時,有位路過的陌生人願意讓我一同撐傘,幻想終究是幻想,馬路上呼嘯急駛的車輛濺起水花往身上招呼時,就讓我清醒了。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odede
突然來的大雨總是令人狼狽
辛苦在外奔波的你嘍!
2007-08-08 11:1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